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来访

第二节很快更新点赞关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冥界。

无限空虚黑暗的地方。

人眼无论如何也看不到那里的景色。

却有三位难耐寂寞的幽灵化作三团缥缈青烟聚在一起。

“你好!我叫凄凉心,在人间姓舞名翩翩。”

这是一位女幽的声音,从袅娜的迷雾中发出,听来的确感觉凄凉。

“哟,别提人间姓名,入耳让俺胆若飞害怕!”

一位男幽怯怯地说。

“咳,看你怕的那副样型,想来在人界你也不是个有胆人。我叫魂魄散,在这里却魂散不去。呵呵,胆若飞老弟,给,抽颗冥牌烟吧,镇静一下!”

“什么名牌烟大哥?阳气太重的话恐怕俺也吸不成啊!”

胆若飞摇晃着自己发抖的一缕幽躯,不敢去接。

“是冥牌!冥界的冥,真服了你了。”

魂魄散耸耸幽肩,不屑中显得有些无奈。

“哦,好好,是咱们这里的冥牌无火烟呀,俺还以为你敢吸人界的红塔山呢?”

胆若飞这才伸出骷髅幽手,从魂魄散那犹如人间大闸蟹的前爪手里接过一只马粪色的卷烟棍儿,看了一眼便递到虚无的嘴里。

两位男幽从空洞的口中摄入一股阴气,又各自吐出一道无色烟柱,两股无色烟柱自动聚拢并交织一起化为弥漫淡雾笼罩在三位幽灵头部。

女幽挥起自己血淋淋的手,却挥不走冥雾,咳嗽起来,面部聚成两道人间葬花女般的幽眉,等咳嗽停下,嘤咛道:

“俩哥,在人间你们还没吸够吗?来这里还吸?难道你们不想在冥界多活几年?求求两位老兄啦,别抽了好吗?头次见面就吸烟,毒气熏着小妹啦,你们是不是下回不想叫我来了呀?”

魂魄散一看女幽灵不满,急忙陪笑道:“好说,好说。”

张口嚼碎冥烟咽下,又抬头化作一个大口袋把上边一团迷雾吞进肚里。

胆若飞也赶紧把刚从鼻腔内逸出的烟色用口吸了回去,却把大半截儿冥牌烟藏进自己的寿衣兜内,说:

“不吸不吸!嘿嘿,不吸也能过,可不吸干点儿啥好呢?”

凄凉心幽幽道:“谢了。在冥界就这一点儿不好,魂无定所,黑暗冷清,俺的凄凉心死活也暖不热,真的不如赖活在人间里。咳!也不知现在人界境况如何?”

魂魄散怜惜的目光盯住女幽,不知为何吁了一声:“可惜呀,人界已经不属于我们的天下喽,去又去不得。要不你上奈何桥去喝碗麻婆的糊涂汤,不就啥都忘掉了吗?”

说着用自己的那双阴眼儿斜了斜胆若飞,似笑非笑的问一句:“是不是?”

感情这位魂魄散男鬼已经一见钟情,暗地喜欢上了女幽灵,说出的话语气显得很温柔,不像刚才对男鬼胆若飞讲话时那样声调冷的很正常。

胆若飞何尝不是暗中对凄凉心有所恋慕,可他不敢显露出来。

魂魄散的眼光对凄凉心是那样的专注,任谁都会一眼望穿啥心思。自己假如也含情脉脉地盯着凄凉心,或者说些绵绵话,会不会引起这位猛鬼的一顿好揍?于是装出看破红尘的样子说:

“哥们儿说得有道理,小弟赞同。但俺的心早死了,对人间已经没有啥好感,对女色也无兴趣。不过、不过凄凉心既然如此念念不忘过去人间生活,在这里又觉得孤单寂寞,不如俺舍命陪两位转一趟阳间去,让妹、哦,让凄凉心重温旧时光,也好了解了解那里到底又有哪些稀罕事情在发生。”

“好呀好,胆若飞老兄并不是真的没胆子呀,小妹好感动。魂魄散大哥,你以为如何?敢不敢去?只要我们谨慎、谨慎再谨慎,不做亏心事,老钟魁也许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我们的,是吧?”

