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18)

有时晴

本图片来自网络

[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目录

01

皮皮、可可和阿图循着声音找去,原来是一只雏鸟从巢中坠落到了草丛里。

可可着急地说:“天呢!多么可爱的小鸟,会不会被摔死了?”

皮皮伸出手把小鸟从冰冷的地面上拾起来,将小鸟贴近自己热乎乎的胸脯,仔细地端详着这个小家伙。

阿图把头伸过来,急切地把耳朵放到小鸟身上,听了一会儿,然后高兴地摇着尾巴说:“它还活着,它还活着,我听到它的心跳了!”

可是小鸟依旧安静地躺在皮皮的手里,就像睡着的小孩一般。

可可急不可耐地想要唤醒它:“嘿,小家伙,醒醒啊,别睡了......”

“它可能摔晕了。”皮皮用另一只手给小鸟挡着风说。

阿图说:“不如我们去个暖和点的地方吧,天这么冷,会把这个小家伙冻坏的,你看它光秃秃的。”

皮皮点头道:“嗯,那去你家吧!”

于是,这三个小动物便带着小鸟急匆匆地赶往阿图的家。

阿图的家在一颗大树和灌木丛的掩映之下,呼啸的北风吹不进来,阳光照射却很充足,这里既安全又温暖,真是一个不错的家。

皮皮一进门便轻轻地把小鸟放到了铺满了干草的小床上,托了这么久,它的手又酸又疼。

可可在这个温馨的小家里四处看了看,羡慕地说:“阿图,你家可真大,比我的树洞宽敞多了。”

阿图自豪地摇晃着小尾巴说:“那当然,这可是我妈妈留给我的房子。”

“你妈妈呢?”可可好奇地问。

“我妈妈前几天离开我了。”阿图有点失落地看着远方。

“为什么呢?”

“妈妈说,我现在需要独立地生活了。”

“对,我爸爸说等春天来了,它们也会离开我。”皮皮有点失落地说。

“那你会想妈妈吗?”可可看着阿图问。

“嗯,不过我已经习惯了,我们总要学会自己生活,总要长大的不是吗?”阿图嘴角轻轻上扬,露出淡淡的微笑。

皮皮没有说话,因为它的内心很矛盾,它既渴望快点长大,变得更加独立和勇敢,又渴望爸爸妈妈一直留在它身边。

阿图走过来,轻轻躺在小鸟身边,用暖烘烘的身体把小鸟圈了起来,用身体的热量给小鸟取暖。

02

小鸟终于醒过来了,当它睁开眼睛看到三双眼睛都在盯着它看时,它吓得紧闭双眼,扑棱着翅膀说:“啊——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身上没多少肉,全是骨头。”

阿图吓唬它说:“我看你身上肉还挺多的,说不定很美味。”说着便把湿漉漉的舌头伸到小鸟眼前。

小鸟吓得浑身哆嗦:“不不不,一点都不好吃。”

可可忍不住笑出来,用手抚摸着小鸟说:“它吓唬你呢,你终于醒了,你刚才从树上掉下来了,是我们救了你呢!”

小鸟安静下来,回想了一下说:“哦,我记起来了,谢谢你们!”它一边说着,一边很有礼貌地给大家鞠躬,表示感谢。

皮皮笑着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鸟:“我叫咕噜,因为我总是很饿,肚子总是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你听,我的肚子又在叫了。”它一边说一边用干瘦的小爪子指着自己己瘪瘪的肚皮。

阿图被这个奇怪的名字给逗乐了:“哈哈哈,咕噜......咕噜,这个名字真好玩。”它笑得浑身颤抖。

可可笑着问道:“那么,咕噜小朋友,你想吃点什么呢?”

咕噜流着口水说:“给我来几条虫子吧!要活的!”

“啊——不会吧!”可可忍不住一阵恶心,它最讨厌虫子。

皮皮说:“我看,我们还是把你送回去吧,你这口味太独特了。我们只吃草,从来不吃虫子。”

咕噜急切地不停摇着头说:“算了算了,如果没有虫子,我随便吃点就行,我可不想回去。”说着,它便乖乖地坐在了阿图的床上。

皮皮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不想回家?”

咕噜点着头说:“不想,我的家里有七个兄弟姐妹,妈妈找的食物太少了,还不够我自己吃,如果你们现在把我送回去,我准会饿死。”

可可把它捧起来,放在手掌上,眼巴巴地看着它说:“可怜的小家伙,等春天来了就什么都有了。”

咕噜祈求道:“我求求你们,既然你们把我救下来,就不要再把我送回去。”它的语气是那么诚恳。

阿图心生怜悯,不假思索地站出来说:“好,我们会照顾你的。”

可可也跟着连连点头。

皮皮却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可是,你是天上的鸟,没有妈妈的照顾,你怎么能顺利长大呢?”

咕噜又一次哀求道:“我很乖的,只要你们给我一点吃的,我的羽毛会渐渐丰满,我很快就会长大。”它的眼角流下两行热泪。

皮皮实在不忍心把这个光秃秃的小家伙送回去挨饿,于是说道:“好吧,好吧。我们会保护你,但是你一定要听话,不要乱跑,森林里面很危险。”

咕噜别提多高兴了!

就这样,皮皮、可可和阿图有了一个新的伙伴,也有了一项新的任务。要知道,把一只刚出壳不久的小鸟养大可不是件轻松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