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鸡飞狗跳的日常

睡梦中听到公鸡打鸣的声音,我对自己说:“应该要起床了!”但无奈眼睛像被胶布黏住了,怎么睁都睁不开,我放弃抵抗,继续睡了起来!

熟悉的优美的旋律响起来了,是周深的《亲爱的旅人啊》,《千与千寻》中文版歌曲的主题曲,这首歌是真的好听呀!千与千寻我看了2遍,因为妈妈说这部电影非常的经典,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我看第一遍的时候觉得实在是太好看了,它当之无愧的成为我心目中最好看的动画大电影。

千寻的爸爸妈妈因为不断的吃而变成了猪,她在寻找解救爸爸妈妈的过程中遇到了小白龙,小白龙的战斗力很强,特别的厉害,在天上飞来飞去,但是他也会受伤!每次看到受伤我的心被难受的揪起来!各种难看的妖怪和可爱的小煤球们都在为着生存不断的工作!像幽灵一样的无脸男一直跟着千寻,不知道它要干什么?看的我害怕极了!还有巨大的婴儿,凶恶的可以变成鹰的汤婆婆!情节有精彩又刺激,永远不知道下一步都发生什么?看的我全身紧绷,鸡皮全部起立,眼睛都不眨一下!

第一次看的不过瘾,想再看一次,妈妈就开始对情节里面的一些隐藏部分做讲解,听完之后“哦!原来是这样”。第二次看确实有不同的收获,我认为我看懂了,但是妈妈说她看了4遍,而且还看了很多对这部电影的不同的讲解,但是还没有看够!说经典的电影就跟经典的小说一样,要看很多次才能真正体会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每次都能体会到一些不同的感受。小朋友、年轻人和中老年人看同一部作品,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小朋友看情节,年轻人看细节、中老年人看人性。哇,这么神奇,我以后长大了还要看!

“还在睡呀!该起床了,现在已经7:01分了,刚刚鸡叫已经过去5分钟了。”妈妈的声音响起来!“我早餐还没做完,你快点起床哈!”

哎,太困了!我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气,一边听着歌一边慢悠悠的起床,用眼睛搜寻着我的校服!这首歌实在太像催眠曲了,妈妈为什么要放这首歌?不过我喜欢这首歌,好听!以前妈妈一直放的是《达拉崩吧》,她通常把音量调到最大,那激昂的音乐瞬间可以把我的瞌睡虫赶跑,让我打了一激灵就瞬间清醒!

我享受着美妙的音乐,跟着哼起来!思绪沉浸在其中!

“还没穿好呀!要快点哦,已经7:17分了!”妈妈再一次催促!

这么晚了呀!我心里有点着急,但好像还是快不起来!昨天晚上我有点害怕,9:40上床,怎么都睡不着,窗外黑漆漆的,四周都很安静,感觉好像有怪物随时可以破窗而进把我吞并!我抱着被子,紧闭眼睛,浑身僵硬一动都不敢动,好害怕那个未知的、漆黑的怪物要把我吞噬掉!

我承认我是个很胆小的人!晚上出去玩,需要妈妈陪我等电梯;去上厕所的时候需要妈妈把挨着厕所的所有房间的灯打开,或者把门关上;我不敢冲厕所,之前听同学讲过关于马桶的恐怖故事,说冲厕所的时候出来的不是水,是血淋淋的血。每次上厕所我都会想到这个故事,然后眼睛不敢看马桶里面,屏住呼吸,尿完了不冲厕所直接跑出来!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几次妈妈也有微词,每次都跟我说要冲我都不冲!次数多了后妈妈就很生气了,因为这样会把厕所搞的很臭,然后监督我或者逼着我冲!我真没办法了,在按下开关的那一瞬间像逃命一样逃了出来!妈妈平时也能理解我,因为她小时候也是胆小鬼,怕黑也怕鬼,总觉得自己身后有鬼!所以在我请求妈妈帮忙的时候妈妈都会帮我!爸爸不会,爸爸会跟我讲道理,会质疑我害怕什么?有什么好害怕的?会觉得我胆子太小,不像个男孩子!有时候给我壮胆子有时候恐吓我,但这些对我都没用,恐惧的力量太强大了,我战胜不了!他真的是一点都不理解我!我一直就这么熬着,我听到妈妈去洗澡关厕所门的声音,又听到她打开厕所门的声音,我实在忍不住了,叫着:“妈妈,妈妈,我好困,但是就是睡不着!”

