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钝感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奇的钝感力

有益的钝感力,指的是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最近在看渡边淳一的随笔集《钝感力》。渡边淳一不仅会写丰富多彩、深入男性和女性本质的恋爱小说,而他的随笔集也很不错。

早年在札幌医科大学授课行医多年的经验,使得其文笔公正客观,视角独特。《钝感力》一书非常薄,一共160页。基本上正常速度,一两个小时就会看完。

全书一共十七章由浅入深,夹杂大量贴近现实生活的案例使得读者阅读起来轻松容易接受。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例子,小a因为工作上的一时疏忽,正好被心情不爽的上司发现,并在众人面前狠狠责骂了他一顿。在场同事都十分震惊,觉得小a也太倒霉了吧。他肯定心情不好。

然而第二天小a依然精神抖擞的来上班,并且和同事有说有笑。昨天的事他早忘的一干二净。显然小a算的上“迟钝的家伙”。

另一个小n,同样被上司怒骂一顿,他却不能迅速改换心情,没完没了的沉浸在个人的烦恼与思虑中,久而久之便觉得自己很没用,负能量爆棚,最终有可能辞职。

亲身经历,大学之前我还是那种蛮乖的女孩子。在家听家长话,学校听老师话。学习也不用家长多操心,但是自尊心超强。容不得老师同学说我,一说我就感觉能不开心一天。总之还蛮敏感的,容易患得患失。

估计是大二吧,我慢慢就变成了那种混不吝的假小子。能公然跟老师叫板,这我以前真没敢做过。慢慢变皮了,别人说我什么什么。我就只一个傲慢表情,完全不care。

后来学钢琴,钢琴老师特别严格。每次做不好她就很严厉很严厉的批评,即使我是混不吝的人,我也胆颤啊。抱怨了几次,我就皮了。硬着头皮上,她继续巴拉拉吧啦。我继续弹我的。直到她让我下去。我还厚着脸嘻哈的笑。估计老师也无语了都。

大学之后也很少哭,没有多少不开心的事。有也就是一阵子就过去了。身边的朋友来来往往。分离的太多,心也就皮实了。不会黛玉式的胡矫情。

最敏感的是睡觉。别人一走动,我就醒。倒头就睡,睁眼就起,一直是我向往的状态啊!刚好书中有说到睡眠的问题。

人的基本能力是睡眠能力。在各行各业中取得一定成绩的人,几乎都是睡眠能力很强的人。而睡眠能力较差的人,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大多属于多思多虑的那种类型。

我羡慕睡觉钝感力强的人。就是那种一睡着,发生地震他都不知道的人啊。

性格上很钝的人也很占优势。比如小俩口吵架,女的吧啦吧啦吧啦,男的就嗯啊,嗯,对。其实压根儿就没听,这不就吵不起来嘛。但一般都是相反,女的一吧啦吧啦,男的更厉害,俩人就差把房顶掀了。

从医学方面讲啊,保持轻松的状态可以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利畅通,钝感力就是一层天然保护膜,不论你遭到怎样的训斥,都能保持绝妙的钝感力,完全不被对方口中的话击倒,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这才是健康的秘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