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玉媒(六)

本文作者/潇凉月
成员:lemoney(杜松子)花青墨yu星小鬼潇凉月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给一个结局吧

杜松子跟着村长去救村长的儿子,潇凉月,花青墨,星小鬼则准备开棺救出小荇的姐姐。神婆召集村民,想阻止潇凉月的行动,但是潇凉月,青影剑在手,寒光闪烁,唬得众人不敢向前。

只得唯唯诺诺,渐渐散去,而一众人的方向却是向村长家走去,大概是去村长家看热闹去了。不一会儿,一百多号人,就剩下小荇的父母和神婆。

神婆依旧鬼哭狼嚎:“你们会遭报应的!”

“阎魔大人,会惩罚你们的!”她的哭嚎声好不凄厉,听得让人心中戚戚然。

青影剑犹如翠竹凝碧,直接将那厚重的棺椁劈开,却不伤里面的人分毫。小荇和她的父母冲到棺材旁,一个红衣女子举着袖子挡住刺眼的阳光,缓缓起身。

她扑倒父母的怀里,身子不住得抽动:“娘,你给女儿的药失灵了,我……我好害怕。”想着如果活活闷死在棺材里,她忍不住地发抖。

小荇一边擦眼泪一边指着潇凉月,花青墨,星小鬼三人道:“姐姐,没事儿了,是她们救了你!”

红衣女子“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洁白的额头抵在棺材板上:“谢谢三位救命恩人!”

花青墨跳到一边,指着潇凉月道:“是她救了你!”

星小鬼咬着嘴唇思考:“你要答谢凉月姐,准备什么好吃的呢?”

花青墨无奈道:“小鬼,你就知道吃!”

在小荇一家的带领下,潇凉月三人也进了村。那神婆指着潇凉月,好似一道诅咒:“虽有九尾,但为一人,祸及家人,该!该!该!”她笑得狂妄,状若疯癫。

星小鬼看着面无表情的潇凉月:“凉月姐,她胡说呢,你别放在心上。”

潇凉月唇边一丝若有若无的苦笑,转瞬而逝:“找鸡大婶要紧。”

小荇的姐姐,已经换下红色的嫁衣,虽然是粗衣布服,但是,小荇的姐姐模样清秀,眉若远山,眸含秋水,也是个美人胚子,难怪会被选为嫁给阎魔的人选。难道这姑娘就是鸡大婶的转世?

但是,那块玉佩,除了小荇被抓,要被活埋的那一刻,光芒大盛外,再没有半点反应。假如,这两人之中,有一个是鸡大婶,那么,玉佩认主,就应该有所反应才是。

不知道杜松子那里如何,在冥界,看到黑白无常兄弟二人,杜松子似乎有些不对劲。既然小荇的姐姐是为了一个人续命,那个人,显然是和村长有关。

于是,潇凉月问小荇的姐姐:“敢问姑娘芳名,还有姑娘是为谁续命?”

“小女子叫木樱,是为村长的儿子续命,不过,请恕木樱冒昧,这续命之术,恩人是如何得知?”木樱很是惊诧,这续命之术,是璇玑国自古流传的秘术,这几个人凭装束看,显然不是璇玑国人,怎么会知道这一秘法?

“我也是听说。”潇凉月不想生出别的事端,将花青墨知道鬼嫁的事暂且瞒下,转而问道:“村长家在哪里,我朋友还在那儿。”

“那我为恩人带路。”

在木樱的带领下,她们三人来到村长家。村长正殷切地看着杜松子,杜松子,将一枚丹药切了一半,让人化了喂床上的病人喝下。

杜松子又渡些灵气助他更好地吸收,只见那人头上聚起三道细细淡淡的烟雾,脸色渐渐从苍白转为红润。村长看到自己儿子逐渐恢复生气,不住得向杜松子磕头道谢。

杜松子为他行走一个周天,确定他已无碍,方缓缓起身,扶起村长:“救死扶伤是我的本分,但是为一个人的性命而牺牲他人性命,实在是有违道义。”

村长汗颜,额头涔涔冷汗,抬起袖子拭了一下,向木樱长揖道:“樱姑娘,是老朽愚昧。”

木樱慌慌得闪向一边,躲在潇凉月身后,有些怯怯道:“村长,木樱不怪你。”

星小鬼奇道:“他要你的性命,你怎么会不怪他?”

