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_亲子教育儿童小说:《爸的野性童年》_2.2 梨园奇遇【上⑵】

2.2 梨园奇遇 _【上⑵】杆儿降恶犬,小桃感桃仙。

————————————————————————————

五音鼓噪耳聪,五色缭乱眼目,五味娇惯口舌! 可我的耳目口舌,仍愿要定了这鼓噪、缭乱与娇惯……

(……续)
【爸爸】因为没有拉扯牛的拖累,大家一路上叫喊着小跑着,一会儿就耍得跑不动了。三个女孩子提议,要男孩子和她们对唱“猜花花”,要是五个数以内对不出来,男孩子就要全程替他们携带着所有的东西。

于是,女孩问男孩答,一齐唱道:

** 啥子花开红喇叭?**
** 啥子开花黄喇叭?**

** 牵牛花开红喇叭,**
** 南瓜花开黄喇叭。**

** 啥子花落像伞飘?**
** 啥子花落像雪下?**

** 蒲公英落像伞飘,**
** 杨柳花落像雪下。**

** 啥子花开耍大刀?**
** 啥子花开红似火?**

** 扁豆花开耍大刀,**
** 石榴花开红似火。**

** 啥子开花银钱串?**
** 啥子花开像金米?**

** 槐树花开银钱串,**
** 桂花开了像金米。**

** 啥子开花根下黄?**
** 啥子开花水中火?**

** 花生开花根下黄,**
** 莲藕开花水中火。**

** 啥子开花金手爪?**
** 啥子开花节节高?**

** 金菊开花金手爪,**
** 芝麻开花节节高。**

** 啥子红花带绿刺?**
** 啥子白花带绿托?**

月季红花带绿刺,
栀子白花带绿托。

** 啥子开花水里臭?**
** 啥子开花绕着走?**

臭皮草花水里臭,
** 长虫花开绕着走。**

** 啥子开花水冒泡?**
** 啥子开花孩叫妈?**

** 雨点开花水冒泡,**
** 屁股开花孩叫妈。**

** 哈哈哈哈哈,
你妈打你屁股开花……**

** 啊哈哈哈哈,
你妈打你屁股开花……**

【女儿】爸爸,你这猜花花的童谣,真是唱晕宝宝了,我一样儿也搞不懂啊。

【爸爸】呵呵!这猜花花的童谣,一半儿是我们那时候实实在在地唱过多年的,一半儿是爸爸现场又重新加工的!不过,里面的每一种花,可都是我们小时候,在农村里真真切切最常见的。

伙伴们其实也分不出个输赢来,大家只是这样唱和着找乐子。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大果园的山头上,只见崇山峻岭都被残雪掩盖得一片片银白、一段段暗黄、一丛丛青绿,斑斓交错如迷幻的彩衣。雪白、浅绿、暗黄,一缕缕参差错落,一条条斑斑驳驳,就像给群山披上一件超大的迷彩网纹披风。

居高临下俯视果园,只见这桃园漫山遍野每丛枝头上,都闪烁着大串大串玛瑙水晶交错镶嵌的冰糖葫芦啊,在每一股枝杈上拥挤不堪热闹非凡,在每一道阳光下泛着光芒璀璨夺目。伙伴们开始嚎叫了:

** 哇呀呀,乖乖呀!
哇嗷嗷,好漂亮!
呜哇啊啊,老天爷!
乖乖啊!太漂亮了……**

伙伴们阵阵尖叫此起彼伏,杆儿大喊一声:

兄弟们,给我上啊!

众人一拥而上冲进桃园,小桃儿在身后大喊道:

** 不要砍了树丫,只要还没开的花苞。**

众人虽然嘴上答应地好,其实已经不顾一切了。大伙儿像发疯的猴群一样,蹭蹭蹭地满地乱窜乱蹦,呼哧哧地攀着折着花枝,谁愿落后谁能示弱呢。小桃儿还在树下大声喊着:

** 只要没开的花苞,不要折断树枝……**

一边攀折收集,一边追赶打闹,不知不觉,众人已经越过了桃园的边界,潜进了梨花的海洋。这些男孩子们早已忘记,梨园的那一边就是护林员的小屋,和几排陈旧乌黑的蜂箱,那儿还有一群凶猛的恶狗。他们早已不顾小桃只是需要一些含苞未放的桃花骨朵,并不需要采摘梨花。反正大家已经到了不管三七二一,不论三下五除二的境界了,只顾得嗖嗖嗖地爬上了梨树尽情折扭着梨花骨朵。

就在大家兴头儿更被引爆,刚刚站稳树上的时候,忽然听到梨园对岸传来几阵狂吠:

** 汪汪——哇呜——哇汪——哇呜——**

几声过后,那群恶狗在山洼间在树林里,狂奔跳蹿咕咚响动,已经越来越近了。

杆儿大喊一声:

** 狗——来——啦——,小桃儿,你们快来我这树下!**

杆儿已经带领众男孩子纷纷跳下梨树,抄起随身家伙,把三个女孩子围在一课大梨树下。

说时迟,那时快!那群恶狗像疯狗一样,已经奔到我们面前几步远的地方,把我们团团围住。那群恶狗扭动着腰身、抖动着狗尾、张扬着狗头、猛龇着狗牙,那舞动的狗爪都把地面拍击的咚咚直响,不停地向我们扑击冲刺,恨不得将我们当场撕碎一样。从它们血盆一样狂吠的狗嘴里,都能分明看见那白森森的两排尖刀一样的狗牙,和腥红湿润血脉喷张的那眼儿幽深喉咙啦。那群恶狗的气势简直就像有魔头附身狗妖助阵一般。

