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落不明的爱情

顾静光着身子疲惫地侧躺在床上,她望着灯光下如同雪白的墙壁一会后,她突然伸手去摸来放在床头柜上已经关了五天机的手机,然后打开立刻收到了蒋鑫的死讯。

礼拜天的下午,在叔齐的家里,蒋鑫一脸疲惫地坐在客厅黑色的沙发上,像朵即将枯萎的花儿。

“你想喝什么?是饮料还是啤酒?”

叔齐穿着白色背心和黑色五分裤光着脚边走向置在客厅角落的冰箱边这样问着蒋鑫。

“什么都不想喝。没心情。”

蒋鑫虽这样说着,但叔齐还是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和一瓶饮料摆在蒋鑫面前的茶几上后才说:“入冬这么久,难得今天阳光如此灿烂,你还烦什么恼。是不是工作上受挫了?还是婚姻不幸福?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妨对你的老同学我说说。”

“看你说的,这么多年,我除了我们夫妻行房的事情没告诉你,我还有什么没告诉你?我在你面前就如同一湖清水让你能一目了然。”

听着蒋鑫这样说着,叔齐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蒋鑫在叔齐的笑容凋谢后才说:“我工作上还好。最近刚刚升了职。只是,我发现顾静好像不爱我了。”

“好像?像你办事这么果断的人怎么说起这么犹豫的话?”

“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种感觉。如今我们结婚也有两年了,她去年对我还算热情,但今年,她对我一直都是不冷不热的态度。可是我自问我做得已经够好了。她说暂时不想要小孩,虽然我很想要,但我还是听她的。她说不想上班,那我就让她在家里呆着。她不会做饭,那我下班回来再做等等。你说我都做到这个份上了,她为什么就不能对我热情些?”

叔齐听蒋鑫这样说着,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他。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何况他还不是清官。他只能沉默。就如同此刻阳台上的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安静地沉默着。

“你说顾静是不是不爱我了?”

“原谅我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相信不用我说,你也是一路看着我走到现在的。你见我恋过爱吗?试问一个从来没恋过爱的人,去回答感情问题是不是本身就有失客观?”

蒋鑫听到叔齐这样说,他先苦笑了一下才说:“也是。可是我很好奇你怎么不去恋爱呢?你明明长得很好看,又有一份很有前景的工作,人又特别地善解人意,没道理没有女孩看得上呀。”

“你怎么扯到我身上了?明明是在聊你俩口子的事情。”

蒋鑫没有就着叔齐的话聊下去,而是沉默了。他沉默地拿起叔齐刚才摆在茶几上的那罐啤酒默默地喝着。叔齐没有阻拦他,也不打算阻拦。他本来就是拿给他喝的,只是他刚才不喝而已。

蒋鑫喝完啤酒就起身准备走了,叔齐挽留了。因为他觉得他难得有空过来坐一回,再就是他才刚过来坐一会,怎么这么快就回去了?

“我要回去给顾静做晚饭了。”

“现在才两点多,做个屁的晚饭啊。”

“现在是才两点多,但我还要去市场买菜。忙起来,时间根本不够用的。你应该知道时间是最经不起消费的。”

“好吧。那我不送了,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蒋鑫走后没么久,洁洁就过来找叔齐了。

叔齐去小区大门口接的洁洁。虽然她过来前并没有预约,但他还是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她就是一个无聊透顶的人。无聊的人总是丑态百出。否则,她就不会有精力去恶搞别人了。

叔齐和洁洁的认识就是因为她的恶搞。那是三个月前的事情,她连着三天中午打电话给不同的快餐店每天给他订了二十份的烧鸭饭。当快餐店的送餐员把外卖送到他小区大门口给他打电话时,他只好耐着性子跟快餐店的送餐员解释他并没有叫外卖。

叔齐是第三天跟快餐店的送餐员解释后才找送餐员要了下单员的电话。因为他始终觉得偶然不可能一再而三。他觉得一定是有人在故意整他。

叔齐是酝酿了一会才给叫外卖的那个人打去了电话。他打算好好地骂下这个人是不是吃饱了撑着。可是当电话接通后他听到是温柔的女声时,他突然有种被春风轻轻地扑面的惬意。他心中的怒火不翼而飞了。他怎忍心凶说话如此温柔的女孩。

最后,叔齐只是细声地在电话里叫女孩不要恶搞他了。否则,他真的会生气的。

“那你说说,你生气会怎样?”

“我生气啊,后果会很严重的。比如我会借警察的力量找到你,然后再好好地训你一场。”

“既然这样,那就没必要麻烦警察了,我叫洁洁,我现在就过去你那里让你训。”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