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三章

玄界的聘礼,很是厚重。作为太晨宫长公主,什么没有见过,所以这玄界的第一道聘礼,便是“中宫皇后”。这在情理之中,但是竟是在聘礼之时就被定下来了,也是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紧接着,便定下二人婚期,三月后。三个月间,夫妻二人是不能相见的,所以,在这期间,玄珵珏的太子绶印大典,络络是没有去的。

三个月的时间,应儿与玄珵玧安然成婚,昭黎也被嫁到了玄界。其实可以说,这玄界如今到是大赢家了,一下子三个皇子娶亲,各个是公主。而这期间,滚滚时而会和络络说一些墨逸尘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妹妹还是惦记他的。墨逸尘好似变了一个人一样,自络络走后,墨逸尘便没日没夜的练剑,如今剑法出神入化,只是滚滚也发现,夜半无人之时,墨逸尘竟还独自舞着“念殇”。此时的墨逸尘,竟是能更加舞出“念殇”的精髓。如今的他,守护昆仑虚,绰绰有余。只是在闲暇之际,他会时常对着少绾的那一方荼蘼发呆。也会偶尔过去采几株,扔到茶碗里,也不喝,就那么看着花瓣在清透的茶汤里浮浮沉沉。滚滚每每看到他,也是心里不好受的。

少绾心疼儿子,她曾想过去找络络,让络络给儿子一个机会,可她没有去。她理解络络的心情,那样几次三番的打击之下,二人虽是彼此心系对方,但二人却不是最合适的。墨逸尘为了昆仑虚的名誉,选择压下昭黎对络络的冤枉,墨逸尘为了自己的立场,选择对络络在乎的落烟寒下手。这些无一不触犯了一个女子的底线,自己同为女子,怎会不理解。自己与墨渊,自是恩恩怨怨了几十万年。到了此时,试问哪个女孩子,能不心寒?更何况,她曾经提醒过儿子,如今的路,是他自己的选择,别人,帮不了他。

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婚的日子。这一天是天上地下,四海八荒,六合三界,普天同庆的日子。东华凤九准备的嫁妆有多少,没人算的过来。最大的嫁妆,怕就是玄君之位了。此时,络络的人已经到了玄界,而太晨宫的嫁妆队伍,还没有走完。何其尊贵,滚滚和阿离亲自送嫁,何其芳华。在东华把络络的手,交到玄珵珏手里的时候,到是说了一句,让人耐人寻味的话。他并没有让他好好对女儿,也没有像其他父亲一样说出很多威胁的话。东华只是淡淡说了一句“就看你的了”玄珵珏到是听出几分味道,他微笑“父君放心”待一行人远去,凤九便转身回到房中。片刻东华也随着凤九进了房中。凤九急忙擦了擦眼中的泪水,东华把她揽在怀里。“九儿,三界大劫在即,我必须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女娲娘娘不是说了么,玄界适合络络的身体,而今又有人对她用心呵护,我们该高兴才是”东华说完轻叹一口气“如今我是懂了,若玄界那小子有一丝一毫的对本君女儿怠慢,我就毁了他整个玄界”凤九到是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知道东华是为了络络好,她知道,其实东华,更舍不得女儿。她时常看见东华晃神,时常看到东华为了保住女儿的命,而不停的翻阅典籍。即使那些典籍,已经快被他翻烂了。那是她不曾见过的东华。东华紧了紧抱着凤九的双臂“如此真好,络络虽远嫁,但是本君知道她在哪。你还在本君身边,还有滚滚,还有倾辰”凤九听着他的话,伸手环上他的腰“再也不会分开,真好”

