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这么欢乐的科幻片,马特达蒙是真的萌

如果你不喜欢看科幻片,一定要先看一下小妹给你推荐的这部电影。

说不定就从此改变对科幻片的认知了。

那就是---

《火星救援》

The Martian

豆瓣评分8.4,好于95%的科幻片。

上周小妹推荐《星际穿越》的时候,有很多小伙伴给我推荐这个。

小妹看过之后表示:我以前怎么不喜欢科幻片呢,真是的。

这部影片虽然是严肃的科幻片,但内容真的非常有趣。

感觉更像是导演用科幻讲故事,而这个故事就是火星版“马特达蒙漂流记”

雷德利·斯科特老爷子可能是觉得自己拍的经典科幻片太多了,而且风格都差不多,所以这次尝试喜剧风格。

毕竟他以前拍的那些电影好多都是科幻片的鼻祖。

《异形》《银翼杀手》以及《普罗米修斯》这些影片,虽然当时不一定大火,但多年之后却被评为经典。

好了,再说一下主角马特达蒙,他除了演戏非常厉害(《心灵捕手》《谍影重重》)之外,也被称为“被救专业户”。

因为这已经是马特·达蒙第三次被拯救了。

《拯救大兵瑞恩》里,他就是那个被拯救的“大兵”。

《星际穿越》里,人们克服“虫洞”难题去救他,结果却是一场骗局。

那第三次呢就是这部影片里的了,如果要救呆萌,要花上千亿美元的经费。

不过看片名,当然是救了。

人类对外太空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在火星上成功登陆之后,就有人被派来做任务。

马克(马特达蒙 饰)就是小分队的一员。

但是他们还没把事昨晚就遇到沙尘暴,正当大家准备紧急撤离时马特·达蒙被碎片击中不知所踪。

外面又是乌漆嘛黑的什么也看不到,他的队友以为他已经挂了,于是就离开了。

可是,第二天达蒙醒了,他发现就剩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啥也没有的星球上了。

好消息是他还有一个落脚地,里面还有一些食物和水,足够他活一段时间。

坏消息是食物和水都有限,最多可以吃一年。

好消息是他是植物学家,可以自己种粮食。

坏消息是就算有人救他那也是四年之后的事了,并且现在他还没办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所以,马克就开始了一个人在火星的生活,他其实非常厉害,什么都会做。

可以用气体制出水,还会自己修各种设备,听着小队长的音乐干活,还每天直播生活,只是没观众而已。

整体生活还是美滋滋的。

可与此同时,地球上都已经给他把葬礼都办了。

然后有一个NASA的技术人员在检测时注意到火星表面各种设备的运动迹象,大家猜测马克还活着。

但是他们看不到马克到底在做什么,也没办法和马克取得联系,而马克的队友们还在回地球的路上。

好在马克很聪明呐,他也努力想办法和地球取得联系,最后两边通过一个古老的机器联系上了,拯救马克的计划被提上日程。

从地球出发去火星救人要耗费的时间太长,所以最后让还没回来的小队去救他。

小队队长梅丽莎·刘易斯(杰西卡·查斯坦 饰)和马克还在太空里上演了一出非常浪漫的接人场面,不亚于《机器人总动员》里的瓦力和伊娃的那段。

这部影片相较其他的科幻片,整体氛围都显得非常放松,马克即使一个人在火星的时候,也没有绝望的孤独感。

他在火星上用大便作为肥料种土豆,干活的时候放音乐,这样接地气的科幻世界仿佛触手可及。

不过全片还有很大的篇幅是在描绘地球上NASA的人,他们怎么发布消息,又是怎么行动的。

在得知马克没死的时候,他们就分成两派了:

多数是主张立即救人,还有个别人觉得不值得。

而主张救人里还分两种,一种是把这个消息告诉马克的队员,另一种是对小队保密。

要告诉他们是因为他们应该知道,不告诉是因为怕影响他们回程的进度。

不过最终的结论是好的:

人要救,消息也要通知到位。

马克能得救一部分依靠于此,另一部分就是自己的聪明才智,还有队友的不放弃。

马克的人设其实很简单,孑然一身,唯一的牵挂父母在片中都没出现过,然后没有等他回去的爱人也没有孩子。

就这样还一直坚守信念那是真的对生命的渴望,没有煽情,没有卖惨。

他只是在努力回家,回到地球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