魂魄散嫉妒的目光瞟瞟胆若飞,“嘿嘿”一笑:“老弟挺会体贴鬼的嘛,怪有种!”

转脸问女幽:“我要是说自己不敢去人间吧,会让有些鬼瞧不起咱。哼哼,胆若飞要真有胆咱就白天一块去,反正我也不怕自己会不会再魂飞魄散一次!”

又对男幽灵道:“胆若飞,你说?”

胆若飞听到魂魄散暗指自己是懦夫,无名胆气一壮,豪情顿生,身子化作三米高冲天云柱挺立起来,可当他接触到魂魄散妒火中烧的犀利眼光,忽然又瘫痪下去,无力的幽躯像人间老头儿碗里泡软的非油炸方便面,不用筷子挑不起。


他嗫嗫道:“岂敢岂敢。哥说的对,俺确实没有这个胆,要去还是你们两位先去吧。”

女幽凄凉心哀怨道:“你别吓唬鬼家好吗?情知我们阳光底下难现身,为何偏要选在白天去呢?难道晚上去去就不行吗?”

魂魄散看凄凉心生气的样子,便不再理会胆若飞,像情哥哥哄情妹妹似得捏细了腔儿说:

“逗大家玩儿呢,别介意,既然我们仨幽灵能聚在一起说悄悄话,可见缘分不浅。我还想和妹妹千世修得同心结,永在三界不分离呢。”

“闪你的,嘴里吃洋蒜啦?胡拽?刷刷大豁牙去。谁和你修好千世结呀,一点也不幽默,嘻嘻!”凄凉心居然有心思笑了。

她的笑让两位男幽灵的身躯难免都为之飘飘不定。

这种掩饰不住喜爱的动作是冥界幽灵们无可奈何的生理现象,它不像人界的发情男女们那样因为有体重摆在地上而显得稳稳重重,看上去还让对方瞧不出心里变化所带来的生理扭曲。

凄凉心如烟的身影也止不住轻微地颤动,她怕身边两位早闻其名但新结识的伙伴识破,呼地从原地飘起,倏然在半空跑向远处,喊道:“傻哥哥,快来呀,通往人界的幽灵门还开着呢,走吧!”

魂魄散望了一眼胆若飞,不阴不阳小声说:

“你小子行啊,若在人间我还真的会让你貌似忠厚的样子给涮了呢!哥给你个竞争的机会怎么样?不过丑话先说头里,别嫌不中听,你要是胆敢提前和她跨一腿,毁了凄凉心的清白,可别怪当哥的不是哥!走呀,衅毬,还屌楞着干啥?”

两男幽相视笑了笑,各怀鬼胎地腾身跃起,飞到女幽身边。

魂魄散关切地问:“妹子,果真要去吗?”

“你想打退堂鼓不是?要不想去就算了!”

凄凉心似乎小孩吃糖被人夺,看上去有点儿不高兴。

见美鬼妹妹睹气了,魂魄散连忙解释说:“哪会呀,为妹妹即便是下地狱入油锅哥也不会眨巴一下单眼皮儿,只是想说那人间白天日头猛,大家可能无法看到实情,晚上人们睡觉了又看不全面,是不是我们合计一下行动方案,免得多跑冤枉路,呵呵!”

胆若飞支持道:“魄散老兄讲的有道理,同意。”

凄凉心点点无影头:“那好。你有啥好主意?”


魂魄散闭目沉思片刻片睁开眼后一本正经地说:“前一段我见了俩刚来不久的亡者,一位叫恨无全尸,一位叫恨天高,亲兄弟。都是出来打工的农民。一个过年往家赶时,想要省钱就扒车。谁知那火车路过小站没有停,心一急就往下面蹦,不幸蹦下却摔伤了腿,瘸着回去的路上夜里又连遭汽车来回碾,骨头都酥了,只剩头皮带头发,可怜的家伙真是点子背!赶的快了赶上死,赶的慢了死赶上呵。

另一位也很惨,在外干了一年的活,到了年关老板却赖着不给工钱,去要帐还被打个遍体鳞伤,一怒之下跳了十八层大楼。好在兄弟俩黄泉路上再握手,总比没亲没靠没有伴儿的小鬼强!”