六十四章

络络就这样在头昏脑涨中,渡过了懵懂死累的一天。此时她坐在婚床上,真是佩服娘亲啊,如今一个玄界太子大婚,都是这般累人,当年娘亲嫁给父君的时候,可不是要累死了。想到此,她便觉得有些烦躁了。络络带了一个贴身侍女,这个侍女是碧海沧灵灵泉中修炼的美人鱼,修习成型之后,络络索性就给她取名叫“小鱼”,小鱼清秀机灵,络络每每回到碧海沧灵,都是小鱼照顾的,小鱼对络络甚为了解,并且是碧海沧灵的神女,得东华真传,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不会仙法的络络。此时小鱼看到自己的主子有些坐不住了,便知她肯定是累了,便遣走了其他侍女,来到络络身边“主子,已经没有外人了,主子歇歇吧”络络一听,赶忙摘下盖头,站起身伸了伸胳膊蹬了蹬腿。“唉……这结婚真不是吹的,真是累死人,都不知道当年娘亲是怎么忍过来的”小鱼把络络按坐在梳妆台前,帮她揉肩“帝后娘娘当年大婚,可是比主子还要累得多呢”“可不是吗,这真是个力气活,有时间让我好好琢磨琢磨,把这规矩流程什么的,也改一改,下次可不能这么繁琐累人的”小鱼一惊,感觉去捂住络络的嘴“主子您可别胡说,这大婚之事,怎可还有下次啊”络络眨了眨眼“啊?”主仆二人正聊得开心,就听门外有人说话“你们主子这是有二心呢?看来还是本君不够好”随着话音而至的,是一身红衣的玄珵珏,小鱼惊慌的赶紧施礼,玄珵珏挥手让她退下。自己便上前走到络络身旁,双手搭在络络肩上,附身在镜中看着络络“真美”络络似是不太习惯如此亲昵的动作,便起身退开了一些距离。附身给玄珵珏施礼,不管自己是何身份,如今嫁人,便要随着他。“君上”玄珵珏上前拉起她“你我之间还要如此么?”络络摇头“礼不可废”玄珵珏笑着“不必”说着便把络络再次按到梳妆台前,一点一点的帮络络卸掉繁重的凤冠。络络看他越来越拧的眉头,以为他嫌麻烦,到是觉得有几分可爱,便不自主的笑了。“让小鱼进来吧,你怎会弄这些”说着,络络便要唤人进来。玄珵珏急忙拦住她“这东西怎么这么重?偏偏你还顶着它这么久,不累?”络络撇撇嘴“累又能怎样?不都是这样的吗?难道还有别的选择?”玄珵珏话语间已经把凤冠卸掉,又一点点的拆头上的珠花“你便是这般散着头发,不缀一点装饰,也是极美的,到最后还是给我一人看的,我不说又没有人知道,何必这么累?”络络听着他孩子气的语气,心里的某个地方,有些微微的触动。“哪里就只是为了漂亮,这都是有讲究有礼数的,不然会不吉利的”络络说的是这个理,只是她哪里知道,她的话听到玄珵珏耳朵里,就又是另一个意思了。他手一颤,赶紧在络络跟前蹲下身,仰着脸看着她,“你也是在乎的是不是?你会在乎是不是吉利?那你之前说的都是假的是不是?即使三界初定,即使墨逸尘改变心思再来找你,你也不会离开是不是?”络络到是被他吓了一跳,但是此时看着他如求糖的孩子般的神情,到是有几分不忍“我从未说过会因为师兄而离开,我也不是因为师兄才嫁给你啊。更何况,他…只是我的师兄而已”玄珵珏顿时笑开了一张脸。他伸手握住络络的双手“那你答应我,永远也不离开好不好”络络定定的看着他“我会陪你到那个你命中的女子出现,好不好”玄珵珏惊喜的看着她“说话算话?”络络望着他比一般女孩子还要白皙的脸,竟鬼使神差的抚了上去“算话”可是她却不知,玄珵珏此时已是想到,你不就是那个女子,那个女子一直不出现,你便不会离开。

络络哀叹,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个男人在自己面前,怎么就不是刚刚遇到时的那种高冷神秘呢,而是越来越幼稚。

玄珵珏拉起她走到婚床边,让她坐下,自己坐在旁边,“倾儿,我知你是怎么想的,你放心,若你心不在我这里,我断不会逼你。你累了一天,早点休息。我去内室,这样有事情你可以随时叫我。”说着还把一块玉佩从身上摘下带在络络的脖子上“这是我从小带到大的,有它在,玄界里你可以畅通无阻”络络还没有反应过来,玄珵珏已经起身离开了,络络愣愣的摸了摸胸前的玉佩,此时竟是有些庆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十三章 “本宫最喜欢和聪明人讲话。本宫帮你,自是有本宫的私心,但是却不会勉强与你。本宫与你说清楚,若你不愿,本宫...
    墨冉_诺诺阅读 1,249评论 1 15
  • 六十一章 众人屏气凝神之时,凤九接着说到“本宫觉得,南海水君之妹,昭黎公主,貌美聪慧,却也是当得这九皇子正宫皇妃的...
    墨冉_诺诺阅读 1,512评论 1 14
  • 六十五章 络络在玄界过得甚是得意。玄珵珏给了她足够的尊重,和宠爱。应儿和玄珵玧大婚之后,便时常回昆仑虚修炼,不经常...
    墨冉_诺诺阅读 1,463评论 1 15
  • 一百零三章 落烟寒知道,仅凭一些小妖小怪,怎么会是那些上古神尊的对手。目前,只是互相试探而已。 魔族,东华和墨渊早...
    墨冉_诺诺阅读 1,242评论 0 11
  • 七十九章 “啪”络络拿在手中的东西掉在地上。片刻,络络转脸问小鱼“属实么?”小鱼擦了擦眼泪“回主子,是…是云翳亲口...
    墨冉_诺诺阅读 1,099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