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没能误我终生

趁今天喝了星巴克的冷萃咖啡导致失眠,写下这篇文章。

之前在热恋中写下一篇名为 <一遇阿铁误终生 > 的文章,后来在百度搜索 木石 阿铁 四个关键词时,排在了最上面。一直没搞明白百度是怎么排的...应该没那么多人有这闲情这么无聊地去看这种甜到发腻的恋爱纪实文吧?

当然了,文章后来被我隐藏掉了。

到现在,我依然觉得阿铁是个神奇的人物。他身上的鼓浪屿气质在故事的最开始时便毁了我三观,让我突然模糊掉对未来的憧憬。

多浪漫的开始啊…深深地爱上了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男人。额,男孩。

但是故事的结束却很俗套,吵架,解释,无限循环,然后吵架,不解释,分开。

那时觉得人生总该有点一往无前的精神,使劲地活着,任性地爱着想爱的人。

但是,可能因为结局早已潜藏在心底,所以每次见完面要分离时都泪雨滂沱。那时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虽是异地恋,但总会有下一次见面的吖。

现在算是明白了,可能那时已是明白,不知道哪一次的见面,会突然变成最后一次。

啊,果然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之后的日子,确实难熬,一度怀疑自己得了抑郁。曾经很认真地跟好朋友说,我可能有病,好害怕自己会去自杀哦。

现在想起,我宁愿再参加一次高考,宁愿再考一次专八,也不愿意再失一次这样的恋!

然后,为了洗刷情绪,我作死地,决定一个人去巴厘岛玩。

那次旅行,有毒!

在路上,害怕得不得了,怕被偷,怕被拐,怕被骗,怕地震,怕飞机失事,反正什么都怕。在马来西亚转机的时候需要在机场过夜,因为是孤身一人于是整夜不敢睡,在登机前的半个小时几近崩溃,每眨一次眼都觉得自己会瞬间睡着,并且满心地害怕会因此误了机。上飞机后,在扣好安全带的那一秒,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飞行了三个小时。

但是必须承认,在岛上(又是岛上,走不出来了是不是!)的确是玩得挺开心的。素未谋面的小伙伴们从全国各地出发,岛上相见,并且迅速熟络,相互帮助,最后再次各自回国,散落各地。

回国路上,认识了一个帅帅的荷兰小哥(他的名字…忘了,可能因为当时都花痴看脸去了吧~)。当时因为登巴萨机场的电子屏幕信息错漏百出,小哥过来问我知不知道该往哪走。但我同样是十脸懵逼,于是两个人一路问人。

找到登机口之后,我们开始热聊起来。

他说他是心理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因为对未来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喜爱什么样的工作,所以打算先游历一下,最近几个月都在亚洲国家转悠。我也跟他讲了好多我的事情,但偶尔还是会去瞄屏幕,生怕错过了飞机。

他突然说:You look nervous.

我说我怕聊得忘记时间,因为这边没广播。他说:不怕的,我有经验,我带着你。

突然觉得好笑,刚刚你不是还问我路来着?

这小朋友还真是可爱。

到了吉隆坡,我要转机回深圳,他要转去别的国家(貌似是去越南)。他离起飞只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了,必须马上赶去登机口。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分别的情景,我记得特别清楚。那个长长的手扶梯,旁边的大马工作人员,对面的开放式餐厅,还有瘫倒在旁边椅子上睡觉的黑皮肤的一家人…

在那个时间点,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相视了好几秒,他好像也在努力想要挤出一句离别用语。

最后,我说了一句:Maybe we'll meet again, somewhere in the world.

虽然心里很明白,应该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费周章写这长长的一段,并不是因为爱上了荷兰小哥,或者有多舍不得他。

而是因为,那天之后,一直在想,多年以后,忆起阿铁,会不会只是跟忆起荷兰小哥一样。更可怕的是,我跟阿铁,可是连离别的仪式都没有啊……

如果没有过之前的甜得发腻的文章,那么很多年以后,对于曾经那么用力地爱过的阿铁,最后的最深的印象,也许就停留在我们激烈吵架,以及我伤心欲绝的那些瞬间了。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阿铁最终没能误我终生,依旧要继续写文章来叙说我此刻的情感。

或许阿铁以后会变成另外一个L哥,成为我的好朋友,而我今天写的这些,在那个时候,也都无所谓得可以成为谈资。

Anyway,最难熬的日子总算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 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充满美与幻想的世界 我喜欢这里 只因这里有我的梦 我唯一的梦 可似乎她有些遥远 不过没关系 ...
    千城黎阅读 190评论 0 0
  • 公认的“性趣”识别器点击上方关注“百分之三”每天有情、有趣、有料! 男女约会是两人关系步入正轨的表现,这时如果表现...
    巨梨App阅读 373评论 0 0
  • 感恩老婆给我照镜子,让我明白身上的病毒,感恩妈妈过来带光宝很狂暴快乐的成长,感恩张姐来家里打扫卫生让家里干净整洁,...
    2月31日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