凄凉心听后也替人家二位兄弟直惋惜,疑惑问:

“可怜那!恨天高怎么会给老板干呀?我记得过去不是叫同志吗?难道……”

魂魄散撇撇嘴说:“过去都是老黄历啦,没人提的。同志能值几个钱?老板才是硬道理。过去的同志帮不上忙了,现在是老板给人发工资,懂吗?”

“咳,看来我们落伍了,人间变化是不小!也不知现在他们的汽车会不会把我们当鬼的给轧死。”女幽神态更忧郁。

胆若飞插话说:“落伍的还不轻哩,我也听过几位过来的幽灵朋友说,现在人界科技发达,高楼林立,车如蝗虫,信息爆炸,WTO接什么国际轨的。人人在喊忙,忙着找工作,忙着挣大钱!有些发了大财的人呀还都开着伊拉克车……”

“哎,你等等!”魂魄散打断胆若飞的话,表情怪怪地望着他说:“什么?伊拉克车?我听说那车叫凯迪拉克呀?土鳖蛋!瞎胡抡!哈哈!”

“管它呢,不就是一个烂车名吗!哎,对啦,特别是自从有了叫啥……连接电脑的因特网,男女老少一起上,世界奇闻天天出,五花八门丰富极了。听说今后不会上网的人会遭历史淘汰的。那些在淘汰赛中被淘汰掉的人一旦想不开,我们这里可就要热闹了哇!”

胆若飞尴尬地白了一眼魂魄散:显得少气无力,叹了一声继续说:

俺也不知这是好事或坏事,过惯了清静,要是忽然来了那么多新朋友,挤在一起,再万一有谁把那因特网连接到咱冥界,变成了阴阳特务网,同时建议阎王爷引入竞争机制,咱这些可怜鬼恐怕连立足之地都找不到了哇。”

“话稠!谁怕那许多?”

魂魄散身形化作一个大拳头,上上下下的掀动着,亢然道:


“大不了咱在冥界拉帮结伙,也组织一个黑社会,专收冥界保护费,回头你把你的冥圈里兄弟姐妹叫一起,大家开个鬼力资源专题讨论会,也吸收那俩倒霉兄弟来加盟,他们过去死都不怕了还会怕啥?收了!我就不信咱会变成没用的鬼!实在不行还可以巴结阎王爷,抓住机遇上台阶,垄断这里的冥钱银行,废除人间假冥票,再发行大量的上市股,能洗钱时就洗钱,该出手时就出手。”

“哎哟,看你们俩,尽想点儿啥歪道道儿?办正事吧,你还没有说该怎么行动呢。”凄凉心不愿再听下去,打断了两位男幽的题外话。

魂魄散这才想起自己说话跑了题,恢复原形后晃晃身躯“嘿嘿”一笑说:“刚才无胆老弟不是说什么人间男女都在上的啥玩艺儿网吗?既然网上五花八门啥都有,咱们何不就去先找一个网看看,能够坐在人家家里玩电脑,便可知道天下事,比过去人间的诸葛亮都强啊!这也总比我们贸然跑去鬼撞车的好多了,是不是?”

“好好,哥到底是当哥的,看问题看的准。”

凄凉心高兴的像要抢个香屁吃似的,催促道:“走,快走呀!早去早回。”

二幽灵分列在凄凉心两侧,化作一阵鬼鬼祟祟妖风穿越幽灵门。他们看到从人界而来的新鬼们嗷嚎痛哭着进入幽灵道,会心地笑了笑,除了魂魄散恶作剧地朝新来的几位哭哭啼啼的女鬼们吹了几口寒冰冰的冷风吓吓她们之外,并没有真真正正去打搅他们的光临。

才来的人么,成了自己过去最害怕的鬼,心里一定会很难受的,就和所有投胎为人的婴儿一样刚出世的时候绝对先要哭几场,这些新来的鬼和那些去做婴儿的人没啥区别。

很快,三位冥界小鬼飞出幽灵门,来到人间(二)

一座高大的新式钟鼓楼上的电子表在夜空中发出温和的荧光。

“哗!这是凌晨快一点了吧,新的一天要开始了喂!魄散兄,若飞哥,似曾相识燕归来,我凄凉心感觉胸腔又在跳了吔。”

说话者是来到人间的三位幽灵中的女鬼凄凉心。

望着她激动的神情,两位男幽身躯不禁为之一荡,互相扫了一眼。魂魄散不怀好意地对胆若飞说:“老弟这会儿有啥感受?”

