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活 有多难

同事  一姑娘 好好的突然决定辞职 理由是觉得自己不该局限于这里 要一个人去独走旅行 我问她怎么这么突然她说看了一篇文章 觉得特别有道理 成年轻要到处走走 要过的从心

姑娘第一站是重庆 美食之都啊 我也很想去来着 可惜这姑娘不吃辣 所以至今我也没想明白她为何第一站选在了重庆 状态极佳的一张照片发在朋友圈 看上去 起步还不错

在火车站的时候弄丢了钱包 钱倒不多 毕竟现在是手机行天下 可是所有证件都在里面 啊 又在派出所耽搁了几天 好歹是找回来了 千辛万苦到了祖国大首都北京 遇到了众多驴友 还拍了张无敌的照片给我 姑娘晒的黑黑小小的 裹着厚厚的外衣 笑的疲惫又灿烂 在下一站 她就出现在了公司附近的咖啡馆我的对面

我问她怎么回来了 不是要往东南亚进发么

姑娘尴尬的笑笑 喝了口咖啡 真的晒黑了不少 脸上皮肤也干巴巴的 一头秀发也失去了光泽 干枯的一丝丝批在后面 看上去 精神也不太好

她说 太难了 辞职前家里就不同意 说她一头热 不安全 确实后面的路途中也遇到很多问题 信心满满对未来充满期待 后面发现遇到一个接一个的难题 这时候发现平时以独立女性自居的自己 其实还差得远 一开始很享受这种漂泊的感觉 后面开始想家 开始厌倦 以为自己可以走的更远 都有计划出国去 然而 越来越感觉很疲惫 忍受寒冷 孤独 昔日护理的肌肤 秀发也没条件在乎了 毕业后存在仅有的那点积蓄也开始紧张 想找份临时工 渡渡日 下大雨的半夜在破旧不堪的旅店床上 裹着棉被不敢睡  却又不想这么快屈服  但最后还是回来了

听完后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她急忙说 其实旅途中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会遇到很多朋友  还能见到本地见不到的各地风景 风土人情

最后她还是笑笑说 虽然是次任性的行为 但是也是很难得回忆 也认识到了自身很多的不足 感觉心态都变了很多毕竟像这样随心而走的旅行能有几次  等我做好了准备 我会再去的

其实像姑娘这样的感觉我也曾经有 就在看完七月与安生这部电影 七月逼着自己离开了困住自己的牢笼

我们在茫茫野地中生火煮咖啡。在冰凉的溪水中洗澡。晚上躺在睡袋里看满天星斗。那一刻,我问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七月与安生

当时就被这个情景迷倒了 感觉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啊。然而我却没有那姑娘的勇气 辞职 背起包 不计后果 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想到的是 回来后的工作压力 父母的挂念跟唠叨 路上的艰辛与矛盾 以及是否承受得住 一个人的孤独

是的 我是一个想的很远的人 胆小懦弱 没有勇气 不甘于现状 工作爱情甚至家人面前 都不敢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不敢辞职 怕失去稳定的收入 不敢离开家里 不敢冲破束缚 这个时代这么赶 我害怕我一走错路就被抛弃了 跟不上了 看到电影中七月的勇气 很受感动 却依然如故的上着班 刷着博 依然怀揣梦想

有多少人一样 违背着自己的内心讨生活 压抑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 告诉自己 这就是生活

也许有一天 我们可以

希望有一天 我们都可以 随心而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