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年,我终于考上了!

文/爱涂鸦的小柚

01

2016年7月,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我怀着对未来的期望,满怀信心的走向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尽管在此之前,我刚刚以二分之差错过了我心怡的考研院校,那种拼尽全力却得不到回应的努力,我再也不想做了。

8月份,我回到家乡找了一本对口的工作,日子过的不咸不淡,不紧不慢。因为距离和交往四年多的男朋友分了手,眼看着就到了恨嫁的年纪,亲戚家人双管齐下,工作烦恼层出不穷,真是感觉一无所有,这种日子过的很痛苦。

2017年1月,决定回到家中顶着压力备考半年,因为考研失利曾经备受打击的我,想要重振旗鼓再拼一次,很多想法都充斥在脑海中,为自己打造着完全不属于我的梦。亲戚都觉的女孩只要嫁的好就行了,封建的传统思想每天肆无忌惮的弥漫在空气之中,头发一捆一捆的掉,眼泪一遍一遍的向心里流,多少的天还没亮就早起,别人都睡还没睡的日子,恨不得争分多秒,想要再努力几分。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我也许只是在努力的过程中感动了自己,所以才会觉的自己足以配得上成功。

果不其然,在没有报笔试班的前提下艰难的挺进了面试,精心报了面试班,耗费了两个月的工资不说,浪费了时间,给他人做了嫁衣。自从考研开始我的运气就没怎么好过,千年一遇的英语泄题被我遇到了,这次考试的泄题又被我遇到了,清楚的听到认识的人找关系又被我遇到了,你看,事情总是这么巧,我又失败了。

人生中究竟要有多少次的拼尽全力,才能换取属于自己的成功呢?没人知道对手比我们多努力,所以永远都没有真正的拼尽全力。这次的失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却是现实第二次巴掌狠狠的打在了我的脸上。从考场出来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任由着自己没有灵魂的肉体在大街上走来走去,关掉了手机,走在陌生的人群之中,我仿佛是被世界抛弃的小孩,无助的不知道去哪里。

02

之后去理发店剪了留了多年的长发,理发店的大哥看我不说话一直哭也一时间没了主意,我无奈的让他随便剪他便给我剪了齐耳短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的很多。回到朋友的出租屋,我故意装作很坚强的模样对她说我无所谓来年再战,一定能上。她一脸不相信但是很关怀的让我留下,我说不了,就踏上回家的大巴。

本来打算直接去西安找工作的,被我妈是电话追了回来,毕竟父母的话还是要听的。回家呆了两天去西安参加考试进面试了,结果面试当天因为住的地方有三个门而迷路导致迟到,最后又失利。那几天我疯狂的在网上投简历,因为有工作经验,回访电话异常之多,一瞬间我还觉得自己很抢手,一天面试了三家之后,都被录取了。因为以前考试面试的不断失利,让我对自己的面试非常没有信心,这次找工作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让我知道原来我并没有很差劲,我很感谢那个面试官的信任,也很开心能够有一份工作。大城市还是没有小城市黑暗,他会给予每个人去展现能力的机会,而不是靠金钱和权利来决定,那一瞬间,我有一种留在西安的冲动。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对于封建家庭来说,我很少有自由选择和决定的权利,我的父亲是典型的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型,说实话,从小到大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父亲实现抱负,在亲戚面前扬眉吐气的工具,我也没让他失望,是村里第一个考上不错大学的孩子,所以大学毕业后他理所当然的让我考上一份传说中的正式工作。不考不知道,一考心彷徨。当我一个没有背景和钱财的人要和那些人抗争的时候,我总是失败,说实话,我听没有信心的,这时候家人给我的不是体谅和理解,而是要么必须考,要么就随便给我找个男的结婚,我感觉自己突然间失去了利用价值,变得好没有用!他们也果真不断给我洗脑,让我重新追回我的前男友,只是因为人家有一份工作可以养活我!我觉得很搞笑,我的父母这么“通情达理”,如果我贪恋我前男友的学历和工作,当初也不会斩钉截铁的分手,一干二净。

