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成为旅行体验师,靠写作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真正喜欢上旅行也就不到一年的时间。要是放在一年以前,问我有什么爱好,我脑海中连旅行这个词语都没有出现过,而现在,你问我有什么爱好,我会很自豪地说,“我喜欢旅行”,然后嘴角上扬。

大二这一年,利用假期的时间,走过了十多个城市,从一开始自费到后来能开始免费旅行甚至还有机会赚钱,是我也没想到的。


靠写游记点评,成为平台认证旅行家

签约一些图库,成为业余摄影师

开始民宿体验,成为试睡师

尝试写作投稿,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经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你对一件事物足够热爱,就会让它绽放光芒,或许不够耀眼,但一定足够温暖。


你不试着走出去

怎么知道外面的精彩


说实话,以前其实算是比较宅的,基本没出过什么远门。一是因为对外面提不起多大兴趣,不知道外面会有那么多新鲜好玩儿的;二是出去开销大;三是没有合适的朋友,要么消费等观念不一样,要么想去的地方不一样,要么时间不合适等等(你们懂的)。

当然,这些也可能是没有勇气走出去的借口而已。

直到大二开学的前几天,我兄弟俩就聊到这个,说道那为什么我们两个不直接去旅行一趟,不用等待,自由自在。

那个暑假,一直呆在家也确实比较闷,拿到刚兼职的钱索性就买了车票,当开学前去散散心。

可能因为那次出游的经历,刺激了我关于旅行的那个神经,特别是大二寒假那段时间,可以说是对旅行最狂热的时候了。

去巴厘看一场海上日落
去深圳体验世界之窗的热情
去重庆打卡网红城市
去上海俯瞰魔都夜景
去厦门邂逅文艺的鼓浪屿
去香港暴走感受城市气息
去武汉遇见最美校园
去杭州漫步西湖畔

这是大二这一学年陆陆续续去的一些地方,应该是大学时期的巅峰了。

在学校的时候,一次下课,有个和我一路的同学说,“羡慕你能去那么多地方,我一直不敢出去,觉得麻烦,又怕找不到地方,然后就一直……”

我觉得最难的不是要去多远、路程有多艰辛,而是从0到1这个过程,只要你迈出这一步,你会发现,出发其实并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困难。

最开始的那段时期我和很多小伙伴也一样,想出去旅行但是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没钱!

仅仅靠省吃俭用省的钱和兼职赚的钱越来越不够我的欲望,后来我意识想要去更多的地方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我该去做些什么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


愿你付出甘之如饴

所得归于欢喜


在我寒假旅行完回来之后,腰包空空,又得开始过着贫民窟吃土的生活。

终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篇招募熊猫铲屎官的信息。其实之前也有这种活动但是当时我觉得自己太菜了,心想报名的有很多大神,以前就是眼巴巴的看着。

而这次我下定决心去试试。复试阶段需要准备简历、个人介绍视频、个人作品等等。不会剪视频,我硬着头皮去自学了pr基本知识,然后构思找朋友帮忙拍;没做过简历我又去找各种简历模板下载下来认认真真写。那段时间就是白天上课晚上加班的做,身体被掏空的感觉太难受了。

我期待了好几天,可是最终还是没被选上。

努力了这么久,为什么还是不行?

除了这个还有其他尝试,但是都不尽人意,我一度沮丧,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

但是后来,慢慢的,我开始静下心来提高自己。

磨炼写作功底

写过的一些文章

最开始,很多人都觉得我一个理科生写这些做什么,更有人说你写的东西有谁看。

我也不知道抽的什么风,可能是想逼一逼自己,也可能只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做。

一开始肯定是多看多学,养成自己的写作风格。通过写游记点评,在一些旅行平台认证了一些头衔,有了一定的基础。

提高摄影技术

既然要出去旅行,拍还看得照片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好的文章也是不能缺少好的配图的。

在这方面没人带,全靠自己摸索(靠别人是靠不住的,还是要自己多花时间)。

一开始光圈快门感光度这些最基本的我很是花了些时间才弄懂,入门比较吃力,当时我想我可能不是这块的料吧。去图书馆翻过几本摄影书,然后就是去欣赏大神的照片,看他们的构图,色彩等等。其实像视觉中国图虫等图库都有很多顶尖的作品。但是还是得自己多练习!

