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一念只为君:《倚天屠龙记中》爱情最顺畅的人是谁?

桃花开,桃花落。有的人的桃花一生只开一次,只为自己爱的那个人灿然开放。


1.不一样的感情路


这个世上,每个人的感情之路各不相同。有的人会很幸运,在合适的时候遇到自己的心上人,从此长久相伴。而有的人却波波折折,坎坎坷坷,寻寻觅觅。在经历了人生的若干苦痛后,才能遇到心中的那个人。
《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身边的4个女孩子的感情之路都不是很顺畅。小昭并没有那么多的要求,而其他三个人,周芷若、赵敏、殷离都希望能够长久相伴,结为夫妇。
而当感情易出现多人出现争夺的时候,这条路就不可能顺畅,就会充满矛盾与痛苦。

可是故事中有一个女孩子的感情之路,比起其他人来讲却颇为顺畅,她是谁呢?


2.她的感情只有唯一


她就是杨不悔。
杨不悔是幸运的。她也同样遇到了张无忌,可是她对张无忌并无那种男女之情。她和张无忌曾经有一段相依的童年时光。
杨不悔的母亲纪晓芙带着杨不悔到神医处去求药,结识了张无忌。少年少女两小无猜,玩起来也颇为融洽。
后来纪晓芙被灭绝师态一掌拍死,张无忌带着杨不悔逃命,一路上历尽艰辛,几次都是死里逃生,好不容易逃出来了。张无忌把杨不悔安全送到了她的生父明教重要人物杨逍处。

这样一段岁月,可以说张无忌对杨不悔是有恩的。

可是长大后,他们再见面,杨不悔不仅对张无忌并无男女之情。相反,因为张无忌为当时身份为婢女的小昭说话,杨不悔连张无忌都不高兴了,对他是爱理不理的。

后来杨不悔遇到受伤的武当七侠中的殷六侠殷梨亭,对他颇为照顾。杨不悔想弥补她母亲弃婚的罪过,对殷梨亭关心备至。而殷梨亭从杨不悔的身上看到自己曾经心上人的影子,每次相处,都用多情的眼光看着杨不悔。


3.她的感情清醒而理智


在这种相处中,两个人都重新认识对方,萌生了爱情。
杨不悔的感情是执着的。她明白清醒。她知道张无忌对自己有恩,从情理上来讲,自己应该照顾张无忌,就是嫁给他。但是,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她毫不隐藏自己的心思。
她所处的环境也是宽容的。不管是张无忌,还是他的父亲杨逍,虽然都不太喜欢杨不悔的决定,但是都支持了她。张无忌是个人感情上怅然若有所失,杨逍是担心女儿要嫁给一个和自己一样大的人。

而殷梨亭也是爱着杨不悔的,是眼前的这个女孩在照顾他,在这种相处中,让他产生了一种温暖和情意。

因为年龄的原因,殷梨亭对杨不悔虽心中有情,但是刚开始也拒绝了。

时间让两个人真正的走进了,发现谁也离不开谁。


有情人终成眷属。他们俩就是这么简单。


桃花一念只为君。清醒的杨不悔没有对张无忌动情,从而遇到了真正的彼此能够拥有一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