胆若飞礼貌地反讥道:“反正没有大哥的想法儿多呗。”

“人间夜色真是美啊!”凄凉心慨叹一声。

“美!就是美!不过没有妹妹美!”魂魄散时刻不忘恭维女鬼。

三鬼面前,车灯路灯炯亮,大厦座座擎天,流光溢彩的街道上,仍有不少绿男红女来来往往。幽灵们飘在半空中,挨楼查探,栋栋楼上都有防盗装置,除了防盗门就是防盗窗。

凡关灯睡觉的主儿也都关了防盗门窗,没睡觉的主虽然开着窗户,除了正在打电脑的小伙子就是打电脑的小姑娘。

“看人间的的孩子们多勤奋啊!”

胆若飞眨巴着自己的那双小眯眼儿感叹不已。

也有不少或开或闭的窗户里挂着窗帘的,却挡不住鬼们的冥眼透视。

朝窗内望去,可把凄凉心看的胸中直恶心:

“咳呀!怎么都大半夜了,这些人还恁大的骚狐劲儿?怪不的人间香火就是旺,吓的小鬼不敢来了。”

她不好意思继续看下去,也不知自己是否会红了脸,对身边乐此不疲的二鬼说:“我头有点儿不舒服,你们两个查看吧,别光顾着瞧稀罕,办正经事最要紧,找一个基本无人的家庭,有电脑的。”

确实也找到不少满意的家,可三个幽灵鬼不敢进。

为啥?多数关闭门窗的人家,不是他们进不去,而是怕将来被钟魁得知误认为他们是入室行窃,给定一个扰乱三界社会治安的罪名,锁了琵琶骨带到地狱阎王殿!要光明正大进入人们的房间不被怀疑,就必须走正门。


三位幽灵来到一处高楼内,看到半夜有个人也像他们一样鬼鬼祟祟溜进来,用手指摁亮墙上一个小按纽,旁边自动开了一扇门,哦?是现代化电梯装到了居民楼,先进啊!

鬼们想:咱也跟着这个人上去坐一坐?

哎哟!电梯升的好快哩,幽灵们感到自己身子更轻飘、头晕乎!

出电梯,发现刚才那人神色不正常,两眼贼碌四下瞄,还掏出一把钥匙东门戳西门撬,敢情原来是小偷!小偷捅开一房间,进到里面想行窃。魂魄散悄悄从后揪着小偷耳朵阴森森地说:“你姥姥的,头上插鸡毛,掸子真不小!当着我们的脸儿敢作案,找死啊!”

小偷“妈呀!”发声喊,裤裆里当场湿半截儿,哧遛一下跑出门,十二层台阶三步跨,最后一步踩了空,只听“呼咚呼咚”摔了几个大跟头,没动静了!

“那家伙摔死了吗?”凄凉心动了恻隐心。

“管他呢,不亏!咱帮这家儿赶走了小偷,好歹也是大功臣,回到冥界也好交代了,嘎嘎!”魂魄散得意的露出笑容来。

幽灵们观察此居室:房间可不小,四室两厅,卫生间比厨房大一倍,装得还有沐浴间。厅厅装修豪华,家具道具齐全,连白色红边儿的组合柜上都是带冷光灯的弧形顶。奇怪的是估计这有二三百平米的房间里,不但亮着一半灯,而且闻着气味就知屋里只有一个人。

前厅有座供品台,台上摆着一尊描金的观世音菩萨瓷像,瓷像两侧是发着红光的电子蜡烛,像前一个长盘子,内放水果好几个。

见到观音像,三位小鬼惊得白毛发绿,本想飞奔而逃,却不见观音动怒抛钢圈。

“原来这座观音是假的呀,差一点儿把我的鬼魂给吓丢!瞧现在的人还真聪明,造出的假东西比真的还像。”

看来魂魄散的胆子并不大!

