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你的肩型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来这里看看吧

很多人不知道,决定穿搭是否好看并不完全取决于款式、面料或是花色,肩型也是重中之重。每个人的肩型各有不同,了解自己的肩型,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穿对了才是小心机。

一.肩型的分类及区分

肩型通常分平肩、宽肩、窄肩、溜肩四种,不同的肩型在选择上衣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各不同。

宽肩和窄肩怎么区分?

两侧肩点宽于臀部最外侧,就是宽肩,一般是倒三角型身材;两侧肩点窄于臀部最外侧,就是窄肩,一般是梨型身材。

平肩和溜肩怎么区分?

颈根处(也就是颈肩的交汇点)水平线与肩线形成的夹角,小于等于15度就是平肩,大于等于20度就是溜肩。

二.不同肩型的穿搭指南

1.宽肩

一般肩宽的女性都属于倒三角型身材,就是肩部比臀部宽,是整个身体的最宽处,所以最大的问题就是上半身比例太大,容易显得头重脚轻,而我们知道,沙漏型也就是x型身材是女性最完美的身形,所以,这时我们的重点就在于加重下半身比例,柔化上半身线条。

a.营造深“V”效果

从图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华妃娘娘肩宽,臂膀粗,腰线也不明显,但是在右侧图片中我们发现这些缺点都被弱化了,一个原因是深色比亮色在视觉上有收缩的效果,但最主要的还是“深V”的营造。V领有向下延伸的效果,视觉上缩短了肩线,让肩膀感觉变窄。而U领虽然也有一点向下延伸的感觉,但它的宽大领口同时也延伸了横向线条,显的肩更宽。

有一些衣服是自然做成V领效果的,但如果衣服是翻领衬衫,我们可以把纽扣往下解开一点;如果衣服是圆领,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戴一个向下垂坠的长项链,目的都是为了营造深V效果。

b.只露一半肩

最近很流行一字肩的服装,但是大面积的露肩会将视线的关注点锁定到肩部,那有的肩宽MM可能会苦恼,很喜欢但穿出去又怕显得肩太宽,怎么办?这时候,我们可以动个小心机,就是选择只露一半肩的服饰。

选择只露一侧的斜肩款,即可以露出性感肩部,又不会过度突出缺点。但是观察上图左侧的错误搭配,我们要了解因为肩膀本来就很宽,我们的目的是弱化宽肩膀,所以在选择斜肩衣服时就要选择肩部剪裁利落一些的,不要有过度修饰,以修身或紧身的剪裁为最佳选择。换句话来说,就是肩部领口处不要选择有褶皱、泡泡袖等装饰,因为这样的款式刚好落在肩膀的最外围,会使肩膀轮廓加大,反倒暴露了缺点。

比如像上面这个图,就可以知道什么是肩部剪裁利落,没有过度修饰。这样的款式才是肩宽的MM最适合的选择。

2.窄肩

什么是窄肩,顾名思义,肩膀的宽度比臀部还要窄,一般是梨型身材女性的特征。窄肩的妹纸一旦穿不好就会显得上身窄下身宽,像鸭梨一般的形状。这时我们就要选择那些可以加重上半身比例的服装,将关注点从宽大的臀髋部转移到肩膀处,在视觉上增加肩膀的宽度,营造X型曲线。

a.选择一字领服装

对比两幅图,可以观察到V领在视觉上会缩短肩线,所以对于肩窄的妹子,我们要选择一字领更合适,因为一字领服装在视觉上有加长肩膀的效果。

b.选择内收型服装

一字领的服装是加长肩宽,而内收型服装的原理正好相反,它是让肩膀露出的位置足够多,让视觉焦点集中在衣服的肩宽那里,这样就可以弱化窄肩。


3.溜肩

溜肩是指人体肩部与颈部的角度较大,这是骨骼结构决定的,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通过提升肩部线条来弱化这种缺陷。

观察上面两幅图,我们了解到对于溜肩的妹纸来说,一字肩上衣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它会大大暴露出你不完美的溜肩线条,特别是像那种卡在肩膀边缘的一字肩。其次,对于吊带装也不太适合溜肩的妹纸,总是有一种挂不住、随时会掉带的感觉。那么溜肩的妹纸适合什么服装呢?

a.大U领适合你

大U领可以提升肩部线条,可以起到遮盖溜肩的视觉效果。

b.将塌陷的肩部“拉”起来——选择垫肩服装

因为溜肩是倾斜的,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带有垫肩、肩章的服装将肩部垫起来,平衡视觉效果。

c.增加肩部装饰,转移视线焦点

在外衣上面,我们可以选择垫肩的服装,那么在上衣或者连衣裙上,我们就选择肩部带有装饰的服装,比如花朵装饰、褶皱、刺绣、蕾丝、荷叶边、泡泡袖、鱼鳞、叠层等设计装饰,都可以转移视线焦点。

4.平肩

平肩是很完美的肩型,就如同体型中X型身材(也叫做沙漏型身材)。如果身材高挑、体重再合宜,那么真的就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就是一个衣服架子,不挑衣服,不挑款型,穿什么都好看。

安利了这么多,了解自己的肩型,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做美美哒的你!

尽情的分享才是正经事!

亲亲,如果喜欢本文请关注公众号:dorawoman,获取更多时尚搭配资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