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长,你真的在听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久好久不见。最后一面是2014的那年夏天。

你的留言板还剩176条留言,日志也只留下高考前四个月的心乱如麻。看你发的说说照片里棱角分明的脸,大脑在使劲回忆与你的过往,却只能记起最后一次偶遇你时放荡不羁孤独的背影。

你还孤独吗?

那你开心吗?

留言板上都是我不认识的某某某。草草刷屏习惯性的翻到底,却猛然在一句话停下了手指。

她说,我不会再觉得惊喜了。

我多想说我也一样。

又是一年寒假将至,我想回家了。人似乎只有在最脆弱最需要安全感的时候才会想回家。或者还有其他,想逃避也想安静。

我又开始孤身一人了。从前口口声声说的寝室就是家外家,现在却再也找不到存在感了。我想是我的敏感和缺爱把我变得不合群了,不管是九岁还是十九岁,依旧如此。

看到安钧璨去世前在《大学生了没》最后说的:“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突然觉得伤感了,于是无意间想到生死。问室友,如果我死了她会哭么。她却打着哈哈反转我一句,那就等你死了再看咯。本来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玩笑,偶尔却会让我悲观的觉得,就算自己真的消失了,也并没有人在意的吧。人类的哭和笑有时候不过是情绪传染,我想哪天我真的不在了,为我哭的人会有很多很多,可是会一回忆起我就落泪的就只有父母了。这样不知道算是消极还是现实的想法,让我一度觉得自己缺乏真心的朋友和存在感。

我是有多想有个女朋友。一起生活在家外家的她们,却并不知道。

寝室里的X,是寝室里对情绪最敏感女生。每次总是比别人早一步看出事情真相。因此我总是很天真的认为,哪天我有情绪了,她肯定是第一个能懂我的人。然而事实太黯淡,她照进我眼里的那束光,我再也摸不到了。

寝室里的M,是个没心没肺每天只会追剧追小说,过着安分守已日子的姑娘。年龄不小,却过着不成熟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不过偶尔换个角度也会觉得,这种看似简单无常的日子或许才最无烦忧。

还有P,寝室里最勤快的人。总觉得跟她的生活不会有太多交集,可是却相信最善良的她会过得最快乐。

其实最应该先提的是J,然而真正提到她,却莫名哑语了。只能说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感觉也不一定就不会出错。每个不知情的人都理所当然的觉得我跟她关系最密切。然而只有我知道跟她距离有多远。在我看来她是重感情又值得信赖的朋友,可是缺少交集的现实和迥然不同的生活圈却让我们渐行渐远。她不懂我,我不怪她。

想了很久,终究还是决定写下对L的感受,大脑一直在飞速运转组织语言,却始终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我所能记得的她。曾经以为性格相投的某某现如今已变得无法触及。该从何算起,不知不觉她就这样淡出了这个家外家的小圈子,融进了更适合她的圈子。偶尔宽慰自己每个人都在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看着似乎生活在一起却各自忙碌的那些人。想想现在珍惜,两年后却可能再也没有联系的场景,心里也忍不住无奈的笑出声来。

每个人日子过着过着总会突然掉进情绪低谷期,似乎我就是这样就不小心就过到了这种阶段。前段时间还在不停的反省自己,想趁自己清醒的时候赶紧写下对自己正确的认知。不想突然头脑发热血沸腾就变成难以抑制的盲目嗨。优点都是从别人嘴里评价出来的,甚至连真实性都不知道占百分之几。然而此刻处于情绪低迷期的我,眼中的自己便是这样的:有时候过于直接。处理事情不够心平气和。明明有些话可以好声好气的讲,明明可以找到一个均衡的方式解决问题,可是因为性子容易冲,又比较我行我素,所以总是觉得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大不了破罐子破摔,一点都不怕惹事。这样子的做事方式有时候实在显得太不顾虑后果了,虽然直爽但是也草率。因为说出的话太直接太冲动,伤害了感情,也没给自己留后路。

所以总结就是:

因为一时痛快而伤害别人。

不知道别人眼中的我是不是也这么差劲,或许更差劲呢也说不定。其实大可潇洒的说一句我就是这样的性格,不服来战!然而对着自己,我再也不能厚脸皮了。

有人说我变了很多。确实,我变了太多。我总是说如果你拥有我的过去,或许你就能懂我了。可是这句话似乎无论对谁都适用。所以我变得尽可能去理解别人的生活,理解别人的孤独,判断他们的喜怒哀乐然后给他们劝慰。我怕了孤独和忽视。所以总是对我眼中的孤独患者更加小心翼翼。我想给别人温暖,虽然我并没拥有太多温暖,虽然他们可能并不需要我的温暖。事实证明,给予的太多会加深自己的心理落差。只能说我错了,只能说我认了。我改不了。

有人说我是个看心情过日子的人。每次看看自己的现状。好像他说的并没有什么错。因为太强的主观意识,所以容易偏激。因为太关注自己的情绪,所以容易失落。明明说好每天要开心的过,做个心情亮亮哒小宝贝。可也总是事与愿违的心里有太多小疙瘩。

可是不管怎样日子总要一样过,不是说好过好现在么。就算此刻不开心,也总会变开心。毕竟我是那么容易因为一件小事就开心起来的大y。我总是在追求独一无二的东西和独一无二的经历,或许独一无二的生活才往往不被人理解。嗯,我终于可以说服自己。

故事很长。

未完待续。

我一如既往。

要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