凄凉心急忙去捂魂魄散不把门儿的口:“嘘!别胡诌,免得让观音娘娘给你嘴唇儿上套个牛魔王的精钢环!”

魂魄散颤抖一下身子说:“这、这菩萨不是假的吗?”

“像不假,东西假!蜡烛不冒烟,贡品塑料的,光看不能吃,想把观音大娘给活活饿死吗?嘿嘿,叫谁谁会来呀?”

“哦,吓得俺魂魄散又虚惊了一场,至少少活三百夜。”


说着,三位幽灵走到了有人气儿的房间里。卧室铺张双人床,床上躺着一个人,像是得了感冒病一样把全身和头都捂在被子里。

“别给憋死了呀,!万一钟魁……呸呸,又是钟魁,他要怀疑此人是被我们吓死的话,那可就让我们三位朋友吃不了兜着走、变成了比人间窦娥还要冤屈的倒霉鬼了呀!”胆若飞小声咧一句。

俗话说没心的鬼们灵犀照样一点通。

仨幽灵不约而同地往床上嘟起了自己的嘴,一股无形气流轻轻吹向双人床,把蒙头睡的那人的被子给揭起,露出一位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准确讲应该是一位吹弹欲破的小美人,看她不过十六岁,绝对不会超十八!

飞起的被子落下去,重新盖在少女身上,只露出姑娘的小脸蛋儿。俩男鬼情不自禁地哆嗦起来,不是害怕,是迷门!

“哇!心尖尖儿耶,要滴水了喂!谁家二八女多娇,何故没有落小桥?青丝粉面赛嫦娥,惹我魂魄泛波涛!”

魂魄散痴得阴魂九去七八,不知咋会想起修改郑板桥的一首诗来。

胆若飞感觉自己胆还在:“哇噻!你要是我的阿妈昵,看我不天天拱在你怀里!”

凄凉心心里更凄凉:“这小丫头片子,没有一处长的能让姐姐挑出毛病的,她要是提前到冥界,我的地盘儿我还能够再做主吗?呜、呜呜。”

假如此刻凄凉心不是专注看美人,若发现陪在自己身边的两位想流口水流不出的光棍幽灵们那副德行,不把自己的冥眼球给气的掉在风中打秋千才怪!

床上姑娘翻了一下身子,露出嫩藕般手臂和半拉子酥胸,咪咪罩掩不住鲜馒头,被窝里飘出女人香。不知男幽灵们在想些啥,反正是飘飘然的脖子拉老长……

恰好凄凉心向他们望去,见同伙儿身子变成长颈鹿,呆在地上不动也不晃,扮出一副两眼不想睁、装做迷瞪僧的雕塑样儿,已知二鬼此刻正在用定力把持自己。暗觉可笑,便用冥语告诉同伴:“看你们俩的脖子像是火车钢轨就要连线到仙界了。亏得人家是女的,阴气重,要是男的人家一转身,冷不防就把你们甩到八股道了!”

魂魄散和胆若飞急忙收神儿缩回脖,相互一瞧,忽地指着对方:“说你呵!没听见吗?”

“走吧,去那屋里看看,有电脑。”凄凉心挥挥手招呼二位鬼朋友。


魂魄散拉着长腔,拽着胆若飞,似唱非唱的哼唧着:

“走吧,走吧,我们还是赶紧走吧!走吧,走吧,人鬼殊途也没有办法……”

边唱边三步一回头。他不敢一步三回头,怕让凄凉心吃醋发脾气捅出什么篓子来。毕竟凄凉心在冥界还是能够排上幽灵美女第一名的,人间美女再好那也是撑死眼饿死自己小弟弟呀!(三)

