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我又不缺朋友

文/舒小曼

1

从朋友发展成恋人,也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这样的发展途径总是难以被人欣然接受。因为我们所憧憬的爱情呀,是浪漫的,是未知的,是也许会发生在下一个转角的。

最好是,遇见他的那一刻,眼睛里能冒出一缕不一样的光。噢,它还有一个特别美好的名字,叫“一见钟情”。

所以我从来都把身边的男生朋友当兄弟一样处,与他们称兄道弟勾肩搭背,所有邋遢的不修边幅的那一面在他们面前展露无遗,谁叫我个性天生放荡不羁,且从未想过在他们当中发展恋情。

然而,如今我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

“日久生情”这事儿,居然发生在了我身上。

我告诉他,若是早知道今天牵手的人会是他,我当初一定努力减肥、精心打扮、举止优雅、温婉多姿,装也要努力装。

他却不屑地说,切,哥才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2

和你认识是十多年前的事儿了。

那会儿刚搬到这个小区,与当时初中学校的距离,走路大概需要20分钟。我妈担心我一个姑娘家不安全,于是就拜托了邻居家刚好与我同校的大哥哥带上我。

也就是你。

那会儿我大概正处于叛逆期,觉得身边多个人都是碍事,所以即便与你同行,我也是一脸凶巴巴地要与你保持距离。于是,我走在前面,你走在距我半米的身后。

这样的安全距离,你似乎一点都不敢“僭越”。

我每每回头“检测”距离,你总会怔一下,眼里泛着期待的光,可看我没有与你说话,又忽而有些失落。

有一回,就在我回头看你的瞬间,一辆摩托车倏地从我眼前开过。你吓了一跳,下意识迅速地把我往你身上拽了一把,我没站稳就摔了一跤。

那一回我生气极了,对着你劈头盖脸地骂,任你怎么道歉怎么哄也不理你。

后来跟你说起这件事,问你当时有没有讨厌我。

你想了很久,说了一句:“原来我是从那会儿就开始把你惯坏的呀。”


3

到了高中,咱俩都住校了。我妈带着我,上你家送了好大一份礼,拜托你一定要帮忙照看着我。

我还记得你当时煞有介事地跟我妈说,我一定好好照顾她,小曼特别乖特别懂事儿,阿姨大可以放心。

现在想想,你这臭小子,心机真深啊,十几岁就懂得讨好未来丈母娘了。

我们虽在一个年级,但没有被分在同一个班。那会儿,我惊讶于生性孤僻的你居然和我们班那群闹腾的男同学玩得特别好,一起打球一起吃饭,勾肩搭背的。

我向来“雌雄同体”,自然也和男生较为熟络,于是我们就经常一群人在一起玩儿。

十七八岁的男生,已懂得照顾女生,就连我当值日生要倒垃圾擦窗户,我那群“兄弟”也会抢着帮我。

有些女生看了眼红,就笑他们:“真没出息,见是美女就乱献殷勤。”

其中一个男生反驳她:“别瞎说,这可是我们好兄弟的妹妹。”

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与我交好,都是因为你。

听他们说,你总是自愿“贡献”零食和作业,为的就是让他们帮着照看我。

后来我问你,怎么年纪轻轻就那么老成,居然懂得背地里对我好。

你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你呀,从来都不懂得我的温柔。


4

就这样和你“称兄道弟”一直到上大学。

直到,有一回假期,我吵着要去坐摩天轮。你说你有恐高症,我不管,硬把你拽了上去。

摩天轮缓缓升到了最高点,我扶着透明的玻璃墙美滋滋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全然不管恐高的你。

突然,你从我身后把我抱住。

我吓了一跳,赶忙转过身来,却始料不及地迎上了你的唇。

回过神来之后,我说,你干嘛亲我。

你说,我想和你在一起。

这一切是那么突然,却像蓄谋已久,水到渠成。

按理说,当了朋友的人,最好是不要谈恋爱的。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更要小心翼翼,朋友才是一辈子的。

我把这个道理告诉你,而你却说:

程又青那么多年兜兜转转,嘴上说着“我可能不会爱你”,最后还不是选了李大仁。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我又不缺朋友。


5

你确实是挺温柔的吧。

有一回,我在网上了买了几件内衣,因为没在学校,所以让你帮忙去取了快递。

你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帮你丢进洗衣机里去洗。

我说,不行,内衣有钢圈,是要手洗的。

你“哦”了一声,就把电话挂了,后来又给我发了个信息,说,全部帮你洗了,先晾我们宿舍。

我跟你开玩笑,等下你的舍友会以为你是个变态。你说,反正周末全部人都回家了。

还有一回,我来大姨妈,肚子疼得冒冷汗,恰好室友都外出了,只好打电话向你求救。

你到药房去给我买药,因为着急,冲进去后就直接问店员:“有没有痛经的药?”

刹那间,整个药房的人都向你投去了讶异的目光。

你给我买回了痛经胶囊和痛经贴,跟我说,来,双管齐下。

从此,你知道了我有这个小毛病,更是懂得每过一段时间给我备好止痛药。


6

好像有这样一个说法:其实你生命中那个真命天子早已出现了,只是还没有被你发现,或是辨认。

确实是啊,我们每天要和那么多人擦肩而过,哪里可以一眼就认出那个对的人。

我们总是需要,在生命的长河中,和不同的人结识、聊天,然后在经历过许许多多不对的人以后,才会与那个对的人重逢。

所以,也许在你的身边,早已出现了那个对的人。

就像我和他。

如果可以相爱,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

就算少了那一份“一见钟情”的怦然心动,那又何妨呢?


你的关注和喜欢,是对我写作的最大鼓励,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岳麓山与橘子洲 山峦绵延湘江北去 爱晚亭与岳麓书院 枫叶层林书声朗朗 湘江分东西 浏阳河八道湾 浏阳河是湘江母亲河...
    田小姣阅读 471评论 3 4
  • 每到年底,心中就会油然生出一种想家的味道。尽管平日里我从不把真实的自己表现出来, 但我也会怀念那熟悉温情的年味。纵...
    竹鸿初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