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活】之二:办理上海居住证——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今天上午去了社区街道服务中心,了解了办理上海居住证的相关流程。

办理上海居住证

这里的政务人员服务态度真的特别好!

很快给了我一张办理明细单

还帮我手写了一份简化流程,先要拿上海房产证、房东身份证和租赁合同去办理租赁合同备案,拿到房管局合同备案证明后,再来这里办理居住登记,然后登录成功后,等六个月,再来办理居住证明。全程是不收费的,不管租金多少,都是不收所谓的租金税费的!并不是大家以为的要收什么租金税费5%-10%!其实是全免费!

打开随申办小程序——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登记——新办居住证——提交!


在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里面也可以不见面登记备案,只要有房产证明编号和业主授权,都可以办理居住证,只是有些上海房东嫌麻烦,不肯把自家房子拿出来登记备案……就会导致租客很多年拿不到上海居住证……

据说,有了居住证有户口才能买住宅房,有居住证交一年社保才能在上海买车,交社保半年才能领上海医保卡,交一年社保才能在上海办护照续签港澳通行证!

于是我果断不在上海办港澳通行证续签了,回户口所在地,用支付宝提前预约办理,15分钟搞定。还可以邮寄回上海!节约一年等待时间。



中午跟一个上海MBA招生网的创始人小伙伴约了一起吃午饭,之后去了他公司门店参观坐了坐,在徐家汇看了看交通大学外观,由于最近学校关闭了,不让进门参观。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于是我准备去图书馆看看书,路过了钱学森图书馆。以为里面跟一般图书馆一样有很多书,没想到,里面有点像人物纪念馆……

进门需要戴口罩,扫码关注【钱学森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预约

选择参观日期,再填写好个人信息。即可获取参观二维码了!

非常博学的钱学森教授

钱学森家的客厅

钱学森晚年坚持的“七不”!以淡定之心面对权力地位。

以淡泊之心面对功名荣誉!

以淡然之心面对物质待遇。

从小到大读的全都是名校。钱老是妥妥的超级学霸!

这是当时钱老的交大本科毕业证书。

除了科研,钱老还爱好音乐、书法、诗歌、绘画等艺术。

这是钱老的结婚证。当时的结婚证真的做的好美。有国画的花、竹子,还配有诗歌。

一生钟爱学习的钱老。

钱老的家的藏书。

一生的荣誉——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我有一个关于钱老的五分钟记录的短片。每天只有两场,每场都很短。

通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被钱老的终身学习、钻研精神、持之以恒、为国奉献的精神所折服,跟钱老比起来,我们读的书真的是太少太少,跟钱老比跨界,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人家那跨界一跨就是十几个专业学科!!!用情专一,一生挚爱一人,热爱自己的国家,放弃国外高薪,回国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的航天事业接班人……

那些科学家的高端研究,我们这辈子是不用想了,但是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在自己行业里,值得信赖和称赞的人。

关注【子易的小手札】,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更多精彩内容,与你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