追风

相见总是不如怀念,渴望见到的是一份感觉,一份思念,一份情怀。而浪漫从来都是想象出来的,实际的生活将其演绎出来从来都会缺一份美好与纯粹。

1

“女孩,5月底来天津啊”

“去天津干嘛,不想去诶”

“那你是想让我去大连嘛”

其实就是嘴硬,心里其实已经迫不及待了。

最后因为怕路费贵让他觉得很为难或是有什么压力,最后还是我去他那里。因为我不想任何的意外情况干扰我已经安排好并且认为他一定会发生的一些美好,而且朋友圈里的他看起来很风光,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我宁愿觉得他也许并非如此。

“我去天津找你玩吧,反正天津好多地方你也没去过,还是我带你”

“那行啊,市里我都知道在哪里,咱俩去钓螃蟹呀哈哈哈。我带你吃最好吃的鲍师傅糕点,我跟你讲,那家店无时无刻不在排队”

这个时候离五一还有20多天,可是已经将即将到来的美好在脑子里设计了无数遍。想象在天津的街头会留下我们的足迹,觉得游荡了一年的心会永远的落在那里,因为这一年多以来我的心一直在那里,只是一直都是朦朦胧胧,觉得这次我们可以打开天窗,让我们的这层关系更加明确。

2

“五一要来哦,我今天投了一个对我来说很大的项目,你来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利润回报。”

“我就是有点担心,第一次出去旅游”

“不要担心,我可是保护你的人”

“有你才担心的好吧”

“放心嘛”

这个时候离去天津只剩半个月的时间了。可我已经开始准备要带的东西了,去万达买了一身衣服,花了很多的时间去挑礼物。可是在挑礼物的时候已经消磨了我很多的耐心,原本以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连这个过程也是极其享受的,可是并不是,因为他并不在乎,好像在我决定去之后他便也很少在提及这件事。而且,他的这个投资让我开始觉得担心,我怕真的赔了会影响他的心情,也会顺带影响这次出行。

他也给自己置了一身装扮,这让我有了一点点的安慰,他是为了我买的吗?看来他也是用了心的。

“为什么我穿上标准的一身运动装还是看起来流里流气的,蓝色的运动上衣,贼拉帅,走路都带风,穿着走路有一种社会大爷的气质”

“那你穿上发照片给我啊”

“你来了我就让你看”

其实这个时候离五一越来越近了。

可是想要去的那份激情却越来越淡了,因为我怕自己会失望,因为我们的聊天越来越简短,也几乎不提我们将要见面的事。

3

只有两三天了,我厚着脸皮装作很开心,很期盼的样子,和他商量到天津的计划,其实我已经提前查阅了很多天津游玩的攻略,我怕我们没话说,我怕他的冷淡会让我觉得尴尬。

“我去天津的时候要去那种最接地气的地方,不过你不要给我带去菜市场去了哦”

其实去哪里玩我喜欢去感受当地的风土民情,生活环境,来扩展视野,了解更多,而不是死命的逛景点。

他只说“好,嗯”,却一点计划都没说,我只好把我自己设计好的路线滔滔不绝的给他讲起来,其实这本来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却只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在乎而变得很可怜。我能看出他根本不想费脑去安排,他并没有把我要去天津这件事看得很重要,谁让车票都已经买了呢?

第二天早上5点的飞机,前一天晚上预定了一辆顺风车,打了很多的电话预定酒店,敲了很多的核桃装在盒子里打算带着,也带了很多的苹果和梨,在我给妈妈说我要去天津游玩的时候妈妈专门寄过来的,让我带着,只有三天,我带的东西却占了满满一个行李箱。

4

起了个大早,天还没放亮,今天是出发的日子,虽然坐飞机已经是最快的了,但还是巴不得一脚即可到达,我心内踹踹,不知天津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可能是昨天下雨的缘故,浓浓的雾气还没散开,压的自己心里有些许凝重,丝毫不明朗。微风一阵阵的掠过眼际,漫过唇角,但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顺势带来的小絮絮也惹的人直痒痒。

刚下飞机,见到他的时候本来还想着说一句“你帅了”,可是见到他的第一面,我却什么都不想说,想立马再飞回大连的感觉,感觉眼前的这个人好陌生,我们只说了句“嗨”,然后我不敢再直视他,他帮我拉着行李。

不知道是他就想表现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还是怎样,不慌不忙,即使坐错了地铁,拉我行李箱的时候也是爱拉不拉,我估计要是他这样拉我回去的时候我的行李箱肯定是四分五裂了,所以它又回到了我的手上。下公交的时候,他也是直接先下去了,下去之后也不帮我把行李拎下去,他扭过头看到我费力的把行李拿下去,也只是挠了下头。当时其实是有点生气,深呼吸了一下,对他微笑了一下。

5

把东西放进酒店后,我们先找到了西开教堂,往北穿过好几条街道,游略了五大道,街道多的让人不知道该走哪个,总有种在迷宫里出不来的感觉,但好在条条大路通罗马。五大道的风景真的是如诗如画,喜欢的不得了,尤其是小黄车可以随便骑,就这样骑着单车在上个世纪徜徉了一番,那种幽雅别致安静,远离了世俗的喧嚣,生活化的气息也很浓厚,再加上有些青旅和一些装饰精致的甜食店或咖啡馆,文艺气息也直铺而来,道路两边树木成荫,花儿也绽放的很夺目,给植物洒水的水车过去后,眼前又是一片新明,树更绿了,道路湿漉漉的,给人很清爽的感觉。最主要的还是两边那些具有特色的老房子,让人分分钟想要住在这里。

