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58)

东华喂食完凤九后,直接拣了凤九碗里吃剩的开始用膳,凤九觉得不妥,道:“早知道我就不该吃你碗里的饭菜,你又不吃其他的菜,何必要把你爱吃的菜让给我呢?”

帝君却道:“分食也是一种乐趣。”

帝君吃完后,凤九估摸着他可能没吃好,便问道:“吃饱了没?如果觉得还不够,我再去让厨房做一点。”

帝君看了凤九一眼,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不用了,他们做的没你做的可口,就算做得再多,本君也不太吃得下。”

如果是前几天,听到帝君这么说,凤九肯定主动上赶着要给东华开小灶。可是经过昨晚,凤九就不甘不愿了,敢情没她凤九的前几十万年,他东华帝君就不吃不喝啦?不也没饿死照样长得又高又壮,还长成蓝颜祸水了么?如此看来,她这爱操心的毛病还是少犯一点好,人家未必领情,还觉得你对谁都是如此,一贯的姿态卑微,更不把你当回事。

于是凤九硬是没有接东华的话,只是在一旁收拾食盒。东华见凤九不搭腔边也不再说这个话题,只是默默看着她动作。

见凤九提着食盒要出去,东华喊住了她:“凤九,你还完食盒后,一会儿还过来陪……照料本君吗?”

凤九尽量无视东华渴望的眼神,淡淡道:“可能过不来,凤九还有其他的事要抓紧时间办。”

其他的事?这是什么事?为何从未听凤九提到过?害怕凤九又要与什么狐朋狗友一起出去小聚,因此东华有些警醒的问道:“凤九,你是要出去办事吗?”

凤九摇头:“不是出去,就在房间里可以完成。”

东华一听是在房间里立刻放下心来,又劝道:“既然是在房里就可以完成,那凤九你来本君的房里做也是一样。本君一人在房里一天,着实很难熬,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凤九有些为难:“我要做的事须得专心,倒不能时时与你说话。”

东华见凤九左右推脱,像是有什么事情不想让自己知道,不由得好奇道:“你究竟是要做什么?”

见帝君明显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凤九觉得也没什么好遮掩的,这则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索性大方承认道:“凤九要帮承吞做一件衣裳,早前答应他的,帝君您也知道。”

“做衣裳?”东华想起来了,说来这件事还算是自己促成的,只是凤九怎么会这么着急就开始做呢?东华一直以为那只是一个遥远的空口许诺。于是他看向凤九:“现在你有时间给他做衣裳吗?为何不缓上一阵子?”

凤九道:“我这几天都无事,可以腾出时间把衣裳做好。何况,承吞她一直对凤九诸多照料,凤九也想把衣裳送给他聊表谢意。”

帝君听完沉默了一阵,凤九以为他无话可说便提步要走,哪知刚迈出脚步,帝君却突然开口:“凤九你不准备再照料本君的伤势了吗?”

凤九理直气壮道:“帝君您已经好多了,也不再需要凤九了。聊天逗趣的活儿有太多人可以做,并不差凤九一个。”

东华道:“如果是因为昨天的事,本君向你道歉。”

凤九可不需要他所谓的道歉,阻拦道:“不必,多谢你让我看清了自己在你心中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后也不必再白费心机去讨好你。”

东华仍不放弃的喊到:“凤九……”

凤九却不想再听,直接告了辞:“若无其他事,凤九就告退了。”语罢提着食盒就转身走了。

——————————

这几日凤九大半时间都待在屋子里做衣服,只除了帝君服药、用膳需要她亲自在场外,就连换药她也以不太适应为借口推掉了。

帝君服药、用膳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凤九再没有插手了。只一样,帝君仍旧坚持给凤九喂食。凤九若是推拒,他便不肯吃饭。凤九无法,只得任他喂。而且他必定是把自己爱吃的饭菜先拿出来喂食凤九,然后他再吃凤九吃剩下的。那些菜本来余下的就不多,何况府里大厨的口味帝君也不太喜欢,因此每顿饭都吃得极少。凤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是从不表露出来。

并且,两个人之间同食的气氛再没有第一次好,帝君若是想同凤九交流,凤九基本是拒绝或者无视与帝君的交流,似乎只是为了督促帝君服药用膳才不得不出现在这里。

这日,帝君与凤九正在默默用膳。凤九已然吃完,坐于一旁安静候着,只帝君在慢条斯理的吞咽,然后就见到承吞突然进来了。

东华本以为承吞是来找自己的,哪知他竟然径直走向凤九,兴高采烈道:“凤九,这是你替本王做的那身衣服,真是威武霸气极了!你快看看,本王穿上如何?”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