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男友家,该不该做家务?

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位姑娘吐槽,她将她和男友的聊天记录晒了出来,原来,是十一期间她跟着男友回了家。

当时,在男友家里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可是,十一回去后,她男友便在微信上问她:你觉得你在我家的表现怎么样?

女孩答:挺好的呀?怎么了?

男友说:你在我家啥都不干,一点都不尊重长辈。

女孩震惊:阿姨做饭的时候我去厨房要帮忙,是她说不用的。

男友继续:她说不用就不用了,你一点眼色都没有。

女孩气急,当下反驳:我在我家都不干活,凭什么到你家就必须干,再说了,我第一次去你家,怎么说都是客人,凭什么客人要干活?

对着手机,男女双方争论不休。看了这样的聊天记录,评论区里有很多网友在“劝粉”

“这样的男友不分手,留着过年吗”、“真是不想吐槽,这样的男生究竟是怎样找到女友的”、“现在没结婚就这样,如果结了婚还指不定会怎么对你呢”,

各种“劝分”言论不绝于耳。

可是,因为这件事就分手,真的值得吗?

我总觉得,太笼统。

02

一段感情,之所以能走到见家长的地步,一定是彼此都付出了很多真心和情谊的。或许,在某一瞬间,因为某一件事,你的表现并未达到对方或对方家庭的预期,但因此便谈及分手,值得商榷。

第一, 分手与否,不能人云亦云。

你的恋爱谈的如何?是幸福?是悲惨?是浪漫?还是卑微?这些,别人统统不了解.

恋爱这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所以,从单个的问题中跳脱出来看,才是你解决恋爱问题的王道。

如若过往,跟他在一起,你真的很快乐,也很幸福,那么,你大可耐心的跟他商量,下一次我去你家会力所能及的做些小事。

但你也应该保持你的底线,在婚姻中,家务应该是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所以,别指望把所有的家务都让你包揽。如果对方真的爱你,我想,他定然不会对你的提议置之不理。

第二, 这件事,涉及到你的底线了吗?

想要分手,一定是某件事或某个人,触及了你的底线。所以,你可以问问自己,男友这样指责你是否真的触及了你的底线,是否真的和他不能在一起了?

如果是,那么,请你立刻,马上去分手。如果不是,他指责你,你只是生气,并不想要分开,那么我劝你,还是好好的,以解决问题为前提的来和对方洽谈一次。

去男友家里做不做家务是千人千面的问题。

我受的家庭教育是,第一次去别人家,无需动手帮忙,而你学过的处事方式是,作为客人,别人为你提供美食美酒,你也应当给予帮助,不可坐享其成。

所以,怎么做,都可以说在理,关键是,作为情侣,你们是否能够磨合,是否能够包容。

现代社会,恋爱真的是越来越儿戏,身边不乏有那种只谈了三五天、一个月便分手的男女,他们的观念是,合则在一起,不合则分开,恋爱仓促的就如同过家家。

我想,就连三岁孩子的友情,都比他们牢固。

这样的恋爱观怎么可能练就出长久的、专一的真爱呢?多希望,你们都能认认真真的谈一场恋爱,谈一场“车马慢”、“一次即一生”的恋爱。

或许有点难,但我希望,咱们都能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看着我和鑫宝儿的恋爱就要修成正果了,女朋友们纷纷向我询问,但她们好奇的并不是我俩的恋爱经历,而是我在“婆家”的那...
    小而不才阅读 2,718评论 1 15
  • (一)爱 与 家 庭 爱是宇宙的基本动力。爱有各种各样的,如父母与子女之爱,同伴之爱,博爱,性爱等等。其中,性爱当...
    丹_梅阅读 335评论 0 0
  • 他有一张黑黑的脸,单眼皮,眼睛不大也不小,恰到好处地镶嵌在那张椭圆形的清瘦的面庞上,说话时总是带着一股含蓄的笑容,...
    白羊陈阅读 127评论 0 2
  • 目录 Ceph架构介绍 NFS介绍 分布式文件系统比较 CephFS介绍 MDS介绍5.1 单活MDS介绍5.2 ...
    lihanglucien阅读 16,008评论 1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