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36岁,肝癌晚期去世了,我们为自己的健康做过哪些努力?

01

我刚刚从北京回来时,同事们聚在一起用了晚餐,餐桌上,他们有人说起另外一个同事,36岁,项目经理,肝癌晚期,前几天去世了。

我当时非常震惊,根本不敢相信。

但几个同事都频频点头,说着是的是的,可惜了。

我瞬间感觉有一股巨大的洪流向我卷来,整个人摇摇晃晃的,屋顶的灯也忽闪忽闪的。

我离开西安之前,这个同事还到我办公室跟我聊了会儿天,以前我们经常下班一起打羽毛球,夏天的晚上吃个宵夜喝点啤酒,他看起来那么健康、健谈,让我无法接受这个荒凉的现实。

可是现实就是现实,接受不了也要接受,在现实面前,我们都得妥协和服从。

同事的老婆也在我们单位,整个人看起来比之前憔悴了不少,他们还有一个孩子,才刚满三岁,他们一家三口原本应该过着岁月静好的生活,美满的家庭被这突如其来的病魔击的溃不成军。

我们公司每年都会给员工做体检,我后来才知道,两年前这位同事做体检的时候,就已经查到肝部有阴影,当时医生让他去复查,但是他工作太忙了,就没去。

紧接着第二年的体检,也是因为工作忙,没去体检。那一年,我也没去,因为我也很忙。

今年年初当感觉到身体不适的时候,他去医院做了检查,发现是肝癌,已经晚期了。

听同事说,他们几个去医院看望他时,他就躺在病床上,非常消瘦,强撑着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他们几个当时背过身去,忍不住就哭了,偷偷抹眼泪。

不知道说什么,感觉说什么都无力,总之,内心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只能付诸于眼泪。

没过几天,他就过世了,听说走的时候,都无法合眼,心里有太多的牵挂,年迈的父母、伤心的妻子、稚嫩的孩童。

如果当时,他听了医生的话,去复查了身体呢?

不过,“如果”是个充满遗憾的词汇,这一切都这么遗憾的发生了。

02

6月份的时候,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了自己去年的一些经历。

他说去年3月份母亲在体检的时候检查出了癌症。10月份的时候,病情有了恶化,他什么心思也没有,一直在照顾母亲。

然而,母亲的身体每况愈下,治疗也只能控制病情,却无法治愈。

众所周知,癌症化疗的阶段非常痛苦,有些人根本无法忍受这样的痛苦。

他的母亲因为看病前前后后大概费了40万元左右,最后因为化疗阶段的痛苦,放弃了治疗,吃一些药物仅仅舒缓疼痛,等待死神的降临。

刚开始的时候,他非常难过,每天都很伤心,也很颓废。后来渐渐的就麻痹了,裹挟在这场无望的痛苦里,麻痹了。

我不记得当时我们说了什么,然后他就问我:“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该怎么办?你会卖掉房子来治病吗?”

(呸呸呸,我拍了拍床头的木头。)

“会的”我说。

他说:“你不会的,你要知道久病床前无孝子。”

总之,有那么一刻我感到非常伤感,心里特别难过,夹杂着半年多不问不说的误会,我哭了。

心疼他,也责怪他。

生命是脆弱的,感情也是,分崩离析,只在一瞬。

03

前段时间,母亲说自己手臂上长了一个疙瘩,我刚开就是以为被蚊子叮到了,没太注意。

直到五天以后,她一直说着自己胳膊疼,才引起了我的重视。

因为姐姐上班时间比较自由,所以姐姐带着母亲先到就近的高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的诊断结果是:疑似血管瘤。

我当时心里非常紧张,血管瘤是什么?严重吗?能治好吗?

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我建议姐姐带着母亲去西京医院复查确诊后,进行治疗。

在看病这件事情上,我只认准当地最好的医院。

但是姐姐咨询了朋友,说交大一附院也可以看,说这种不是很大的问题,西京医院反而不会引起重视。我当时心想,什么,这不是大问题?

但是,因为是她带着去看,所以,她还是坚持要去交大一附院。

第一天检查结果显示长的这个东西,在血管附近,距离动脉很近,但是还不能确诊,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长在动脉附近就会非常麻烦,因为这样手术风险会大大增加。

第二天又去了,检查结果还是未置可否,医生无法做出判断,又需要做CT。

第三天CT检查结果显示,并不是血管瘤,就是长了一个小疙瘩,如果这个疙瘩不再长大,就不用管,如果长大了就需要做手术。

很不凑巧的事情是,我们原本计划给父母买重疾险的,但是因为母亲在高新医院有“疑似血管瘤”的问诊记录,因此,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不能购买重疾险。仅仅只能给父亲购买了。

怎么说呢,有时候吧,不靠谱的医院和医生,就是挺耽误事的。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现在医院都是靠设备检查,哪里都一样。其实不一样,差别非常大。

04

我每年都会做体检,因此也会带着父母每年做体检,今年的体检,计划安排在9月份。

体检非常有必要,体检是一个事前的风险预防,现在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平时就要注意饮食、锻炼、早睡早起,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不能过度透支自己的身体。

但是这样还不够,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应该为每个家庭成员购置保险。

我以前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新闻,如果一个家庭一旦有人生重病,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几乎会将一个家庭压垮。

近年来,这些新闻不再只是在网络上,而是真真实实的存在于我的周边,同事、朋友、外甥同学的家长,这才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

自从我关注这个话题后,才发现,其实身边很多人,在这方面都有非常强烈的意识。

有些朋友给家里的小孩子买了投资类的保险,给父母买了重疾病保险,给自己也买了保险。

我觉得在保险这件事情上,甚至可以请保险人做家庭保险规划,能在最高的性价比下取得适合于自己的投资投保清单,这个一定是跟家庭的财力相匹配的。

对于我们每个普通的家庭来说,目标不是怎样能成为大富翁,而是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小家庭经得起大风大浪,平安稳妥、岁月静好。

任何高回报都伴随着高风险,想要靠投资理财快速赚100万,还不如自己努力工作慢慢赚100万。努力工作赚钱,先要有一个好身体。

同时,合理配置好家庭资产,生活会越来越美好的。

你们有什么好的家庭投资保险配置计划,也可以讨论一下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2评论 2 13
  • 1)自然醒; 2)26℃; 3)新康泰克有奇效; 4)感恩京东金融APP; 5)一早收到浩辰的鲜花,回赠副耳机怎么...
    3f4db1f41344阅读 88评论 0 0
  • ——是A就别假装是B,创造你的独特卖点,做最棒的自己。 《我就是品牌》主题社群为007-136班衍生群,也是班级活...
    习凤教练阅读 456评论 4 10
  • 防治肺源性心脏病的几点体会 肺原性心脏病(以下简称肺心病),大都由慢性支气管炎并发肺气肿而来,其次如支气管哮喘、支...
    夏日龙眼阅读 694评论 0 50
  • 1、从课堂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2、我在百词斩中学到的怦然心动的单词 see-saw n.跷跷板(游戏)v.摇摆...
    旅一38行康杰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