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也曾来过

                              一.我们的相遇

     小学三年级,我们的友谊正式开始,相爱相杀十八年。

     只因全班小孩中,咱俩个儿最高,被班主任潘老师安排在了教室的倒数第三四排。只因前排多动的你,突然回了个头,独与我说了句话。从此,傲娇的我,开始了一段逗比嘻哈、快乐的一塌糊涂的童年。

      孩子是最天真简单的,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有理由。更何况是天生大脑就缺根筋的我们。中午放学回家,知道我俩是一条道上的,就约着一起回家。谁知,越聊越投缘,三观合的没有一点点缝缝,俩小姑娘当时能聊啥聊的那么起劲,身为当事人的我,一点是记不住了。只记得,一拍即合之下,我们定下一个约定:咱俩做好朋友吧,一起上学,一起下学,有好吃的一起吃。用当下最流行的一句话来评价当时的约定,那就是:老铁!没毛病!从此我们坚守了这个约定十八年。

        以上是官方认证的相遇时间。你说,不是!第一次遇到我,我拽拽的,傲娇的没天理,见到你,也不搭理。我诧异,不过,我信。你说,哪个小孩喜欢被困在家里卖东西,哪个小孩不热爱自由呢?但是,我当时要是知道,原来是老铁你,我铁定会兴奋的捶死你!要怪,就怪我们当时,年少太无知。

        其实,我第一次与你相遇也不是三年级。我好像跟你坦白过。那年,我幼儿园大班,你一年级小班。中午吃完饭去上学,一条路上就咱俩,就这么大咧咧的相遇了。咱们主角光环太亮,路上连个闲人都没有。你突然捡到一串珍珠手链,说见者有份,说完就扯断链子,分了我几颗珠子。讲真,当时我可想私吞那条大链子来着!

      这就是我们的相遇,所以真要算,也有20年喽!

                           二.快乐的童年

      关于童年的记忆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一样亮闪闪。珍贵的不得了……

      有你的童年,每个早晨都是清新愉悦、有鸟语有花香。是初春的月季,晚春的野刺花和金银花,也是早夏的栀子花。每天,我们都会摘下最美最新鲜的花朵,别在辫子上,也会把它们小心翼翼得带去学校,偷偷的放在班主任的讲台上,然后开心的去上早自习。我们也并不是一直都这么乖巧。不知从何时起,咱们迷上了挣钱,想着方法去挣钱!成功例子有,失败的也不少。合举一个典型吧。我们应该是先听说,学校小力家收一味中草药,于是我们聚集了一群人去田里采集了一下午的草药,卖了有五块钱吧,反正最后按人头分分,每个人也有块多钱,当时把我们那个高兴的。可是晚上回家我就中毒了,熬了一宿才重新活过来,那时也倔,那多难受我也没和家里人说。不过没多久,才得知,那一晚,你也病了。其实学医以后再回想那病情发作的症状,大概咱俩是中暑并非中毒。后来咱们听说,街上人爱吃香椿,于是咱俩以你家为中心向方园N里拓展,并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去采摘香椿,年少无知的我们哪里懂市场上的那一套,所有的劳动成果都被一群大妈们以一毛钱一把的低价抢购一空。现在看看市场上香椿如此的供不应求,想来我们也算是贩卖香椿的鼻祖了。当然,鼻祖们也曾被眼红的奶奶们冤枉过很多回,不过既然是鼻祖,就要有鼻祖的气度。都是往事,不提也罢。后来由于被冤枉,我们发誓再也不卖香椿。我们又听说,蛇也可以卖钱,所以我们在某个上午,又提起麻袋,手拿小棍,打算去捉蛇。他娘的,我最怕蛇了,往日的辉煌不再,好汉只能被逼梁山。不过,找了半天,咱一只蛇蛋也没看见。你说,回吧?我答,好。其实,你也怕吧……

        有你的童年,是什么味儿的?记忆中好像只留下了甜味儿。我们一起去你家瓜地里给西瓜配对儿,有趣极了。你爷爷奶奶说:等瓜熟了,去你家吃大西瓜。可是小孩子,一疯玩起来,啥都不记得。只是突然发现:暑假来临,每次去你家玩,都有吃不完的大西瓜。那味道,后来就再也没尝到过。嘿!真甜!吃完西瓜,我们比打了鸡血还兴奋。骑着自行车,你带着你弟,我带着我弟,烈日骄阳下狂奔着,怒吼着。说到这,姐敬你当年也是条好汉。为此,路旁居住的大妈们不知骂了我们多少回。要是换成如今的我们,估计早就砸砖了,佩服了,曾经受我们毒害的大妈们!不过,我们也遭了报应,黑了快三十年都白不回来。这么说,你们应该会高兴点吧。说真,我们真不是女孩子,男孩子能干的,不能干的,恐怕我们都干了不少。钓鱼钓龙虾钓蛤蟆,掏鸟窝捉小鸟啥的,我们哪件没干过。可能,是太饿了吧?是吗,你说?

         有你的童年,是什么颜色的?应该是金色的吧!每天都是阳光明媚,所以现在才会这么黑。因为有你的陪伴,上学放学的路途虽然遥远,但是咱们总能把它变成我们游戏玩乐的时光。就算不想玩游戏了,我们也会轮流闭着眼,让对方牵着走,似乎这样,路就能变的没有那么长。记忆中的童年时光就这么走着走着,没有了。只记得最后一次,我们说: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谊太伟大,我们的友谊也会那么久吗?

                            三.乖巧中也有叛逆

      很快,我们走进了中学,迎来了青春期。你被分在了五班,传说中优等生聚集的班级。我被分在二班,一个不是太突出也不太差的班。我们都没有选择实验班,其实我们如果当时去考实验班,如今的光景可能大不相同。至少我俩的交集会有很多重合吧。我不知道,你当年为什么不考实验班,我说真的,是害怕去竞争。而且我还很倔的认为,内因最重要,其实环境对小孩的成长也太重要了。所以我们经常说,如果可以穿越回去改变命运,我们要做什么?说正经的,我会回到那个暑假,劝服你和我一起好好考实验班。

         因为缺乏勇气,我们错过了彼此的青春,遇见了不一样的人,走进了不一样的高中。那时我们还没有手机,互相联系,只能通过书信。每周等待你的信,再给你回信,成为了一件开心的事儿。可是,三年青春,又是这样错过。你就是我的青春,没有和你携手走过青春时光,真是最大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