父母的不理解有时变成无穷无尽的辱骂,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年的跨年,我一个人在卧室,耳边不断环绕的父母的辱骂声,说我没用,有个好男人还在这儿作的不去。对于父母,我一直都抱着感恩之心,不管他们如何辱骂和诋毁,我心里有自己的决心和主见。我的沉默和不反抗让他们肆意妄为。

这份工作的最后,在我去上了半天班就又被我妈叫回家了。感觉很对不起最后选的那家公司,来来回回面试了三次,记得那个面试官还问我如果家人叫我回去会不会扔下工作就走,当时我觉的自己一定不会,后来人家把招聘启事都撤了我又走了,回家之后被上司打电话骂了一顿,这顿骂是应该的。

2017年8月,瞒着家人自己找了一个私企,后来知道通知我上班才告诉家人,当我长舒一口气的时候公司却倒闭了,干了两个月的我无奈之下又一次被迫回家。这样的我确实挺没用的,但就是因为人生充满不如意,生活才懂得用心去珍惜。那段时间,前男友不远千里来找我,说只要过去什么都不用担心,跨省岂能儿戏,喜欢并不能确定以后会发生什么,所以还是拒绝了。但我觉得再也找不到他这样的男朋友了,985211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考取了事业单位,不管是学历还是工作长相都还行,况且在一起那么久。不知道怎么抒发心中的苦闷,所以没有拒绝任何一个对我有好感的男生,每天都是接电话的24小时,现在想想也是过分,对感情不负责任。

03

2018年1月,又应聘了一个国企,日子又开始流水账,什么考试也是来者不拒,因为总觉的自己洪荒之力也用完了,再加上今年是本命年,也没报什么希望,再加上有个男的总是来单位骚扰我,弄得我搬家搬了好几次,精神压力蛮大,人生中第一次报了警却没说对方姓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吧,所以,不要辜负任何一段感情。不过,福兮祸兮,正是因为搬家,对另一个人有了好感,公务员考试是想去看他的,谁知道就进面试了,笔试第一,比第三高了9.5分,也没看书考了159.5,所有人都很惊讶,我更是有点激动,从没抱希望的考试竟然进面试了,回单位之后,别人都来问我,我也是尴尬,因为后来报了面试班还是被第二名超了,幸好是全退的协议班,但吃东西路费还是花了不少,哈哈。

期间还报了宝鸡的事业单位,谁知道住的地方离学校那么远,重点是我大老远的跑到宝鸡还下雨了,下雨了不说那天考试我没带身份证!!等我回去找回来的时候人家开考已经超过半小时了。所有人对我投来了同情的目光,雨也下的很应景。说实话,心里特别难过,可是又没什么办法,这就是人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怪其他的因素,就算是做好了十足的努力,可是没有成功还是证明我们努力的不够。我们要明白,成功需要耐心等待。之后,我哭了一会儿,在学校的大路旁一个人蹲了很久,路过的学生好心给我撑了伞。但是,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既然考试已经泡汤了,就索性去宝鸡玩了个痛快。

回来之后,公务员面试和特岗考试又差点重复,一个周六,一个周日,本来不想考特岗,但是名报了就去了,也没怎么看书,后来成绩却出奇的高,在全县都是排名靠前的,只是我报的地方是同学给我选的,有点偏僻。公务员面试失败后,我认真的准备起了特岗考试,我们县城水分很大,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特岗进面试了,虽然第一名,但还是怕别人走后门,还好最后顺利过关,成为一名特岗老师,毕业两年,无数次的想放弃,无数次的坚持,梦想不是梦里想想,只要我们愿意去等待,愿意去努力,成功只是早晚的事情。当我看着拇指厚的准考证时,我庆幸自己能够一直不放弃,才将这无数次的努力换成了自己想要的回报。

我相信,以后的我,会一直走在努力的路上,我的梦想,不管多久,我都愿意去付出,不管多艰难,我都愿意去努力,因为上帝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永不言弃的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