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迷. 山楂花

这是一个偶像存在的时代。

在写今天这位洁迷之前,我要说的是我真的很感动。

素未谋面,给我留言私信的她很真诚,字里行间描述着对李光洁先生喜爱和崇拜之情,还有她真真实实的追星经历。每字每句都有着她对李SIR的真情诉说,她的激动、她的期盼,还有她的祝福。

她就是那个天天在群里喊着为李SIR投票的山楂花(微博名:山楂花开423)。

我们在私信里的对话很朴实,我指的是那种真正意义上单纯和朴实,没有造作、没有矫情、没有埋怨、没有嘲讽。

花花说,这么大年纪了还追星真的太不好意思,然而正因为这样,我对她的敬意又多了几分。我心里一直在嘀咕一句话:谁说追星这事儿就必须是年轻小孩儿的专利了?

那是2014年的暑假。花花在陪儿子,无意中看了《绝爱》而从荧幕上“认识”了光洁,开始喜欢上这个高高帅帅的男生,百度后得知是她们河南出去的帅哥后,接着又看了『山楂树之恋』,由此彻底沦陷……很疯狂。

当时的花花还没有微博,她为了更好地支持李SIR,搬着自家的电脑在维修点让别人帮自己开通了微博账号。

出于尊重,我没有问过花花的年纪,我想我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说起来真的不好意思,这么大岁数了还干小姑娘的事,早已过了追星的年纪了”。

“这张是我和女儿、儿子去北京时拍的 ,我的小伙伴知道我是洁迷 不动声色地把我带到中央戏剧学院,我一时感动的热泪盈眶,我女儿笑话我来到偶像梦起航的地方了”。

“这张洁在我心 ,就是我举着的”。。。

由于还在上班,所以花花这几天在私信里的留言都是断断续续的,或许是因为她怕占用我太多的时间吧,最晚的一条留言是夜里两点多。

记得我在《花痴无罪》那篇简书里描述过花花的追星片断,因看《山楂树之恋》而一时走不出来,她生了一场病,挂了七天点滴才好。除此之外,每天号召投票、坚持天天投票,就是花花对李SIR最好的支持。

“我能为光洁做点什么,开心!”

这就是花花。


2016年8月4号,对于花花来说是永远美好的记忆。

当时她得到消息激动得几宿都没睡好觉,因为《使徒行者》将赴郑州开发布会。

那天,她把儿子交给她大姐看着,自己打车去了现场。

花花说,她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李SIR的时候兴奋地止不住流泪,当时生怕被别人看见。在电梯口还鼓足勇气对李SIR说:“光洁,我是山楂花”,接着还让在一旁的洁迷妍妍拍照。

花花那天真的很幸运,被李SIR亲点了“五排七号”而获得了李SIR的签名照。在回家的路上她感动得哭了,觉得李光洁先生太贴心,对粉丝太好了!(PS. 哈,看来李SIR你是有点偏心哦,对行走也没这么好过呢)。

从花花的留言我看得出她的感性,她是一个情感丰富的女人。

这个世界没有人随随便便对一个人好,而这种好不分你我、不分美丑、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远近,这种爱、这种喜欢、这种无私和真实,足以打动每一位善良人士的内心深处。

花花说,她还结交了一批特别温暖有爱的洁迷,同时,她的儿女也在她的熏陶下成为了洁迷。她说她会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支持光洁,永远爱光洁。

这就是山楂花,认识她时间不长,总是看到群里她在喊人记得投票。

女孩儿说三姐希望我写一下山楂花,今晚的我被花花又一次感动。

我在想,李SIR和洁迷之间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关系?或许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是家人胜似家人吧。

试想想自己喜欢的人被很多人喜欢着,那是件多么自豪多么骄傲的事情啊!这种爱应是大爱,爱得绝不自私绝不狭隘!

最后,很可惜的是花花并没有一张单独和李SIR的合影,我问她为什么,她解释说助理当天催着李SIR离开,所以没有机会再上前合影了。

不过我想,以后花花和李SIR合影的机会还有很多、很多。

祝福花花早日再次见到你的光洁,大伙儿喜欢的光洁!

结尾,一起认识一下我们可爱的山楂花吧。


行走的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写简书的时间。 春天来了,微信群里的洁迷们越来越嗨了。 无论你的心情是阴是晴,无论你的能力是大是小,无论你是...
    我是行走阅读 165评论 4 2
  • 距离七月份的那次冲突已有一段日子了,时间会冲淡很多疑问和不解,人以群分。 诚然,在一段时期内的个别洁迷当然也包括我...
    我是行走阅读 319评论 3 3
  • 今儿我们聊聊三哥。 三哥, 微信群里的群主“丫头”总故意喊她“三奶奶”,并且狂扫手机屏, 满目出现的都是奶奶、奶奶...
    我是行走阅读 195评论 1 1
  • 文/漂泊中的萨摩 不得不说《余罪》这部剧它火是有道理的。尤其是那句:“死有余辜,活有余罪。”是这部剧的点睛...
    漂泊中的薩摩阅读 797评论 0 1
  • 怎么睡着的我不知道 似乎是听着一首歌的瞬间 沉沉睡去 睁开眼睛不知道睡在哪里? 是白天还是黑夜? 是家还是荒野? ...
    旧城xu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