部分摄影作品

运营公众号

ID:林琛Live

为了让作品被更多人看到,我俩兄弟商量开始运营我们的公众号。

这也是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因为做公众号你就不可避免的要去拍、去写,还有如何去推广自己。

从一开始的寥寥几人到数千粉丝,虽然不多,但是一路走来,特别不容易,那段刚开始的时光现在想着都感到举步维艰,还好,时间这个东西让我们走到了现在。


只要你还愿意努力

世界还是会给你惊喜


所有一切的磕磕绊绊、跌跌撞撞,都是后来惊喜的铺垫。


|| 临安峡谷音乐体验 - 于山林享一场民谣盛宴

峡谷里的音乐会
峡谷里的音乐会

大二暑假有幸在杭州的临安度过了三天两夜的惬意时光。

雕刻印章、修剪植被、体验茶艺、制作茶点、夜观萤火虫……

这是我大二暑假记忆最深刻的一段故事。

歌手有丽江大理的,从他们的声音里能听到那种淳朴的民谣气息。

那时候,山林间只有蝉鸣,歌声婉转悠长。我回家有时候也会听一下录的音乐,然后自然而然地陶醉其中。(有时间我会专门写一篇在那里的经历)


|| 成都美食体验 - 在自带香味的蓉城走一走

食在成都
食在成都

其实,作为成都人,自己竟不知道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原来好吃的都藏在成都的小街小巷里。

当然,成都好吃的实在太多了,等你来寻觅。

英国BBC在此拍了4集美食纪录片,还上榜了《纽约时报》的美食之城,所以,来成都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美食(以后会再写成都的美食,吃货朋友们可要注意)。


|| 阿坝九顶山露营体验 - 徒步高山,邂逅云海

陶醉自然
山上“玩火”

作为成都周边游小编的内部福利,五月底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去体验了这次野外露营活动。

本来各种期待的,但是那时候还没有花海,去的时候又下雪又下雨的,夜晚风很大也没有信号,鞋子被打湿了很冷……

但是,旅行不就常常是这样的吗?远方很美好,但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路途中会碰到各种问题,然而无可复制的经历却显得更为珍贵。

好在,第二天放晴了。

同行的伙伴抓拍到的小鼠是不是萌萌的。

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活动,比较缺少经验,同行的最大的有70后的叔叔,他们就是比较资深的徒步登山爱好者了,有经验多了,一路都很从容。


|| 民宿体验 - 最幸福的事情不过美美的睡一觉

诗和远方

现在我是越来越喜欢住民宿了,不仅比酒店更舒适惬意,且更具人情味。

以上是部分我睡过的民宿,那种伴着溪水声和蝉鸣入睡,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真是舒服极了。

有家民宿老板是台湾人,说话带一点口音,感觉特别有意思的。老板很爱开玩笑,一直都有说有笑的,让人感到容易亲近民宿。

除此之外,我还收到了上海某展的邀请体验,川西户外公司的邀请体验等等,因为时间安排等原因就没有去了,不过希望毕业了能好好出去走一走。


|| 打开写作小天地 - 用文字表达态度

其实,刚开始写的时候是四处碰壁,投稿也大都石沉大海。

直到我拿到第一笔稿费,有500元,天知道我有多激动,没想到我能靠写作赚到钱。

我以为我就此开启了写作的斜杠之路,可是现实却给了我迎头痛击,后来一段时间,没有一篇被选中,很是失望,对写作的热情渐渐变淡。

但是不硬着头皮写一点,又缺少经济来源,所以我现在属于那种佛系写文吧,总产量并不算高,但或多或少能赚一点生活补贴。

就不再晒了,上面已经占我稿费的多半了,因为确实不多,认识的一些小伙伴和我同龄但已经靠写作实现经济独立甚至月入过万了。慢慢的你会发现,优秀的人真是太多了!!!

写的几篇文章也被某官方号拿去在播客上录制音频。最近又收到某电台的消息,想让我授权文章在喜马拉雅录制音频。

不久前用时数月写的一篇关于介绍成都的文章,被成都旅游局、成都投促委等官方号和一些旅游媒体转载,算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好的坏的,都将是人生路上难忘的经历,而在人生这条路上,行人从不缺少,不管最后怎么样,但我更希望你上路时能够赤诚勇敢、满怀热情。

写在后面:公众号里的这篇文章有我旅途中拍的vlog,欢迎来公众号做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从三岁开始旅行,但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也可以免费去旅行。 大学这两年,在各种假期和请假中,去了20几个城市。 写...
    J独孤翘楚阅读 49,971评论 371 1,683
  • 我喜欢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北瓜0阅读 388评论 0 0
  • 时间与我 一直一直缠绵 我越努力去变 它越做挣扎 时间与我 总是很远 我能感受它流动指 尖抓不住 不时的很近 我却...
    国三金阅读 124评论 0 2
  • 依旧风情三月在,斩新花叶四时开。 莫嫌绿刺伤人手,自有妍姿劝客杯。 我一般不太乐意写书评,如果单纯为了提高自己的写...
    陈颖颖啊阅读 666评论 0 2
  • 江北少年 有些人, 还没来得及好好拥抱, 就永远搁浅在回忆里。 有些...
    滕小七阅读 56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