居室内布置有些不伦不类,说是书房不见几本书,漂亮的书架柜中礼品类东西倒不少。小猫小狗小工艺品什么的还挺多,琳琅满目。

一台插好电缘没拔线的电脑放在说是老板桌又显得较小的红木写字台上,手机电话各一部。有三位幽灵窜进来!他们是从冥界跑到人间的小鬼凄凉心、魂魄散和胆若飞。

这三个小鬼刚才已经在其它地方见识过这些人们使用的叫电脑的啥物件儿,可就是自己不会玩儿。

幽灵们摆弄来摆弄去,凭着还没有忘记的一些人间知识终于让电脑屏幕出现了图像,什么我的文档、我的电脑、海内电通宽带用户端等等。

凄凉心操作着桌面上连着电脑的一件鼠标器,无意中不知点击住啥地方,屏幕上出现页面,写着:请输入关键字。

“狗屁!输啥字谁知道呀?”魂魄散一旁嘟噜道。

“笨呵你!旁边不是‘搜索’吗?点它呀?”胆若飞趁机取笑。

凄凉心按屏幕箭头点击搜索,屏幕上出来许多有关‘请输入关键字’的网文。一篇短介绍文字说明写着:天下美女翘臀大赛惹风波,款腕儿大鳄结仇怨……

“哦?看一下?”魂魄散蠢蠢欲动。

凄凉心瞟给魂魄散一个斜瞪眼儿,顺手点下另一个‘人间正道话沧桑’的栏目,是篇议论文。文章写的有水平!仨幽灵一目十行很快就看完,见还有‘点击进入’的提示,那就再瞧瞧里面还有啥文章吧。

摁!进入了!

嚯嚯!好家伙,图片不少,两位男鬼喜欢看!

都是啥?MM生就爱裸拍、浴室摄像全曝光、明星脱衣当街舞、怀春少女刮腋毛、三级片极至境界、性感视频迷花眼……多是这类‘火爆惹你夜难眠’的风骚照!

魂魄散和胆若飞在两世何曾见过这么多勾魂惹魄的波霸臀主们,不由得四只鬼眼儿从凄凉心两侧聚到电脑屏幕前,还奋不顾身地放大许多,以至于挡了凄凉心本就不愿再去看第二眼的幽灵目。


凄凉心凄凉的闭上自己的眼睛,如果她要是个人,这时候一定会热泪滴身上了!

她冥思苦想着:现在的人们好奇怪,光冕堂皇的背后污浊横流!女人们成了臭男人的好玩物,男女之间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羞耻感?想当年男女方牵个小手指头都怕别人会看见,到如今人家风光裸体大亮相还敢放到网上供欣赏,难道又快回到不穿衣服的原始社会了吗?过去的原始人身上长有许多毛,不怕冷,可时下的人们细皮儿嫩肉光秃秃的能受得了风寒吗?

“哇!大气球!”

耳边闻到一声喊,凄凉心忽然睁开眼,见面前一片雾茫茫的似被什么东西遮住了视线,仔细一看才知是魂魄散与胆若飞两个狗改不了吃屎的公家伙放大的眼球跑出了眼睛眶,横在自己脸前直瞪着屏幕!恼得凄凉心光想一个耳巴搧过去,就像铁扇公主挥动芭蕉扇一下子把这俩色鬼眼球儿搧到火焰山!

忿愤中凄凉心乱摁鼠标键,闪烁的屏幕里面有提示:登录。

点击登录出现几个长形空方框,旁边写着肯定是让再填写内容的要求,什么用户名、密码之类让鬼们也会觉得很头疼。

幽灵们抓耳挠腮急得团团转,不知下步应该怎么办:“啥叫登录?”

还不错,桌上有个小本本儿。

凄凉心顺手翻开看,哦,一定是睡着的小姑娘的笔记本,字体写的像狗爬。第二页里标着“我的用户名:金丝雀泪。”可密码帐号没有填。

“她叫金丝雀泪?小名蛮好听嘛!”魂魄散嘿嘿赞一声。

再翻,本儿里面居然是小姑娘写下的一些零零碎碎的日记。


好奇使三位幽灵鬼暂时忘了烦恼,凑在一起偷看人家妙龄少女的心里话。上面写道:

“……伟叔,你说世上只喜欢我一人,我真的好开心!”

“那天我见的阿姨她是谁?你不是说自己没有结过婚吗?我晕……”

“……你既然有老婆,女儿比我还大几岁,为啥忍心欺骗俺?”

