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事如神"的算卦先生(二)

1 ·.

这回说到连人带车翻下去了,这下大家都乱了套了,赶紧找人帮忙,将老爷子送到了医院,可伤的很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社头跪倒在地上用拳头砸着地板,在医院走廊上失声痛哭,可不管怎么样改变不了杀人凶手事实,于是就理所当然的被送到了公安局。

别的不说,就失手杀人这一条,就够社头受的了,而且不是算的出门大吉大利,这不是神算,这是一个骗吃骗喝的骗子啊!来村里的公安局的车,一方面是来向家里人说人已被拘留了,另一方面是想调查一下,这个神算是怎么来的,是不是一个骗吃骗喝的骗子。

2 ·.

村里之前去他们家算过卦的人都被叫了去,一听是这么个情况,村里人也害怕了,不敢撒谎,而且有些村名想到社头之前做威做福,了不起的样子,心里也生气。

第一个被叫去的是李家阿姨,李家阿姨看到工作人员,压低声音说,哎他那是会算卦啊,我住的近,我最清楚了,上次我家的锄头不见了,我去算,也是在我家烧纸,念了一通,这时候你必须得放一点钱,少了还不行,说是这样就拿了我锄头的人,就会在第二天的送回来的,结果第二天,在我家房背后,真的找到了我丢失的那把锄头,李家阿姨接着说第一次我还是很相信的,后来我家的簸箕又丢了,用完簸箕,放在门边,就去刘家他姨那里拿了个针线,结果回来的时候就不见了,想着上次算的挺准,就又去算了,结果我进社头家院子的时候,在墙头看到了我的簸箕,那个簸箕用了那么些年了,我不可能不认识的,没敢出声,还按上次的样子,给了钱,第二天,簸箕就回来了。但是这个事情我不敢跟别人说,因为听说社头有害人的本事,可以把人害死,而且这事几年前在村里也发生过。公安人员听了很生气,这不就是骗子吗?

后来也陆续叫了好几个人,丢了狗的王家阿姨,还有丢了麦子的刘家媳妇,等等,跟李家阿姨说的基本都是一样的,而且他们都明白是社头偷了东西,或者是社头的媳妇帮着偷了东西,然后算一下,去家里折腾两下,给点钱,第二天东西就回来了,但都不敢伸张,原因是每次社头在“做法”的时候,间接的会说他有害人的本事,做法就是让拿了东西的人生病,或者家里出大事,所以才把东西拿回来,所以其它人一听。

3 ·.

就不敢伸张了,就怕社头在家里做法,让家里的人生个病啥的。尤其搞笑的是,王家阿姨说,她的狗丢了就相当着急,然后全村找,结果在经过社头家门的时候,隐约的听到有狗在叫,于是王家阿姨问了社头媳妇,你们家也养狗了,社头媳妇说那有啊,那是我们家孩子在学狗叫呢,你不信进去看看,王家阿姨确实没有看到他们家的狗,全村都找遍了找不着,别人都说社头算的很灵于是就去了,结果狗当天就回来了,别人看到是社头家孩子在后面追着那只狗赶回来的,王家阿姨还强调说那天确实听到了社头家有狗叫声。

4 ·.

赵婶家有一个哑巴,是赵婶丈夫的弟弟,叫顺子,家里家外的许多活都是顺子干,那时候顺子还不哑,就在7年前的冬天顺子半夜醒来上厕所(西北农村的厕所都在院子外边跟猪圈挨着),看到一个人影,定晴一看是社头,他正在往钱家的院里翻呢,因为钱家一家子都很有钱,儿子在外面当了包工头,钱家老头子走的早,只剩下老婆子跟儿媳妇,儿子特别忙,经常不在家,但家里的房子修的特别的气派,也经常寄钱回来,老婆子又舍不得花,儿子回来把媳妇接走了,所以家里只剩下老婆子一个人,顺子估摸着是社头要去钱家偷东西,所以就喊了一声,那是谁干什么的,爬墙爬到一半的社头心里一振,从墙上掉了下来,顺子也没当回事就回屋睡觉去了。 

5 ·. 

结果第二天天刚亮,社头家儿子就跑到顺子家,喊顺子去他家玩,吃好吃的,顺子年纪也小,听到有好吃的当然很高兴,顺子还心里想,估摸着是社头看到他偷东西,想用好吃的来封他的口,想着不吃白不吃,所以就去了。然后吃完好吃的回来,顺子感觉有点不太舒服,但是还是把事情的前前后后跟他妈说了,结果过了两个钟头,顺子开始发烧,村里又没有什么大夫,烧了三天之后,顺子就不能说话了,后来顺子一家人就特别怕社头他们家,尽量躲着,尽管知道儿子的不能说话肯定跟社头有关,但又没有什么证据,而且还怕家里人其它人出事,所以就悄悄的之后在也没有提起过这个事情了。公安人员听到这里,那叫一个生气,简直太狠毒了,让这样的人逍遥法外,我们太失职了。

听完村里前前后后的叙述之后,公安局的有点胡子微胖的年轻警官无奈的摆摆手说,神算啥都能算,可惜却没算出自己的结局。公安人员开着车走了,村里 人其实也害怕,要是社头被放回来,他们的好日子可能就到头了,但是后来过了些日子,警车又来了,把社头媳妇也带走了又送了回来,但社头没有回来,这下村里人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后来据说其他村的人也陆续去告社头的状,一个接一个的,在某领导家当差的人回来说,社头被判了无期,这辈子是怕是要在监狱度过了,没有一个人替他难过,只有社头的媳妇成天唉声叹气,眼泪婆娑,村里人也劝,但只是同情这个可怜的女人,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但是没有人替社头伤心,因为他作恶太多。

故事已完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