“怎么现在还没睡,你不是看完故事书就打哈欠了吗?还没睡着呀!真的好晚了,已经10:30了!”

“是的,我好困,但是就是睡不着!”

“是不是害怕呀!那我陪你一下吧!”

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感激的看着妈妈!妈妈坐到我的床边拿起电子书看起了书!我抱着她的腰,一下就睡着了,实在是太困了!

所以今天早上我起不来,动作快不起来就是因为昨晚睡的太晚了!

系好红领巾后,上完厕所,我依然没冲。我拿起牙刷牙膏,慢悠悠的刷着,我出神的看着外面,但是什么都没想!         

“你在干嘛?刷个牙怎么不动一下,现在已经7:23分了,平时这个时间你已经开始吃早餐了,今天还没有刷完牙!”妈妈的声音越来越不耐烦,逐渐的急躁起来,声音也变大了,好像有些生气了!

我有点委屈,今天早上浑身没力气,我已经做到尽量快了!你还凶我,一点都不能理解我!我眼泪都出来了!越想越生气,我讨厌妈妈大吼大叫,我讨厌妈妈凶我!

“你又凶我了,你又生气了!我明明已经很快了,我在刷牙你没看到吗?哼哼哼哼!”我哭了起来,我一哭起来动作更慢了!

妈妈看到我动作更慢了,她更生气了,把筷子往脚下一摔,急冲冲的走来走去!我目瞪口呆,眼泪被憋了回去,我无法思考,我好像又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虽然她经常这样,我还是没习惯!她好像真的很难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一点点事情就容易生气,容易大吼大叫!

我知道她最近心情不好!最近跟爸爸吵架很长一段时间了。爸爸的驾照很早就被吊销了,公司离家太远!经常住宿舍没回家,这次从暑假我回来后都没看过爸爸几次。他说自己太累了,压力太大了,路程又远,又不能开车。他们俩吵架的时候,爸爸从不好言好语让着妈妈,有时候声音比妈妈还大,比妈妈还凶!妈妈总是哭泣!总是说爸爸想干嘛就干嘛?总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没有把家庭放在第一位!适合过没有老婆孩子的单身生活!妈妈有妈妈的烦恼!爸爸有爸爸的忧愁!妈妈遇到事情总是在追,想要把事情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爸爸总是在逃,什么都不愿意沟通,甚至很久不回家!吵完架谁也不理谁!

他们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心里明白的很!但是我好像什么都不能做!也不知道怎么做!有时候我很想去安慰妈妈!但是我害怕她心情不好会凶我!我只得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妈妈愤怒的拿起自己的牙刷,模仿我在刷牙时不动的情况!模仿我出神的望着外边的情景,她指了指闹钟,让我看看时间有多紧张!我承认确实经常刷牙要刷很久,牙刷在嘴巴里面一动不动。阳台和洗漱间墙壁上都有镜子,但是我不够高,看不到,我不知道我的牙刷没在动,我一直认为它们在动。这个时候妈妈就会单独拿个镜子放在前面让我自己看我刷牙有多么的慢、多么的不认真,牙齿有多么的黄。这个通常是有效的!妈妈说我刷牙的习惯跟吃饭的习惯一样都没有养成好,很慢!她说可能是6岁前她总是顾着去上班,管我的时间精力有限,有时候爷爷管,有时候外婆管,所以很多习惯没养成好,6岁以后这些习惯就很难改变了!

我赶紧刷完牙,洗完脸开始吃早餐。

“今天早上你只有10分钟吃早餐的时间了,我起的那么早想着花样给你做早餐,就希望你能吃多点吃好点,上午不容易饿,不然我可以随便在外面买个早餐给你了事”!妈妈又开始唠叨起来!

“你昨晚那么害怕,是不是因为看了动画片的缘故,如果因为这个原因,那周一至周四晚上就不要看了!”

“你又冤枉我,不是这个原因才害怕的,我是一直都害怕!”

“那你之前怎么能一下就睡着了!”

“我有时候没睡着是因为没告诉你而已!”

妈妈不作声了,她是在后悔吗?后悔没有用更好的方式跟我沟通?她经常后悔!每次凶完我以后冷静下来会跟我道歉,而我猜到她会跟我道歉,她的说词我都知道!

