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

        考试后……考试后是兴奋的,考试后是愤怒的,考试后是伤心的,考试后大家或许有着不同的情绪。

        嘈杂的讨论声,打破了肃穆寂静的气氛。一对群的走向卫生间,在某一位同学的课桌旁激烈的争论者着题目的对与错,有些同学窃听到别人正确的答案,低下头,沮丧的唾骂着自己填过的空。很快,第二节的考试到了,一如既往的,每次下课都是想第一节课一样……可考生的心情越来越差,考过的科目,一门不如一门……同学们心态都崩掉了,可是除了一个人,他的成绩总是很好,并且很谦虚,你说自己考砸了,考砸了,摆出一副忧愁的模样,虽说心里也没底,不过就看这次考试的题目,他们的嘴角早已露出了微笑,不屑一顾的"呵",当然他们的分数也是很高。

        最后十分钟的时间,随着铃声的响起,收卷老师起来了,一张一张的从考生的桌面上,取走了那一张张填满的卷子……结束了,考试结!束!了!犹如超新星爆炸的内心,但是并没有很多人欢呼雀跃,然而,更多的是来自大部分人的哀叹,考砸啦,考砸啦!不只是说自己考砸了,有一些考生他们还说,虽然考砸了,但是这次起码有分啊,其他不奢求考试,有分就行,这就是他们的人生信条,他这种乐观的精神应该被我们传诵,但是太过于乐观也绝非好事…

        第二天一大早,还是忘不了功课的事情,还是立马想起来了昨天考试的忧愁和悲伤。并不晴朗的天空,伴着学生走出宿舍的雾霾,学生们的心仿佛也与我一样,都落到了极点。很快卷子出来了,同学们愁眉苦脸,表面上说没考好啊,没考好。有的是真的没考好,而另一些呢…他们只是做做样子罢了,找找与同类间的共同点,心中暗暗窃喜着,哇,今天考这么高,这么好?这也许就是所有人的心情罢了。有些同学单独学科比较优异,而另一些也是,其他学科比较优异的同学。只是希望只发那一门的卷子,这样就可以与同伴比较高低。毫无疑问,那那些单独学科比较优异的同学肯定完胜。可,还是有些同学打赌,就比如赌什么皮肤呀,赌谁怎么怎么样啊。这些早已是司空见惯了,到最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同学对他的期待值特别的高,虽然依旧非常乐观,仔细算了算,这次肯定上650分了,他们内心自我爆炸了,只是不知年级排名能有多少?然而当总分算出来的时候,只听见一声"咔嚓!"对烟得意洋洋的脸上少了许多光彩,变成了灰暗的,微笑也不再有,只是看见那,飞扬的眉毛,也沉了下来……好同学变好了,不好的同学也变好了……好同学变不好了,不好的同学更不好了……

      考试,就是一次自我检测。没必要造成虚假。或许愤怒,或许喜悦,或许是哀乐的,不过这些并不重要。想看到自己的进步,或者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次考试都是值得的,心情也是次要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