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忙的一次回国行程,无意中扭伤了自己的膝关节,只因自己的大意一脚踏空楼梯造成韧带部分断裂,半月板损伤,坐在医院核磁检查的诊室外排队,虽然只有几小时的等候却看到许多的人间冷暖……

一排座椅上坐着我和许多病患者,边上一位淳朴农村老妇主动和我搭讪,热情向我诉说大儿子陪她来看病,话里话外都是夸赞着儿子的孝顺和对她的照顾,而我却静静充当着一名聆听者,一个小时后当我看着自己的诊断结果时心中有些酸涩,在想自己有时也会有一种漠然的孤独会时时萦绕在心头,陷入自己的情感世界里...

次日清晨我又来到医院复诊,在骨科住院部走廊的病床上又看见老妇,老远的她热情拉我坐在床边,期间我无意中问老妇的孩子今天怎么没来,她憨厚的说孩子们都忙,每天都订了外卖送来,并告知我明早她就要手术,困惑的我告诉她手术结束还是要有人陪护的,这样方便一些,说完我不禁后悔自己的直言,看着淳朴老妇慢慢的低头用毛巾在拭泪,喃喃的低语儿子不让告诉媳妇,所以每次儿子都是偷偷的跑来医院看她,并一劲的强调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没问题……我看着她一时语塞,后悔自己的直言,触碰了她内心那一片伤感,有时人总是想粉饰一切美好,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再坚强的人病了以后也会变的脆弱起来,需要有人陪伴,那一刻的心像是玻璃做的,一碰即碎!

我的婆婆也是一名农村老妇,在得知了我的伤情后特意带着农副产品,坐着公交送来,期间还需转车才能到达我市区的家,所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关爱,而麻木的我有时却不能很好的感知,作为儿女的我们却又为他们做了多少?又想起儿子和我一劲的探讨朱自清的背影读后感,我自己又是否是真的读懂.....

那种来自家中独女的傲气与自私,从我踏入婚姻的第一天起就一直被胖爸灌输着“在大家庭中亲情永远浓于水”的观念,十几年一直不能改变我对兄弟姐妹亲情的观念,但从这次我的意外受伤中我在慢慢的改变,改变着自己对一切外界的重新认知,老爸培养我骨子里的那个根深蒂固的东西叫“倔强”,让我在受伤后还是不愿轻易接受别人的关心,任性的拒绝许多人的关心,倔强的坚持自己走路,自己开车,自己所能干的力所能及的一切,而老妈那种絮絮叨叨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及老爸一脸训斥的批评“为什么自己不知道保护好自己”,这便是从小一直陪伴我的双重教育,也许也是养成我这些好的、坏的性格之一,不知道是否也和这四年的国外生活有关,一切事物的亲历其为,即使自己的膝关节不时向我的感知器官发出了无数次“疼痛”的信号,那种脚一着地便钻心的痛楚,但我依然坚持自己站立,自己走路,小叔子在被我拒绝了许多次的搀扶后却还是坚持上前搀扶我,并主动在医院检查时帮我推鞋及穿鞋的这一系列来自亲情关心的不经意动作时,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来自胖爸那句名言的冲击,还有姑姑和姑父每天都要亲自来我家探望我的伤情是否好转……接连的几天看着许多家人都在围着我转,心中甚是感恩一切,四十几年的人生习惯让我从不接受别人的关心,总是认为自己是强者的信念在被逐渐粉碎,在国内的浮躁让我已感知不到生活中那点点滴滴的微小幸福,通过国外的静处让这一切慢慢的重新开始了认知.

昨夜闺蜜说冥冥当中就让你来到这里,这个冥冥,若你能静心体会,就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福祸相倚,其实这个福祸是从自己的角度来判断的,没有福祸,一切,都是最好的!若我的腿没伤又何尝会感受到这一切原生的美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又何尝不是这个道理!

几年的静处才让自己发现曾经的浮躁不安让自己迷失了对一切美好事物的发现,将心重新规整原生,闹市的喧嚣过后依然是寂静的夜晚,家是我们彼此用最好年华堆砌的城堡,能够为我们遮风挡雨,可以让你我安然入睡的地方,因为有它我们彼此相亲相爱、相敬如宾,因为有它让我们单调的生活有了调味料,虽然在原生中也有许多的酸甜苦辣经历,但那是它贯穿剧情的基调,愿自己在温村的静处中继续洗尽铅华,回归原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 感恩大自然给与今天是个好天气,心情棒棒哒。 感恩每天有我们的老师Bell,是你每一天都坚持早起带领我们冥想,...
    生活就该甜甜蜜蜜阅读 370评论 2 3
  • 今天朵拉来了,高兴的告诉我,她儿子上周的发热,按照我的方法已经好了,而且告诉我,她爱人也说,她现在性格好了很多。 ...
    开心的灵通阅读 198评论 0 0
  • 寫下這個標題,心裡充滿了滿滿的暖意,因為有了微信,讓我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打開微信裡面滿滿的正能量,有教怎樣當卓越...
    一棵樹阅读 212评论 0 0
  • 我记得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的确就是这感觉,没错一丁点。 此时...
    榛榛_阅读 265评论 0 0
  • 让我怎么提示?[捂脸][捂脸][捂脸] 很多同行小蛋子又来叫板,我发的那些专业篇还不够暗示的清楚?要死死去,看不懂...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8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