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不幸福,看这三点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梨江水

好的爱情,是在我需要你时的及时温暖与疼爱,是分歧产生时的忍让与尊重,更是在一地鸡毛后的互相包容与不离不弃。

我有个室友叫佳佳,她浓眉大眼鹅蛋脸,168的标准身材,加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简直就是女人中的极品。

我们都以为她会找个二代高富帅,可在她宣布爱情的那天,我们都傻眼了。

她老公又矮又胖,满脸痘痘不说,还大她八岁,头发都快谢顶了。

可是佳佳看上去却没有一丝的不开心,反而幸福的不得了。为什么?

因为这个男人对她太好了。

每次佳佳想吃什么东西时,不管天有多黑,空气有多么冷,他都风雨无阻,满载而归。

也许有人会说他唬,可实际他却是个格外精明又细心的男人。

女人一生除了生孩子要渡劫,来大姨妈也一样。可是有个人疼,那感觉就不一样了。

每次的特殊时期,佳佳就像坐月子一样,被老公伺候面色红润。

什么不沾凉水、不吃凉东西、不能生气等等,她老公通通都记心里。更生性的是他居然还知道给她熬煮最暖子宫的红糖姜水。

要是身边有这样细心的爱人,估计做梦都会笑出声吧!

什么是好的爱情?它不是同情,不是怜悯,更不是在我需要你时,你的那句不疼不痒的“好好照顾自己,多喝点热水”。

它是发自内心的疼爱,是在我需要你时,你能看穿我的坚强,能给予我及时的体贴与温存,这比什么都来的金贵,来的真诚

有一种美好叫,为了守住你的好,我愿意疼你入骨,而你恰好懂得珍惜我对你的好,从此与我相依相守到白头。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幸福的婚姻中,除了疼爱对方,还要学会尊重对方的趣味与爱好。

《浮生六记》的作者沈复与其妻陈芸能够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二十多年,全得诱于夫妻之间的相互敬重。

沈复本身性格爽直,落拓不羁,而陈芸在沈复的眼里却像个迂腐的书生,凡事都拘泥多礼。

偶尔沈复为陈芸披衣,或整理袖子,陈芸必会连声说“得罪”,又或者他们彼此递巾给扇,陈芸也必然起身来接。

沈复起初很厌烦她这样,就对陈芸说:“你是想用礼数来绑缚我吗?有道是‘礼多必诈’”

此时陈芸被说的两颊发红,回复他说:“我恭敬而有礼,怎么反而说我诈呢?”

沈复却说:“恭敬在于心,不在于虚文浮礼。”

陈芸这下不乐意了,“至亲莫如父母,我们可以对父母内心恭敬,外在却表现得放肆狂浪吗?”

听后陈芸的言论,沈复觉得甚是有理,不好意思说:“前头我说的话,开玩笑呢。”

“世间各类反目的事,大多因开玩笑而起,以后不要冤枉妾身了。”

看到陈芸稍有愠怒,沈复便挽她入怀,抚慰她,她这才破颜而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之后,“岂敢”、“得罪”,已成了他们夫妻间常用的口头禅。也就是因为他们懂得要想爱情长久,相互之间不但要学会疼爱对方,更要学会互敬互重。

在走过你侬我侬的花前月下后,两人必要坦诚相见,相互之间肯定会有些许摩擦。而此时的退让与尊重,不但是守住爱情的最佳分寸,更是维持幸福婚姻的最高级修养。

因为婚姻是两个人的情投意合,不是一个人随心所欲。

3.

一位老前辈曾说,“婚好结,但日子不好过。婚姻不是过家家,找个人凑合凑合就得了,俩人要想长长久久,不但要知疼知热知敬重,还得学会发现对方身上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毛的爱情我们都耳熟能详。

在三毛到达沙漠三个月后,荷西和三毛完美成婚。

起初荷西是个懂事体谅的丈夫,做家务、整理衣物。但好景不长,很快荷西又开始了孩子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三毛身体有恙不能料理家务时,就算家里脏乱得像个猪窝,荷西依然会理直气壮地说:“咱俩谁都不收拾,房子又不会垮!”

三毛气得恨不能拿大花瓶打碎荷西的头,可是她想想又算了。

三毛家附近没有公交车站,偶尔女邻居要进城,看见三毛便搭讪想搭乘他们的白马,可荷西总会毫不客气地说:“对不起,我不送,请你走路去搭车吧!”

三毛每次都会责备他“荷西,你太过分了。”

荷西却说“这是个多嘴婆,我讨厌她,就是不送。”

可每当有人病了、死了、手断了、腿跌了,或者太太生产了,即使是半夜三更,荷西也会丢弃他的美梦,跳下舒服的床,把邻居送到医院,不到天亮不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就像在银行里存一笔钱,能欣赏对方的优点,这是补充收入;容忍缺点,这是节制支出。”

在三毛眼里,荷西是“奇怪的人,吼叫起来声音很吓人,其实心地再好不过,他自己有时候也叫自己纸老虎。”

正因为三毛看到了荷西的善良,所以不管荷西怎么任性、执拗、如何与她对着干,三毛都云淡风轻地略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于荆棘丛生的日子里,即便两人曾经不共戴天,互相嫌弃,但却愿意在一次又一次的争吵过后,依然选择为彼此守护,共同对抗烦躁的琐碎。

好的爱情,没有具体定义,它可以有很多种模样。

有心心念念着你的喜悲安危,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负。

有彼此敬重,志趣相投,此生愿和你布衣蔬食,从艺为生。

还有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就算磕磕绊绊,也要彼此扶持相守到荒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欲望的要求也开始逐渐增加,很多人早已经忘了爱情本该有的模样。

有人说爱就要住上大房子,开大排量汽车;有人说爱就要穿名牌挎名包;也有人说爱就要挣很多很多钱过富足生活。

可正因为这些高要求高标准,使得爱情也变得不成样子,人们的情感也开始越发的冷淡。

但拥有好的爱情它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只要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及时出现,给予我发自内心的疼爱与温暖;

在我们意念相悖时,彼此保留对爱情的忍让与尊重;

在经过婚姻这条长长的,布满荆棘的丛路中,懂得发现对方的好,互相承担,彼此付出,彼此遮风挡雨。

这些都会提升婚姻的幸福质量,使爱情之花常开不衰。

因为在这个时代,能给你香车豪宅的人或许会很多,可是在鸡飞狗跳的生活里,能懂得给你及时的疼爱,给你足够的尊重与包容的人却很少。

若你遇到,就请千万别放过!

本文发于海狸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白落梅著。原名胥智慧,栖居江南,简单自持。心似兰草,文字清淡。 【她打沙漠...
    Mon阿修阅读 1,912评论 0 6
  • 报废催促学校 论坛准备
    由里世界阅读 94评论 0 0
  • 在进入第五天学习之前,我被自己难倒了! 还记得刚加入《美中育人》学习第一节课:《知己,从3个方面发现自己的优势竞争...
    劉偉超频道阅读 387评论 0 2
  • 新华小记者宗旨: 发现·记录·传播 文、图|East Jiang & Tina Liu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作为...
    印记_成长阅读 650评论 0 5
  • 文/象鸣 十多年前的乡村,村民们脚下踏着的是黄土路,没有白皙的路灯光,村民们靠着银白月色来辨别,哪条才是通往自己的...
    银临阅读 27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