花青墨有些感慨道:“以她一人之命,换家人下半辈子的衣食无忧,也未尝不可。”

木樱的眼泪唰得一下,流了下来:“这位姐姐说得对,若不是娘的药失效了,我也不会害怕的。”

村长见小儿无碍,一定要留杜松子用饭,表示感谢,但是杜松子想确认木樱是不是鸡大婶,所以,推却村长的盛情,跟着木樱,一行人又回到木樱家。

众人盯着木樱,不管木樱是握着玉佩,还是滴血在玉佩上,都毫无反应。众人很是疑惑,这是怎么回事儿,难道木樱不是鸡大婶转世?

于是让小荇也这般试了一下,依旧毫无反应。就在众人失望之际,玉佩忽然从众人的眼前消失了,而天上突然飘来一阵蔷薇花香:“快回来吧,鸡大婶回来了。”

鸡大婶回来了!众人听如此说,就向木樱一家人告别,立刻赶回了接龙客栈。原来鸡大婶已经被曹明新他们那组找到了,而他们拿的是一个假线索!

原来鸡大婶喜欢上那个叫郭道晖为她画得金鸡大吉,看得太久,竟将自己的元神封进了画里,身体也随之消失。如今,解了封印,也就恢复原身了。

众人忙着欢迎鸡大婶,准备客栈的春节活动,潇凉月悄悄离开了客栈,在客栈外的竹林上,寻一个看月听风的好去处,枕着竹叶,手里拿着一壶酒,就着风月,独酌自饮。

她看着手心,那枚彼岸花曾经消融的地方,隐藏她的灵气是假,唤起她的记忆是真。原来,醉生梦死是真的存在,那日刚到客栈,蔷薇为她倒的酒就是醉生梦死吧,难怪无戒和老猫看着她的酒,神情是如此的古怪。

她也忽然明白,她醉了三年醒来后,蔷薇说的那句“成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大概是怕她失去一段记忆会引起她的怀疑,所以改了她一部分记忆。

所以,蔷薇问她是谁时,她只记得自己是青丘潇凉月,而将自己家族姓氏全部忘记。而地府一行,孟婆的那枚彼岸花,是用来唤起她的记忆的,或许,孟婆与冥夜有着不为人知的关系。

璇玑国,那位神婆,倒有些真本事,她的话,历历在目!

虽有九尾,但为一人,祸及家人,该!该!该!

她是活该的,听蔷薇说,过完年,客栈的人要去三界历练,她趁此机会,去寻找华裳和冥夜的下落。自千年前,离开青丘,华裳下落不明,而冥夜生死未卜,想拿到火莲果,本就要经历三般劫难,三般幻境,而幻境最伤心神,她记得大哥和二哥也向冥夜下了狠手!

她与冥夜,是该有个了结,不管是报仇还是那段情伤。


前篇:【新年大接龙】——玉媒(五)
目录:【新年大接龙】——玉媒目录

好了,《玉媒》算是无疾而终吧,第一次写接龙,效果不是很理想,当初,只是想要是一个人写,太没意思了,所以,总想着大家一起写完,但是,错过了活动的评选,小小的遗憾吧。

璇玑国之行,算是另一个开始吧,我向来不喜欢自欺欺人,也不喜欢假装糊涂,所以让潇凉月恢复了记忆。关于华裳,关于冥夜,关于潇凉月眉间的凤羽封印,前尘往事,可以在有狐自青丘来——前尘篇了解。

我也不习惯将未完的故事,拖个没完,正好,客栈今年有活动,每个人出去开分店,所以我开了个《妖奇谈》的专题,专收精怪鬼神题材,有喜欢这个题材的,可以看游戏规则,同时将潇凉月与华裳,冥夜和阿拂的一些旧事,以后交待清楚吧。

有喜欢一样题材的,潇凉月扫榻相迎,恭候大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