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去了表嫂家

昨天上午,我带着老妈在外面散完步刚回到家,突然接到了大表嫂的电话,说她下午要来把我老妈接到她家去住一个礼拜。

我立马拒绝,说老妈年纪太大,如果不是这次她头晕,连我和姐姐家她都不会来。

可表嫂说,大表哥在学校教书,早上天没亮就走了,夜晚很晚才回家,她一个人在家有时间照顾我老妈,让我放心。

为了打消表嫂接我老妈的念头,我又委婉地告诉她,我老妈因为年纪太大,当年坐月子没休息好,现在引起子宫和直肠脱垂,偶尔还会弄脏衣服。

我知道表嫂是个讲究人,我这么一说,她肯定就打消了接我老妈的念头。

没想到表嫂听我说完,不仅没打消念头,反而振振有辞地说她是我妈的亲外甥媳妇,就像我和我姐一样,照顾我老妈几天,帮她洗澡洗衣服绝对没问题。

无论我怎么好说歹说,表嫂都铁了心说下午她一定来接我妈去她家住一个礼拜。一个礼拜之后,再叫我姐的媳妇开车把老妈接走。

我只能苦笑着挂了电话,和老妈商量着下午表嫂来接她时,她死活不同意。

老妈自己也不愿意去麻烦别人,在我和姐姐家她都诸多不自在,更何况是去她从来没有去过的外甥媳妇家,还让她伺候自己,老妈说到时候她就赖着不走。

只是我和老妈都低估了表嫂的执着,下午两点多表嫂来到我家,无论我和老妈找了多少借口,她总能一一反驳到我们哑口无言。

表嫂说她是诚心诚意来接我老妈,不是走形式耍嘴皮子,是真心想让我老妈换个环境,转换一下心情。

最后我和老妈实在说不过她,只好妥协。

为了给表嫂减轻点负担,我决定给老妈把头发和身体全部清洗干净,把身上所有的衣服都换下来,这样她去表嫂家后,每天只需要换内衣即可。

趁给老妈洗澡的时候,我偷偷和老妈约定,三天后就来接她回我家,老妈频频点头。

说起来,大表哥是我高中时期的历史老师,是一个真正有学问的人,而且是一个只知道教书育人的文化人。

为人忠厚善良,对父母孝顺,对兄弟妹妹们关爱有加。

而大表嫂则是我的初中同学兼同桌,是一个才貌气质俱佳的美女,也是一个贤惠温柔的妻子。

大表哥把她宠成公主,年过半百依旧风姿卓约,优雅端庄。

他们每次回老家看望姑姑姑父,只要碰到老爸老妈,总会给他们钱。

老爸去世时,他们回去奔丧,除了礼金,他们还偷偷塞了钱给老妈。

八月份他们嫁女儿时,老妈感念这么多年他们为她和老爸花了不少钱,也让二哥带了500元礼金。

当时大表哥和表嫂都说老妈这么大年纪还送礼,无论如何不能收。

我们都说这是老妈的一点心意,让他们俩一定要收下。

没想到这次他们知道老妈来县城了,就一定要接老妈去他们家住,实在让我始料未及。

毕竟,老妈八十多了,且身体不是很好。在我和姐姐家住,老妈都战战兢兢。

如今,他们执意要接老妈去他们家小住,老妈差点感动哭了。

而我,在感动之余,也再次深刻体会到什么是血浓于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妈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好像是9个,抱养这边有四个,这样我七七八八的姨和舅舅就有一堆,1988年18岁的暑假,...
    苏玥阅读 424评论 1 11
  • 32岁大龄剩男,魔都土著,公务员,家里4套房,外地一线城市还有套房子,刚买车(不喜欢开)。身高170,大众脸,白净...
    wenfu赵阅读 21,445评论 172 276
  • 四十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我第一次见到了我姑妈,她那时大概三十多岁,领着大表哥来我家。大表哥敦实纯朴,挑着一付竹撮箕,...
    土家行者阅读 294评论 2 3
  • 第2篇 诗天墨客 书余诗化词意境, 画笔酣畅点墨成。 皴法开阖钩逸品, 斡染浑厚神韵生。 萧墅不仅仅是诗画...
    君度JD阅读 3,893评论 46 175
  • 养老是自古以来就有的社会问题。 城市的老人可能经济条件好一些,子女素相对质高一点,养老还不成问题。 农村的老人就不...
    拂绿阅读 486评论 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