“你说爱我到永远,年龄差别算个蛋!可是让偶一月空守二十天,剩下十天还是经常来一半,偶却不知永远有多远呀,55555……”

“房子大,空唰唰,偶的心里好害怕!三月前在网上我看到一位风水卦仙儿讲:一人独处阔宅,凶兆!房大欺主、鬼爱登门。这不像是在骗小孩呀……因为在四楼住的那位和我住的房子一样大的孤独老太太前几天死在家里了,如果不是尸臭飘满楼,有谁能够知道啊!我要是也死了你会让偶的尸体变成木乃伊吗?”


“……在外你让我给你叫伟叔,在家你让我给你喊老公,电话里你称我为妈咪,上床又给我叫乖乖,我靠!偶到底是你的啥东东?”

“……妈!女儿想你想到梦里头,流泪流到枕芯儿里!女儿也不知给爷爷奶奶寄的钱够不够用来去看病?女儿不能走,女儿不想留,我的妈呀……我快疯了啊!”

“操!原来是大款金屋藏娇呀!”

魂魄散义愤填膺:“这个男人不是人,混世恶魔降凡尘。扁他去!”

他像是自己妞妞落入到了歹徒手,恨不得马上过去就和人家玩儿老命。

胆若飞也是怒气冠满厅:“这会儿任谁即使再无胆儿也能长出俩仨来!大哥,我豁出去了,你们别拦我,让俺也在阳间耍一耍咱们的冥拳掌,就不信制服不了他们乱七八糟的花蝶道!”

“哎呀,两位平时看着像老大,怎么一转眼便野的像个二楞子!千万不可盲干。没听说冲动是恶魔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会报。”

凄凉心不得不出面调停,举双臂拦住二位鬼。

魂魄散一腔怒气冲牛斗,虽被拦住心不甘:

“就这么便宜了那畜生?姑娘她……”

他还念念不忘素不相识的那位躺在卧室内的美少女。

“对,见义勇为,拔刀相助!魄散大哥,你就先陪凄凉心玩会儿电脑吧,上网了解情况最重要,咱三位挤在一起嫌鬼多,俺就去查查那个骗小妮儿的赖种他是谁。”

“去哪儿查?你认识人家是老几?”魂魄散不以为然撇撇嘴。

“好说好说!俺把里面的姑娘叫起来,一问便知。”

“咳,若飞哥,省省吧!谁不知你此刻啥心思?想和人家来聊天,那也不用恁着急撒!夜半三更的,你想着鬼吓死活人不偿命呀?横横!”凄凉心讽刺带挖苦地说。

胆若飞看自己的想法被凄凉心看透,暗自思忖:

娘稀匹,女鬼的眼力就是不一般。你凄凉心虽然顶漂亮,可那魂魄散光想独霸你,俺又打不过他这位没魂鬼,乘俺还没有坠入你编织的情网里,俺先给自己准备一个后备箱还不行吗?再说俺也不会嫌弃那位小妹妹是否被人处理过,到冥界仍是含苞欲放的夜来香,咋的?你不会是想学那个伟某人、也把我们两位给包养起来吧?我呸!偷偷吐你一脸沐浴露,魂魄散同意俺还不同意呢!


暗忖归暗忖,胆若飞嘴上可不敢明着讲出来,只是故作姿态地说:

“嘿嘿,不是这意思,你们理解歪了!俺是说自己钻进那姑娘的冥思梦境里去问她一问,看她到底有啥想法。如果真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和欺骗,俺定会做主为她主持一次公道的,不会把她惊醒也不会把她吓死,只是她醒来时不知还会不会记住这个梦。”

说完此话连自己都觉得很勉强:人家一个大姑娘,会和你个陌生鬼来诉苦吗?咯咯!偷笑!

“不行!要去也得让我去……哦,算了,让凄凉心去吧!你一个光头和尚钻进人家尼姑庵,万一当场想还俗,做出图谋不轨之事来,会害我们都去趴鬼头铡的。再说你心机又太重,脑瓜子刁,就和我老实呆在这里学电脑吧。”

魂魄散不愿让胆若飞独自去会美少女,理由讲的挺充足。

凄凉心暗叹:男人和男鬼呀,天生一对儿贱骨头,宁可花下死,处处想风流!冷冷道:“我去吧,省得你们两位不平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