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了俞敏洪是如何制定目标的,你就一定能成功!

今天网上搜资料无意中看到了俞敏洪的一些事情,挺有意思的,自己特意关注了一点:俞敏洪给自己设计了很棒的奋斗目标,他认为人要不断地给自己创造成就感,可以通过设立阶段性目标来拥有这种成就感。

咱们将这句话肢解分析:1、很棒的目标=长远的大目标+能落地的小目标2、创造成就感=将小目标做到极致+心理暗示3、阶段性目标=合理的能立刻完成的目标


a、在这句话中,俞敏洪提到,要自己给自己设立奋斗目标。那么问题来了,怎样的目标是很棒的目标呢?对于一个长期的目标来说,是不是越大越好?我认为,一个长期的目标,其目的是确保自己的做事的大方向正确和保证自己不断前进(痛点十足),不出现偏差。所以说这个大的目标制定地大一点无妨,哪怕是比较难完成,也没有关系。

但是真正决定我们能走多远的,更重要的是中、短期目标的执行和完成情况,毕竟看得见摸得着的是眼前的目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专注于眼前的目标的完成,而不是好高骛远盯着长期目标不放,毕竟目标的完成是从每一天的积累开始的,一定是厚积而薄发。


b、在这句话中的奋斗目标前,有个帽子:自己给自己设立。自己给自己设立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不能别人给自己设立?自己如何才能给自己制定出合理的计划?

首先,自己给自己设立,这是一个主动而不是被动的过程。主动很重要,首先最了解自己的肯定是自己了,自己的习惯、时间、精力、能力、资源等等这些东西知道的最全面的肯定是自己。自己给自己制定切实可行的中短期目标,必须建立在自己的实际情况之上,这也是判断目标是否能落的标准之一。

其次,不能永远地靠别人。有句话说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自己必须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力才是王道。咱们常常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借力是很好啊,但是如果是自己没有能力,谁会愿意帮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说救急不救穷的原因所在。为啥史玉柱欠债几个亿别人都愿意帮他,首先他就得是个能人。所以说,借力这个东西是相互的,你借别人的力,别人也会借你的力,这是一个互相的过程,自己不付出,就天天想着借别人的力,这是傻子的行为。


C、创造成就感,这个好理解了,就是我们要不断地累积小成功,一个个小成功就是给自己一个个的鼓励。这一个个的正能量的心理暗示,就是激励自己的最好的方式。曾经自己心态太差,于是每天给自己一个正能量的话语,执行了那么一两个月,发现收效甚微,果断放弃。其实这些鸡汤当时一会儿有点作用,听着挺激动的,但是发现对自己做事习惯和能力提高没一点用,都是虚的。靠虚的东西支撑自己,那结果可想而知,只有实实在在的成就,才是鼓励自己的最佳良药。


当然了,每个人处于什么阶段,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的目标。目标太大,执行不了,对自己来说是个打击。目标太小,分分钟完成了,而且也没啥成就感。最佩服俞敏洪的就是,他能给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而且每个阶段的目标都能很好的完成。有时候目标比较难,但是他也能不屈不挠,想办法去搞定这个问题。比如他在办GRE培训班的时候,他遇到词汇的问题,他没有去避开这个问题,而是凭借自己的苦干精神,搞定两本英汉词典,词汇问题迎刃而解,牛人就是牛人啊。

看了这么多,亲爱的读者,你的目标是怎样的,真的合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印象了有关俞敏洪的成功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女人,正是因为有这两个女人的存在才造就了今天的俞敏洪。 俞敏洪小时候生活...
    倔强的蚂蚱阅读 1,903评论 0 1
  • 1、俞敏洪制定目标完成目标,必然需要先分析自身的优势劣势,也就是说对自己的定位有一方面是通过分析自身的优劣势来完成...
    Elevo阅读 1,221评论 0 0
  • 一、今天学到了什么? 今天重新学习了俞敏洪的案例,主要学习了俞敏洪利用纵向目标细分法办培训班的故事,俞敏洪制定的每...
    善圈_天随子夫阅读 2,143评论 0 3
  • 传说当年刘邦在参加起义军之前遇到一条大白蛇,为了壮大军威,就亲自拿着宝剑将白蛇斩成了两段,被斩的白蛇发下诅咒,“你...
    懒虫小狮子阅读 163评论 0 0
  • 这防盗窗一般坚守的一切,像水洒了一地。螺丝钉的腐朽,更需要来点机油擦洗。这倒春寒误入南国,只引得路人把头深深的埋进...
    席牧臻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