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年中聚会、语言极简/《以极简的方式去生活》 杨志华著20181226

年中聚会(线下活动汇总了一些问题以问答式解答,喜欢简叔的这种方式既有道理又有方法,不是纯粹的鸡汤能马上就应用到生活里。)

断舍离、极简是要通过减法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人、事物

但极简不是让你的生活一片死水,了无生气,而是把节约下来的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人和事情上。

一次扔完,是彻底清理,每日一扔,是日常保养。

一次扔完的三个好:

1、再也不为堆积如山的物品发愁,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2、瞬间改变神清气爽,昨天还狭窄逼人的空间,今天就豁然开朗,那种喜悦感还是很强烈的。

3、长痛不如短痛,对于纠结性人格特别适用。

每日一扔:

1、生活要求比较高,力求无死角,没有多余的物品。

2、享受这个扔的过程。

3、性格平狠,家人也支持,空余时间较多。

在舍不得扔这个问题上我们应该勇敢的丢弃,勇敢的面对自己的脆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不舍,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欲望,勇敢的拥抱新的生活。

极简的前提是物品足够少,就不需要整理。

极简物品是需要的,且必要的。

极简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

极简是足够少,足够好;更少的物品,更有诗意的生活。

极简理念对待爱抬杠的人。

他们不仅在极简上喜欢抬杠,在很多问题上都喜欢和人抬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外界不符合自己理念的事物,没有基本的包容和理解。非黑即白,缺乏对世界成熟的认知。

对待这种朋友,去温暖他。如果不能温暖,记得也不要苛责,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生活状态下的最好,他已经很辛苦,很努力。当然,你也并没有义务去拯救每一个人,这种拯救的圣母情结,不仅会惹恼对方,也会连累自己。

七个处理闲置物品的方法:

1、直接丢弃二送七送亲戚朋友

3、送保安、保洁。

4、小区捐赠箱

5、转卖

6、捐赠给东京、H&M、优衣库。

7、旧衣改造。

语言极简:一个人在知道又能沉默的时候,最接近神。

佛教有一种修行,叫止语,也就是闭口禅。一切众生之生死轮回,皆由于身,口,意三业所致,若消除此三业,可快速解脱;禁语的目的之一为减少口业。

克服自己的烦恼习气,慢慢 做到“不见他人过,只见自己过”,逐渐就会懂得“境缘无好丑,好丑在人心”。 心境慢慢就不再被外界所转了。

在日常听话中应该注意“有理不在身高”,声音不需要太大,声音越大效果越差,因为对方会认为你要吵架,心平气和的说,并不意味着说服力不强。

如何做到多听少说呢?

第一,先思考再表达,想一想你的东西有没有用。如果说更高级一些的那就不要考虑他的态度,只要他说得对,什么态度无所谓,他是来你的,那他态度差一点没关系,只要说的对我们有帮助。如果对方又知颜悦色又说得好,那简直是赚大了。那么我们自己说话的时候、就表先思考再说话,不要去本能地表达意见。

第二,少说多写。先写出系统的文字出来。

第三,沟通的时候抓住主要矛盾。

第四,选择沟通对象。沟通的目的是说服,要说服,就是要替对方着想。

我们永远要相信,如果你不帮对方解决问题,你的问题就永远不会被解决,你的利益也永远不会被保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