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解析

最近总是惯性失眠,昨天晚上折腾来去死活又是睡不着,原本想着做点运动会让自己困倦更容易入睡,却不知我做完了两遍7M的动作外加几十个不算标准的仰卧起坐后依旧无济于事,然后我又摆弄了一遍昨天新买的几身衣服和鞋子,我开始插上耳机尝试Digipill的药片疗法进行催眠,奇迹的是我终于睡着了,可我却做了一个很荒诞无稽的梦。

梦里的我很安静,而后却突然啪嗒啪嗒的抽泣掉眼泪,莫名其妙的哭了,怎么也忍不住,我觉得自己非常非常非常委屈。然后,不知道哭了多久之后我走到卫生间去照镜子,却发现一个披头散发面色枯黄眼睛肿胀极其狼狈的自己,我想,那一刻,上帝一定是躲在云朵后边偷笑的。
后边的情节我记不太清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出门的,是不修边幅的戴个帽子汲个拖鞋就大剌剌的出门了,像平时买菜一样,还是修修补补折折腾腾化好妆掩饰好这一切出的门,亦或是随手就近拿一件衣服随便套在身上就那么急急忙忙匆匆甩门而出,因为那一刻里,我肯定讨厌死了自己,这是我所能预想的所有可能。好像什么都不需要记得,也好像什么都可以忘记,仅仅模糊得过程已经令我抓狂,何况如果知晓事情的始末。老天只是眨了一下眼,我的世界早已经什么都改变。

早上醒来,只发现嗓子哑了,生涩的疼,还好还能发声,而浓重的黑眼圈遮了四五层才算是隐约的效果,我还要赶紧收拾妥当,去忙今天紧要的事情,地点在南翔,这么久了,还没去过如此远的地方,虽然地铁过去才一个小时光景。最近已经开始出现疲态和焦虑,所以我开始啊Q的对自己说,一切总会好起来的。

原来所谓的随心所欲恣意而为终会有惩处,原来所谓的兴致勃勃沾沾自喜都是徒劳,原来一切一切的努力用心其结果不或梦一场。你说你不着急,其实你是不甘心而已。你可以做到不着急,却不能停止不甘心。你可以表明你不着急,但你不能证明你就甘心了。好像所有的问题的症结都可以归结为“着急”和“甘心”两个词,着不着急,甘不甘心,而我,已然开始着急了。

当时间挥霍耐心耗尽,连平心静气都成为一种奢侈,所有人都告诉你要顺其自然,安稳才是福,而你非要像大马哈鱼一样逆流而上,你说他们是为了下一代的幸福,可是你连自己的现在都过不好,何谈将来。
于是乎,微博上有人调侃,现时代的我们总是习惯用星座来匹配性格,用鸡汤来诠释努力,而星座解析的最后总是在向你推销,再附赠一堆八卦,鸡汤文的结尾总是毫无悬念的一致,味同嚼蜡的如浮云飘散。然后对自己说着,我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来的太晚的话,快乐也不会那么痛快,于是很多人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搏名头,故而也常常有些所谓公知站出来说,不知道这句话害了多少人,然而有人对你说要等,要忍,要寻找,可你等到的结果却是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已变心。

一起去逛街,同行的90后小姑娘L小姐看到一模一样的同款而且还低很多的价位,直接脸色异样的说,我不开心,它居然便宜那么多。你看,她们多好,真实不做作,敢勇于表达自己的情绪,仿佛看到了几年前青涩稚气的自己,而现在的我们早没了这种喜怒,只会淡淡的笑笑说,真是小孩心性。
和设计师溜街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她会告诉你这个是什么面料,这面料什么价位,她会告诉你你手上的这件衣服的面料成本是多少,这个比那个便宜十块钱,相信店员们很少遇到我们这种如是挑剔的顾客,真是欢乐无限。

很早之前,总觉得生命是部多幕剧,一幕幕的总会纷彩上演,可而今觉得,生命不过是一幕没有剧本,无法剪辑的舞台剧,总是那么夸张又深刻,足以让你永生记取,也足以让你恍惚忘记,然后在某个起承转合的桥段里,经意间拾起不同的道具,用不同的方法去演绎。开弓没有回头箭,好像是这么说的。

为什么我们总是心猿意马的抛却,踌躇满志的担扰,不知不觉的就化为风月;为什么我们总是马不停蹄的错过,轻而易举的辜负,不知不觉的就成为陌路。而我只祈愿,平安喜乐,一切安好。还有,嗓子快快好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