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就对了!|读《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有感

文/馒头

前言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潜力有多大?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极限数值多少?

你有没有想过,一览众山小的风华?

或许很多人不止一次的想过,反复的想,甚至想到感动了自己,但仅仅止步于想,足够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并不是耍流氓!

不要给自己设限,你的潜力还远远没有爆发出来!

人生就是一个怪一个怪打过来的过程,永远都艰难,永远都有新的挑战。但每一个新的挑战之后,我们才能得到新的历练和升华。

我娘没事的时候很喜欢回忆往事,她的往事一片辛酸,可以说是那个年代农村妇女的奋斗血泪史!每一次她说的时候,我的感受程度会随着次数一点点降低,但现在我觉得无比的抱歉,我想我理解那种感受,回首往事,看着自己一路走过来,满地辛酸,可无比庆幸当时那个咬牙坚持下去的自己,这真是值得一件无比回味的过往!她也说过,当时那个自己现在自己怎么找都很难找到,因为环境,都是被环境所逼!还有,因为当时还小的我们仨!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只要努力,每个人的未来,都会越来越好,好到你从未想象过。

没有行动的梦想,永远都难以实现!

我相信你有很棒的梦想,
我也相信你有能力实现它。
没有行动的梦想,
永远只是空想。
我希望每天叫醒你起床的不是闹钟,  而是你心中的那片渴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草原,广阔无垠,承载自己对于草原的所有期待,可是,大部分人都只是把草原建立在自己的心中,仅仅存在自己的心中,因为"见光死!"

日复一日的上班,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刷圈逛淘宝,每天关注的不再是对自己有用或者感兴趣的点,而是八卦,因为身边的人都是这个样子,你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这样就是常态,并没有什么不好。

你忘了当初初入这个职场的自己了吗?每天都提心吊胆,因为自己对自己本职工作的不熟悉,初来乍到;每天被上级叫去开会,跑去厕所疗伤也是家常便饭;常常加班到深夜,努力跟上公司的步伐,就怕自己做的不好,被炒鱿鱼,那个时候虽然苦,虽然对老板不止一次的想要跟他问声好,可还是咬咬牙坚持下去,因为初入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这样的状态本就是理所当然!

那么,现在回头想想,你会感谢当时那个自己,因为现在每天有时间刷圈看剧聊八卦了,因为熟悉自己的业务了,自己成长了!可是,你忘了那个对自己工作死磕到底的自己,你忘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你只顾眼前"繁花似锦",却无意识到往后可能"一片苍凉"!

忙是治疗一切焦躁不耐症的良药,我们之所以整天想些有的没得,就是闲的发慌!混日子对不起的只是自己,因为没有人可以对你自己的人生负责!

人生因为坚持而热爱,而不是因为热爱而坚持,大部分人心里想折腾点事儿,但最终却都选择了安逸的生活。

相信自己,你的潜力远大于当下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你的潜力,
    要远大于你当下所取得的成绩。
    想办法挖掘你的潜力吧,
    你将来的成就,
    会让现在的你震惊。

你想过自己激发潜力后万丈光芒的样子吗?我想过,不止一次!每一次我有想法的时候,我都会无比激动,而且想的很美好,沾沾自喜,觉得无比容易,而且无比相信自己一定会取得成功!

当我付诸实践,甚至只是"浅尝即止"时,真的,你特么的太过于天真!很多人以为简单的东西,其实并不简单。

努力很重要,但比努力更重要的是你的思维方式!没读过《富爸爸穷爸爸》的时候,或许我只是对这句话表示很有道理,但知道富人思维与穷人思维的巨大差距就是资产还有负债的比例,我无比确定这个就是真理!思维模式让我们对待每一件事上,都有不同的结果!

记得我刚上班的时候,什么事都不熟悉,一次再一次被老板叫去开会后,我无比委屈,觉得自己刚刚出来实习,什么都不会,老板应该有义务教我,而且老板说的并不仔细,工作出错很大责任并不在自己!

但我忘了,职场并不是你在班级里,老板也不是你的班主任,而你也不是学生,工作是你立足这个社会的依靠,你必须抱着这根浮木,你才不至于被现实的潮流所淹没!

你的所想,决定你要走哪条路!后来每一次工作的不足被老板批评,我都强迫自己换位思考,这个方法真的太有用了,有批评证明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时刻警醒自己,成为这个职位无可替代的位置,每一次的错误我都保证自己下次不可再犯,我跟自己较劲,此刻在写这段话的自己,无比的欣慰,后来,老板不再死盯着你的工作给你找错误;后来,你可以反过来跟老板提出意见说这样做更好;后来,老板有时还会询问你的建议怎样;后来,上班时间把工作做好之后,你还有很多的时间看书!这些,在刚开始接触这个岗位时并没有想到,真心无比感谢当时那个死磕到底的自己!

要有效努力,不要看起来很努力

    任何辉煌成就的取得,
    都离不开非凡的努力。
    你要做的是有效努力,
    而不是看起来很努力。
    无效的努力,
    只会耗费你的青春,
    消磨你的意志,
    让你无所作为。

我想,每个人的读书时光或多或少都有你那么几个学霸级人物,他们整天上课睡觉,下课打闹,偏偏成绩那是一个比一个好,那时我就时常怀疑,课后他们一定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现在的云淡风轻只是一种假象!

可是,事实总是那么的打击!他们是努力的,但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谁都晚的我们不努力吗?可我们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至少我的高考时光是这样!

我们早早起床背书,可是上课我们打瞌睡,我们天天开夜车学习,可是补的正是课堂上的知识,我们只会一根筋通到底,举一反三,只是课本上的一个四字成语。那些学霸级人物呢,把知识融会贯通,懂得举一反三,他们不是不努力,他们是有效率的努力。

死磕到底很重要,但要正确的死磕到底,不然感动的也仅仅是我们自己!

学习,是件让你受用无穷的事儿!

    浩大的世界,
    充满着竞争。
    你要想过得越来越好,
    就需要你的能力来支撑。
    提升能力的途径,
    唯有学习。

我们都知道,学习是一个必需终身贯彻落实的作业,但我们往往只是知道而已!

想做微商,发发朋友圈,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维护客户与自己的关系,但就是懒,朋友圈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

想要学习一些技能,但因为是付费课程,所以想法只是想法,并没有贯彻落实!

买了付费课程,一开始的跃跃欲试与激情早就消磨光了,只是躺在自己的收藏夹里,提醒自己,但就像早上的闹钟,响了那就再次按掉!

我们都有一颗想要学习的心,可我们并没有想要把学习实践的情,我们设了那么多个闹钟提醒自己起床,不然就得扣薪水,最后我们起来了,为什么学习就不行?

对比自身,原因就是我们觉得还有明天,未来离自己还有好远,既然今天不行,那么就明天,我们一直把想做的事情交给明天的自己,可是我们没有想过,明天的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

当我们的能力撑不起我们的理想时,我们知道学习,但不能光说不做!我们知道迟到会扣薪,但我们不学,我们的人生就会这样一眼到头,甚至更加灰暗,想到这,你会不会浑身一颤呢?

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这是一本励志书籍,书中有太多的鸡汤,太多的现实,或许你会说太多鸡汤有什么用处,打了鸡血还不是一点用都没有,可是就像汽车没油没有动力,鸡汤就是我们的能源,我们才有马力去行动,去追逐!书中有太多的道理,需要我们自己去细细品尝,你会发现,这碗鸡汤很好喝,很带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