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

在骑到河南境内的时候,BOSS给我打电话,说,还有一两天,就该回来了吧?

我说,不一定,估计还得三五天。

他说,你这种说走就走的性格,我很不喜欢。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继续跟你合作?

我说,我和你有同样的想法。但请您在考虑之前,先把一月份,二月份的薪酬给我结掉。

他问,什么?没给你吗?

我说,你自己问问你的美女财务!

妈的,不给我钱,还有理了!哈~~

财务说什么,反正你人也不在淮北,等回来以后,一起给你结算。话,的确有点儿道理。

问题是,我在淮北的时候,你也没亲自把钱送到我家门口哇!结算工资,跟我人在哪儿,有什么关系?

我想,也只有猪的逻辑,才会这么思考问题~~

回来之后,跟boss见了个面,喝得晕三倒四的,闲聊了半个晚上,全都无关乎工作。

反倒是,对我环华路上的所见所闻,饶有兴趣。

我就发现了,每个人都有一颗远行的心。

我本来就不是公司的正式员工,只是合作关系。合同内规定,在5月20号之前,我要完成所有的约定事宜。

否则,要承担违约损失。

两个多月不在家,报表搞得一团糟,摸不清头脑。换作以前,我可能就直接撂挑子了,不做了。

大不了重新找个公司合作好了~~

但现在,不行了,有了孩子了。再累,也得坚持一下。

哪怕是单纯地为了钱,该装孙子的时候,也得装装孙子。但,嘴皮子上的骨气,必须得有~~

跟这帮子老板们打交道,从来都不需要按套路出牌。你越是唯唯诺诺,对方就越不把你当个事儿。

都是惯的!

于是,这几天,王小二过着惨不忍睹的日子。按照合同内规定的事宜,开始没日没夜地苦逼地补作业了。

仔细计算了下,72小时内,好像只休息了10个小时,左右。

看来,钱,的确能激起一个人的斗志。

回来之后,就有读者开始抱怨,文章质量下降了。

的确,这段时间,我有点儿累了。回到家之后,先是无止境地聚会,聚餐。后,又开始补作业。

日复一日,早疲软了。

再一个,胖妞最近老是蹬被子。丫丫睡得跟死猪一样,发觉不了。于是,我保持着20分钟去卧室查看一次的频率。

后来,忙完事情,坐在床头,干脆就不睡了。啥时候看到胖妞蹬被子了,我立马就给盖上。

迷迷糊糊,直到天亮~~

以至于,精力,已经耗费到了极限。

PS,我说要买防小孩蹬被子的那种小被子。丫丫说,头卡在一个圆圈里,看着不舒服,别扭,不要!

另外,刚刚不是成立了读书写作俱乐部吗?

我是这么想的,既然揽了这个事儿了,那就尽心尽力地做好,不辜负伙伴们的信任。

昨晚写完日记,便匆忙地开始做课程文案,竟然搞到了凌晨两点半。为什么要再勤奋一点?

不想砸自己的招牌!

这两三年来,我保持着每天更新一篇原创文章的频率。偶尔,在深夜里,深度的孤单感,会笼罩着整个身体。

注意,我用的关键词是,孤单,而不是,孤独。我觉得,只有大师,才有资格说孤独。

那真是一个人独行的寂寞。

我,还不配!

那种感觉,不写文字的人,很难感同身受。常写东西的人,我一说,你就懂了。

然后,会心一笑~~

一个人太孤单了,我只是想找个伴,而已。

咱不像那些大号,比如,菜头的公号,完全是团队化运作。

人家是怎么玩的?

专业的团队,每天从网上搜集重要的新闻,资讯等,整理之后,传递给作者。

说白了,作者压根不需要自己去找素材,而是,有人给找好。自己只需要提炼素材,成文,就行了。

写作的本质是,输入,然后,输出。你看,人家节省了一半的精力。

甚至,有的公众号,文章都不需要自己写。团队给出初稿,作者稍作修改,或者变换成自己的语言,成文,就ok了。

我这可不是瞎说的~~

而普通的公众号作者,就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说是民工,一点都不为过~~

所以,成立读书写作俱乐部,势在必行。

大家一起写,互相交流,互相勉励。我希望,俱乐部的每一个成员,经过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努力,都能有所收获。

至少,形成了一个圈子,结交了一些人脉。或许,未来,这个圈子,真的会慢慢变大。

虽然,目前群内只有7人。

王小二最初写文章的时候,不才不到10个人关注吗?其中还有5个人,分别是,我爹,我娘,丫丫。

还有,我的两位堂哥…….

但,还是一路坚持了下来。

说到底,那些时间,看看电视,聊聊骚呱,不也浪费掉了吗?

那还不如多学习~~

一天两天,可能的确看不出任何进步。但,时间长了,差距就出来了。

你要坚信,量变,一定会引发质变!

牛B的人,比咱们牛在哪?

人家在日复一日地进步,而咱们却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甚至退步。就好像,刚毕业的时候,同学们的境况都差不多。

但,几年之后,差别就已经很明显了。比如,你们都飞黄腾达了,而王小二,依然屌丝一枚…….

回头想想,这几年做的决定并不多,吹过的牛B,也屈指可数。但,每一次吹的牛,几乎都实现了。

从事业上来说,毕业之后的这几年,有如日中天的时候,也有经营惨淡的时候。总体来说,成绩平平。

人,有高潮,就会有低谷。人生,就像一条波浪线。这一点,我早悟透了。

牛B的时候,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落魄的时候,骑着三轮车去拉货的时候,只有自己才认识自己。

就连老同学见了我,都唯恐躲之不及。那感觉,就好像,我想阉掉他。

世间百态,也算是尝遍了。

看看日历,再过一年零几个月,王小二就整整30岁了。其实,按照老家的说法,虚岁已经30了。

照照镜子,看看自己,而立之年的人,是时候为未来做做规划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