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请查收今日份您预定的悄悄话

聂鲁达说:

“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远远的,海洋鸣响并且发出回声。这是一个港口,我在这里爱你。”


张晓风说:

“我愿长年地守望你,熟悉你的潮汐变幻,了解你的每一拍波涛。我将尝试着同时去爱你那忧郁沉静的蓝和纯洁明亮的白——甚至风雨之夕的灰浊。”


李元胜说:

“想和你互相浪费,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余秀华说: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阿赫玛托娃说:

“你迟到了很多年,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我始终觉得,在过于现实化的生活中,仅有的带着温度的浪漫心思实在是太少了。

 无数的梦中,我如同一只雀鸟,颤动翅膀,留恋花中。花蕊沁人心脾的芳香蔓溢鼻尖,灼烧感从心底窜上脸颊显得通红。

之前看到别人发“夏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觉得过分非主流,但当我正处在这样的初夏里——阳光是金橘色的,风轻柔的吹拂起耳边的发,行人熙攘,我静静地看着球场上奔跑的陌生身影。于是谅解了这句话,这样地早夏时分,只一人的伫立,好像的确是种令人心惜的浪费。


“快去听《彩虹云朵》的3分38秒;

 

 

我听说

喜之郎橘子味的果冻很好吃

欢乐的歌听多了会变开心

你不会知道这是一首藏头诗;

 

今晚月色很美。”


现在的人,总是有太多忌惮,表达心情不好都得兜兜转转绕圈子,说阴雨连绵,谈月有残缺,论晚风萧瑟,最后低落心情都得靠文学素养八级学者才能破译。表达爱就更复杂了,所以我希望今天的你,不要再发歌曲,不要再发诗句,只是鼓起勇气说一句诚恳的喜欢你。

现在,小小邮递员邀请你一起打开四封信件。

第一封

“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你,我只知道如果是去见你,我会用跑的。”


To 臭妹妹


一次开始,一直珍惜,

因为相遇,所以感恩,

一路安好,衷心与尔,

风雨同舟,携手同心,

前路漫漫,与你相伴。

风筝一辈子只会为一根线在天空飞翔。


From臭狗狗

第二封

“我没有什么才华,只是有幸见到了你,于是这颗庸常的心凭空生出好多浪漫。”

To宝贝猪


出现在彼此的世界已经7年有余,说是对的人,兜兜转转一圈,最终还能遇到也罢,还是颇显俗套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也好,总之,即使隔着一千多公里的距离时,我们都能勇敢决定在一起,这该是我最大的幸运。第一次在西安北站接你,在地铁通道看到“所爱隔山海,山海万里平”,那时候大有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的味道,像我当时在留言中告诉你的那样,这句话真的写进了我心坎里。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原来看着微信位置共享上那个光标不断靠近,内心的激动开心是那样不可遏制,第一次感受到对于见到你的那种期待竞然是强烈到那样-种无可复加的地步。在与这个世界solo了那么久,终于让我知道了也有词不达意的温柔。在归家的车上,你靠在我身上睡了好久,车在隧道行驶,光线变换强烈,我用手为你挡了一路光,效果不错,你睡的很香。那时候就在想,现在也一样要告诉你,就是想倾尽全力给你这样一份安稳,可以肆意玩闹,也可以把肩膀给你随便靠,可以放声哭,可以大声笑,可以讲究精致,也可以玩味粗鄙,无论怎样,都有我陪你。书上说:他会把他迟到的这段时间的爱全部补偿给你,他会很爱你,而且只爱你。对不起,我迟到了好多年,那么我也一定会像书上说的一样,来日方长给你,朝朝夕夕给你,极尽温柔,陪你一起,往后余生,多多关照。


From怂怂

第三封

“纵使生活没那么容易,我还是想把你放在未来里,不为世俗所及。”


To宝贝

我好像已经欠你两个故事了。那我就用这个机会给你讲个故事吧。

故事的主人公是狼先生,和一只可爱美丽温柔的小兔子。在遇到小兔子之前,狼先生觉得自己可能不适合谈恋爱。所以他根本想不到,未来的自己会爱上别人,且爱的那么深沉。

在一次森林大会中,小兔子遇到了狼先生,小兔子觉得狼先生眼熟,于是就想向其他小动物询问了下狼先生的名字。就是这一询问让本无交集的两只小动物产生了联系。她的询问在其他的小动物中传着仿佛变了味。这使他们见面感到尴尬,每次小兔子遇到了狼先生脸颊都会变得特别红,而狼先生也觉得很不自在。不知不觉这种尴尬已经持续了几个周。在之后的日子了,每晚小兔子都会和狼先生聊会儿天。有一次,小兔子给狼先生说一个地方的东西很好吃,狼先生记下了那个地方。在某一天,狼先生去了那个地方吃东西,恰好遇到了小兔子,在兔子和狼先生的朋友的唆使下,他们坐在了一起。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一起吃东西,感觉空气都要窒息,小兔子的脸依旧那么红。在以后的日子里,小兔子和狼先生相遇的次数更多了。狼先生收到了小兔子的奶茶,狼先生和小兔子一起吃饭,不经意间狼先生感觉自己喜欢上了这只小兔子。在一天晚上,小兔子喝醉了,迷迷糊糊的,它找到了狼先生,于是狼先生陪着它四处逛逛,走着走着狼先生因为听错了小兔子说的话,就牵起了小兔子手。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余生很长,我想多给你讲讲这样的故事。所以我们在一起很久很久好吗?对了,我觉得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看,里面如同有星辰大海。

你说我笑起来眼睛很小,那是因为我笑得时候眼里全是你。


From小松

第四封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


To最爱的李老板


我吧,就是一个特别直的男生,所以我一直一直都认为遇到你真的是花光了我这一辈子的运气,怎么会有这么这么~懂事可爱的女孩子,不过呢,只要能遇到你我觉得这一辈子就值了!

我遇见了你我会去努力改变之前的生活习惯,想要处处为你着想,想要每天让你开心和快乐,想要一直一直保护你,想要和你一直一直生活下去。嘻嘻我很贪,想要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实现这些事。总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你,却发现世界最好的就是你。我不太会说些什么漂亮话,但是这些都是我心里所想的。想说的太多不如去做的更多,给我机会让我去证明自己是真的很爱你我的李老板。

给我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李老板。真的太喜欢你了,但是!更害怕失去你…


From王老板


任何真心实意的爱,都不会是不该或者多余的。条件都是给不爱的人设定的,遇到真正自己喜欢的人,外表、习惯、过往、健康、甚至是性别,都可忽略不计。不完美的我爱上的正好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你,正是因为人的不完美,才体现了爱的纯粹。它永远都是一种温柔的力量,就像在麻木决绝,面无表情,对周围事物都无感的时候,面对那份在意和惦念,内心依旧柔软。

不管你现在单身与否,不管你的喜欢有没有得到回应,不管你在爱里收获多少欢愉与氐惆。原光公子今天代替过往、当下、未来的她和他,送给你一些话。


“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宇宙中的原子并不会湮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生命本身就都是小概率的事情,我们是一群星辰聚成的高级智能,在时间的荒野和空间的无限排列几亿亿个可能性中相遇。量子力学的平行多宇宙学说,在交叉小径多花园里,总会有一条路,让人们在生命中的每一个小节点都得到了幸福。在每一次刻骨铭心的选择里,总有一个你,选对了路。在茫茫宇宙里,总有一个你,终身幸福。”


最后笔者祝愿世间所有的有爱者幸福,无爱者自由。

祝愿每个你,幸福又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