对这里的街道不是很清楚,但是就是随便骑,随便看,快到晚上的时候去了津湾广场,偶遇网红蛇精女,天津站的夜景也是美轮美奂,就是天空的颜色有点煞景。

回去的时候做的50路,途中经过了瓷房子和张学良故居,但是也只能草草望一眼,车上没有开灯,只有广告牌发出的微弱的光线,让疲劳了一天的人们感到安详,静谧。

6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看似一切都很好,其实我们并没有说多少话,而且好像也并没有多少话说,我们原本认为我们很熟悉,可真的见面后却觉得彼此都是个陌生人,我们不好意思走在一起,说话都会觉得有些拘谨。

我看到自己想吃的不敢说,看到想玩的也不敢去尝试,但是一路上我一直都在没话找话,表现出很喜欢这里的样子,其实也确实挺喜欢的。而他并没有表现出因为我到这里很兴奋的样子。

他可能是装的太过了,反而让我失去了很多的激情。带着我也开始装模作样的像个大人一样了。

在天津第一次吃炒酸奶,他吃第一口的时候,说了句“好冰啊”,本来觉得他终于幽默一次了,应该是很烫吧,不是炒的嘛,可是当我吃的时候确实是很冰的时候,就有点失望了。

那天晚上我想看津湾广场的夜景,我说陪我等到所有的灯都亮起来,当仅仅对面一栋楼的灯开始亮起来后,他便说着要回了。

7

第二天,就给我在天津的女同学打了电话,她们也正好放星期,就来陪我,由于我们之前也都是同班同学,她来之后,气氛确实活跃了不少,我也看到了他的另一面,只是我们两个在一起却很难开得起玩笑。

我们两个晚上出去看夜景的时候,他让我们先玩说他一会到,其实到最后他都没来。回来的时候还给迷路了,给他打电话他却说有点忙,也只是一句“回去早点”。我们两个查地图,找人问路,最后还是坐了滴滴,回去的时候他正拎着东西,穿着拖鞋正准备去洗澡,给他打电话说在他们学校门口,本以为他会出来接一下我们,谁知道他居然让我们去找他,而且还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看到他的时候真想给他一个白眼,故意不去看他,把脸斜在一边。我们一起吃了个饭,中途那个女同学说她想吃鸭脖,他回来的时候两手空空,可是旁边的鸭脖店还开着门。

8

睡了一晚,就要走了。

这是一个流行离别的年代,可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总会有人强装欢颜,总会有人不知所措,总会有人敷衍搪塞。

来天津三天,三种不同的天气,在这里收获了很多风物的同时,也让我慷慨献上了我的一些耐心和精力。

最后一天,可是哪里都不想去,早上起来后感觉脑子疼,身体不是很舒服,其实每个月都总会有这么几天,可恰巧赶在了这一天而已,总之惹的我没有什么心情。但还是以一名游客的身份去游览了古文化街和鼓楼,但心里还是宁愿坐在哪块树荫下休息一中午。

 回去的时候买了一个心形香包,意味着心想事成。也从小贩的手里5块钱买了本安妮宝贝的情感治愈系小说,走的时候是一位女同学送的我,在火车站里的肯德基睡了一中午,坐了下午的火车准备回大连。

总是不太喜欢去火车站,因为总会看到一些让我觉得心里很难受的场景,但由于到大连火车站还有事情要办便买了张卧铺票。火车刚刚开动,妈妈问“要回去喽,玩的怎么样”,在我来的时候说了句“一路平安”,问我有没有安全到达,回去的时候慰问我行程如何。每次都是那么的准时,都是刚下车和刚上车,突然有些想回家的冲动,可惜这是一趟开往离家更远的列车,心里有些许落寞。这个时候心里的很多想法是不存在的,只想要躺在妈妈的身边好好睡一觉,想起爸爸的那句“以后别走太远,离爸妈近点,好照应你”,突然觉得一个安稳的生活对我已足矣。可是或许哪天我又会觉得不甘心。

9

   带着满满的失望回到了大连,心里很难受,根本没有想到这次旅途只是用来结束这段算不上感情的感情。我的一腔热情就这样受到了狠狠的打击。 我不明白我一直以来喜欢的到底是谁?我这次看见的又是谁?原来,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只是我自以为和我想象的,我喜欢的那个人只是一个虚的人物。

不知道为什么,在火车开动的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原来都是我的自以为,他让我来天津也只是说说而已,而我却傻傻的相信。

泪流满面,步步回头,还是不愿意相信,可是只能往前走,不再留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也没什么说的,那就这样吧。
    8ae649cc071c阅读 212评论 0 1
  • 人生有四季,青春散发着春与夏的气息。青春是华美的篇章,犹如春天是四季中最有生气的画卷,亦如夏日,最具活力四射的...
    Luckever阅读 238评论 0 1
  • 你是否在做一件事情之前要思虑半天才能下决定?显得优柔寡断? 你是否特别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和评价?老是在琢磨别人怎么...
    零下四十五度阅读 216评论 0 1
  • http://www.jianshu.com/p/01b4b7bfa1ea?from=singlemessage
    曲维数秋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