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微克联盟运营者应该做些什么事情?

一个优秀的运营经理常常应该做哪一些事情,这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项目的人事、运营、管理,效率,市场等等各个方面都压在你一个人身上,如果你带的团队缺乏高效的执行力,项目推进的速度太慢,很有可能使得项目的进展缓慢,最终拖累整个项目运营。由此,一个项目的运营者应该思考哪些问题,这是要深思的。


作为项目的运营者应该如何思考问题?

首先、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9点钟上班的时间,你应该8点30分就应该到达公司,开始为一整天的工作做好计划和安排。包括人员的安排,项目的推广,销售,数据收集和分析,内容运营等等都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安排。只有你对自己的工作了如指掌,你才能明确每天工作重心在哪里,你才能在工作当中掌握项目的进度。

第二、要收集和分析数据。

要成为运营的高手,一个基础的能力是要懂得如何去分析项目的数据。以微克联盟为例子,微克联盟的推广数据一方面来自今日头条的软文推广,吸引广大公众号的注册, 还有在百度通过投放广告,输入微克联盟就能第一时间进入到相应的网页。另外一个方面,通过流量主客服人员与微信公众号运营者的一对一的沟通,为广大公众号运营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广告收入来吸引流量主的注册,同时也通过口碑效应,吸引更多的流量主入驻微克联盟。

此外,通过微克联盟的统计分析可以发现,其中微克联盟的流量主的收入和用户点击广告的高峰期在19点-20点,由此可以分析,在这个阶段因为处于休息的时间,产生阅读文章和点击次数比一般的时间多了2倍至3倍,根据数据可以针对这个时间开始相应的营销行为,获取更多的收入。

分析项目的数据应该从哪些方面来进行分析呢?

首先是数据的来源分析,目前微克联盟的贡献数据来自于20多个大的公众号运营者,由于他们选择跟微克联盟合作,一方面他们的收入已经比较稳定,同时也为微克联盟每天提供了稳定600多万流量。另外一方面是来自WAP网站提供的数据,特别是678导航提供了100多万流量。这是微克联盟保持流量稳定最重要的两个因素。

其次是在数据分析方面来说,一方面需要统计给用户带来的实际效果方面做一个统计,例如一个手机客户每天在微克联盟每天投放20万的广告来说,为手机客户商前期带来了55台手机订单,按照市场均价一台手机1500元来说,55台手机总共产生的毛利就已经达到了82500元,另外一个方面还提高了手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该品牌手机的二次销售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相比之前广告主在电视、报纸广告来说,每天打广告的支出80万来说,费用已经低了很多,同时还可以实现实时的数据分析。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说,做到了随时随地,碎片化则为手机品牌商提供了有效、科学的分析。数据分析显示,19点-

-23点是用户在手机下单的高峰时间,针对这个时候提出一些相对应的营销措施,更能达到销售的效果。

第三、要分析和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因此务必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在哪里,因此要不断研究你的竞争对手,如果发现竞争对手有更好的运营策略,应该不断思考和反省自己微克联盟的负责人,应该如何借鉴他们的方法,同时加以利用和改善自己的方法。

第四、要站在整个项目运营高度去看待问题。

作为项目的运营者,最忌讳的事情是“头疼医头,脚痛医脚。”作为微克联盟的运营者来说,不能因为客服有问题的话,就一个人去想客服的问题,看到招人的问题就去想招聘和组织培训的问题,看到微克联盟的流量减少了就去看某一数据的问题。作为微克联盟的负责人首先应该注意的是每个阶段的重点是什么,如何去推进项目的整体运营,把方方面面的问题都想到了,然后去解决所有的问题,结果只能导致“眉毛胡子一把抓,没有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因此,务必要非常清楚的了解微克联盟目前运营的重点在哪里,才能抓到痛点。

第五、要了解你的用户和需求者。

怎么样才能了解你的用户呢?作为微克的负责人需要从深入公众号运营者的角度去思考和帮他们解决问题,因此务必从公众号运营者的内容编辑、运营技巧、推广思路、利润增收,结算方式等等各个侧面深入了解用户的想法,这样子才能抓住用户的痛点。

第六、要抓好团队的建设和日常的管理。

微克联盟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每一个参与推广、运营、策划人员的努力,因此要务必团结好技术、运营、推广、销售之间的关系。而首先要做的是打造一个团结协作、效率优先、具有高度责任心的团队,让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意识到微克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才能实现项目的最大发展,在微克联盟上线的初期,因为团队成员的协作意识不够强,缺乏沟通意识导致微克上线测试的时候,导致微信公众号产生流量主用户流失的现象,除了在技术和网页上的不完善之外,更多的时候是由于人员少,任务重,沟通意识薄弱带来的问题。

因此作为项目的负责人需要加强的是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前期对于项目的上线,要收集和反馈相应的问题,不断的发现问题,同时找到相应的问题解决方案。

在团队的日常管理上,需要加强各种考核制度管理和目标管理,实现项目的常态化管理,即使反馈和收集用户的信息,对日常的工作加强监督,增强问题意识,不断寻求问题的解决能力,同时在项目的运营过程中加强对运营参与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