我们人多势众并不十分害怕,男孩子们抡着自己的武器,背对背在三个女孩子外面围成一圈。

杆儿一把抓来小桃儿手中绑了镰刀的长竹竿,却发现长竹竿在这树林里并不能充分发挥威力。于是,他抡起手中的小锄头,大叫一声,猛窜一步,一轮锄影下去,一下敲打在那只迎面扑来的黑狗脑勺上。那狗惨叫一声,一头栽倒在杆儿脚下,杆儿一脚踩住黑狗的脖颈,把它死死踩在地上喊道:

** 小桃儿!快把口袋扔来——**

另几只狗扑来的同时,所有男孩也都操家伙前来救应杆儿,双方僵持着,展开了激烈地对峙。

小桃儿胆战心惊扔来口袋,杆儿不由分说撑大袋口,呼啦一声从狗头上一直套到脖颈上。农家的化肥袋子口边儿一般都綴有备用的扎袋麻绳,杆儿扯出绳头,从黑狗的脖颈上绕一圈,哧的一声,把袋口死死系紧,拔开腿脚,就有好戏看了。

被满头罩上口袋,又被扎紧了脖子的黑狗,就像一个无头的苍蝇,一边儿沉闷地拼命吠叫,一边儿疯狂地乱撞挣扎,那黑狗凭着声响扑向众狗企图求助。但是不巧,它几次把自己碰撞在树干上,沉闷吠叫又变成了凄厉低嚎,歪歪扭扭跌跌撞撞,惊恐弹跳栽着跟头,连翻带滚扑向狗们。这样一来反而吓蒙了它的伙伴,那些恶狗有一瞬间骤然停下狂吠,一齐呆若木鸡。就像看着一位走火入魔的师兄弟一样,它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然后懵懂地围着它低声吠叫,打起转儿来。

杆儿再喊一声:** 兄弟们,跟我冲呀!**

男孩子们也都应声呐喊道:

** 哇呀呀!拿命来……
狗杂种,砍死你……**

一时之间,几个男孩抡圆家伙咆哮蹦跳,向那六七只恶狗发起疯狂反扑。

那群恶狗猛地吃了一惊,就像一群土匪刚要作恶,忽然遭遇一行神明当头惩罚。

一阵叽儿叽儿哏儿哏儿的哀叫后,它们把尾巴加紧在后腿里,蜷缩着狗腰,耷拉着狗头,嘴巴戳到地面,竟然灰溜溜地一路奔逃而去了,还一路惶恐回顾莫名凄惶地哀鸣着。那只被口袋套住头颈的黑狗更是可怜可笑悲催至极,因为我们所有的反击几乎都落在了它一个身上。

爬树的孩子,和攻击的猛犬…

【图片来自网络:少时狂野男孩,早已爬不动树。那原汁原味山野田园里的野性狂欢,在如今我们的孩子身上,永远找不回了……】

就连三个女孩儿也被我们的壮举给逗乐了,七八个男生吼叫着追击着,六七只恶狗狂吠着逃窜着,一路骂骂咧咧追追打打,把狗们一气赶出果园,一直消失在丛林深处。

远处狗声渐稀渐弱,男孩子们也正朝着果园返回。

小桃儿、胖妮儿和小红儿呆立桃树下,沉浸在激烈的险境中,一时还未回过神儿来。

突然,小桃儿竟然分明看到梨园半空枝头中间,隐隐约约浮现出五六个古代千金的身影来。

她们衣袖轻盈裙带飘飘,亭亭玉立凌空高举在残雪未尽的梨花枝头,彼此依偎默然安详。都是十三四岁到十七八岁之间,红纱绿裳描金绣银,头饰闪耀发髻高擎,脸蛋桃红笑意盈盈,身段修长举止轻灵。那穿着打扮神采韵致,完全是小桃她们只有在八仙过海的连环画儿里才见过的。

小桃指了一下前面梨树上空,惊讶地轻声唤道:

** 你们看到那儿了吗?有几个女孩儿!仙女儿一样……**

胖妮儿一脸茫然应道:

** 你是让狗吓掉魂了吧?瞎说什么?**

** 我没瞎说,你听!几个仙女儿在那梨树上,正给我说话呢……**

小红儿捅捅小桃说:** 你中邪啦?**

小桃仍然痴痴地望着空中,轻声道:

** 你们别吭声,仙女在对我说……**

【女儿】仙女儿?难道那树林里还有妖怪不成?

【爸爸】就在胖妮儿和小红儿一脸茫然惊愕不已时,在小桃完全忘了世界忘了自我,陶醉在对仙子的痴迷,沉浸在仙女的吩咐中时,我们一群男孩子已经喘着粗气跑回来了。

那么,小桃儿她看到的几个女孩儿,难道真的是仙子?仙子们是真的对小桃说了些什么吗?后面的故事更加精彩。

【女儿】哎,仙子好神奇,梨园太美丽啦……

————————————————————————————————
上一章:《爸的野性童年》_2.1 梨园奇遇【上⑴】

总目录:《爸的野性童年》-总目录

下一章:《爸的野性童年》_2.3 梨园奇遇【中】

————————————————————————————————

诚挚期待您慷慨赐评!请猛力狠戳文章末端【喜欢、分享】按钮,你的支持是笔者后续创作的源源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