忽然妈妈狡黠一笑!

“妈妈以后不凶你了,刚刚是我妈妈的态度不对,但是妈妈是真的着急了,妈妈怕你吃不饱,又怕你迟到!但是我着急没有用,这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

她果然跟我道歉了,嘿嘿!

“我刚刚想了既能让你变的更快速,又能让我不生气的办法!”我看着她古怪的笑容,我知道她又想到了什么鬼点子来治我!                                                “从今天开始,我给你定个规矩,如果你没有达成我就扣你零花q!”

妈妈一边在墙上一边写一边说:“晚上8:50前必须到家;9:45必须上床睡觉;每晚必须阅读书籍至少20分钟;早上7:22洗漱全部完成;吃饭40分钟内吃完;上课期间一个星期3次家务;暑假期间一个星期5次家务。如果以上没做到,一条没做到扣1元零花q”

“现在家里没有零食了,我一个星期给你28元零花q,其中5元存在妈妈这里做备用,年底一起按照之前约定的进行结算,所以实际到你手上的有23元!”妈妈继续说:

“我现在来给你解释每一条的规定:8:50之前到家,无论你在楼下玩的多开心,或者有游戏没有玩完,这个时间段你都得到家。但是你还要跑步过来,还要等电梯,所以你得在手表上自己定一个提前提醒你回家的时间,避免自己迟到!”

“.........,反正每项我都多给你了5分钟,没做到我就扣你零花q,周日结算!”我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盘算着我能不能做的到,我不想让妈妈扣我零花q,我太需要它了!我稍微思考了一下觉得我没问题,都能做到,妈妈给的条件很宽松!不过这次她不是用商量的语气跟我说,以前有很多的事情都会跟我商量,问我的意见,需不需要修改或者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而这次是直接通知我,不管我有没有异议都得按照这个执行,我知道这个是她的底线!

她也知道她的脾气差,控制不住,所以她为了不发脾气经常会想很多点子来治我。比如各种奖惩制度、积分制度,变着花样的鼓励我,让我看到自己不断的在进步!我不清楚她是从书上学来的,还是自己想的!虽然有些我不是特别情愿的去执行,但是不得不说有些方法确实有效。我的习惯从肉眼可见越来越好了,做事效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快,时间管理能力越来越强!节假日会放松一点,工作日一般都能做的很好!现在经常会在学校受到老师的表扬,妈妈也能及时的肯定我!

我承认妈妈不生气,不吼叫的时候是个好妈妈!她能理解我的胆小和害怕;她会给我一定的选择权,大部分的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决定;她会给我足够的个人时间不去打扰我,不会在小细节上这也不允许那也不允许!她会给足时间让我痛快的玩;她会教我独立,变能干!她会想办法给我做些好吃的!她会经常的鼓励我,夸赞我,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好孩子;我的合理要求她通常都会同意!她会不断的跟我说:“妈妈的脾气差,控制不住,因为妈妈小时候也是被父母亲打骂长大的!自己的脾气又急,很容易一生气就吼叫,不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但是这不代表妈妈不爱你。妈妈凶你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妈妈不爱你,妈妈只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它就像恶魔一样的,如影随形,找到机会就蹦出来!妈妈现在没能力把它打倒。妈妈有时候生气不完全是你的原因造成的,妈妈也有自己的原因,有其它的原因,在妈妈生气的时候你躲远点,等妈妈气消了再来靠近妈妈!”妈妈希望她的脾气不会对我造成伤害,最好我能习惯她的脾气并且不再有任何感觉!妈妈会在睡前做睡前仪式,在我脸颊上,额头上亲十几下,告诉我她爱我!这个时候我都是很幸福的!我害怕妈妈发脾气,她一发脾气,我也想发脾气,我会伤心难过,有时候还会恐惧!这个时候妈妈在我的心里是霸道、凶蛮、无理,没有爱,没有同情心,老是误会我污蔑我的暴躁的坏妈妈!我会想起她好多坏毛病,我决定以后都不想跟她说话也不想理她了!

但是妈妈一直在看各种如何教育好孩子,改变自己的书籍和老师讲座视频!从某种角度妈妈也是还是个好妈妈!

不管怎么样!她都是我的妈妈!我爱她!好吧!我决定原谅她了!

7:45了,我该走了!“妈妈我上学去了!下午见!”

“下午见”妈妈微笑而轻松的看着我!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