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小醉 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刀剑相碰,那人被震退几步,而我则双脚蹬向墙壁,借着那震力,跃向屋顶。

有三人,执刀向我冲来,看气势竟是练武之人,我只得沉着应战,三人的刀法配合无隙,攻击猛烈,防守有度,竟似一个刀阵,看来,胡知县请了外人帮忙。

五招,我处于守势,想探出其破绽之处,十招,我亦处守势,渐感吃力,但大致看透了他们的套数,只是三流高手,不足为虑。

三人之中,一人为主,功力最深,主攻,其余二人,为辅,助攻,主守,故不够威胁,我弃守转攻,接连变招,剑花辉映处,那人跌落房顶,另其二人见状,只得弃我去救,于是,再下来的阻拦,全无困难。

我找到厨房,入去,见一人躲在灶后瑟瑟发抖,是那男仆,昨夜來探时遇到的那个男仆。

“大侠,你,你,放过我,放过我娘,好吗?要是,我们大人知道我在帮你,会杀了我的!”

那男仆见是我,忙扑过来哭求。

“那你就不怕我杀你吗?  今夜再帮我一次,明天正午你带你娘出城等我,我会给你银子让你带你娘远走高飞,再也不用见到你家大人了!”

“那我娘在哪里?她还好吗?  你没对她怎么样吧?”

“放心,明天中午你回去就可以见到她  了!”

   

整个衙门因为我的到来,开始变的热闹,灯笼,火把,来回奔跑的人,有些乱,有些吵,我隐在暗处,等着男仆拿来我要的东西。

我看到了站在院中的胡知县,仍是一脸努容的对着衙役和捕快们指着,叫着。 整个县衙都有人在搜索了,连我藏身的后厨这边也来了人,我有点开始担心那男仆会不会被发现,就他现在的状态,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他有问题;

没有办法,只得自己去看看了! 本来冒这么大险就是想进来看看这两个女人的情况的,只是动静闹大了,不想出意外,没想还是避不了!

两个女人的衣服,头上的饰物,还有一封警告信,被丢在了县衙门口,我想我的热闹看够了,可以回去了。

原本有些阴暗的天,突然下起了雨,我淋着雨往回走着,一步一步,把脚步放的特别慢, 原本就已经很安静的世界,这下该更安静了吧!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想做些什么? 对付胡知县,想要他的银子,或者只是为了发泄?

经过今晚这一闹,真的还可以很轻易的从他那里拿到银子吗? 他已经在请外人了,明天会不会去知府那里搬救兵? 他是官,我是贼。

突然想大笑,我是贼,我竟然真的成了贼!

姑父姑姑母的仇,何日去报,怎样去报? 家里的老父,从出门那一刻起就没再给过他们消息,他们是否会担心?我在京城被通缉,会不会连累家里的人?

呵呵! 一场雨,竟把心里从不要想起的,记起的,一切一切都送了回来,而前面,一个身影,一个伞下的瘦弱身影,就那么突然的出现在了眼前。

是小醉?我没有看的太清楚,可我就是知道,是小醉!

有股暖流,在心里开始乱窜,我加快脚步,而那个身影也开始移动,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短,心里的暖流也越来越急。

直到,面面相对,直到,雨中相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