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避雷指南

苏苏:

1.没有坚持意见,没跟进工程进度

2.水电材料

3、餐厅点缀太多

4、阳台瓷砖,重点照顾靠外墙的防水

5、灯在厨房正中间人会挡住光,大理石灶台的清洁,橱柜接合

6、前期设想插座位置

7、地插不建议安装,不顶用,沙发旁边多做排插

8、

薇薇

好好住软件

半包报价签合同6万

点石名匠绘装后期维护

没有交订金不会给图纸

慢慢来稳一点理性一点

物鸣

木邻家居

维意定制(所有柜子空出来做)比较贵

装修木匠柜子不精致可以考虑买或者单独定做

窗帘(路过麦田)

提前计划好家电的排插烧水的位置

公牛开关

尺寸对应家里的位置

看一下跟进下

绘装

主体拆改&封窗→水电改造→木工&泥工→油漆→厨卫吊顶→橱柜安装→木门安装→地板安装→定制衣柜安装→铺贴壁纸/墙布→开关插座&灯具&五金安装→开荒保洁&窗帘→家具家电进场→软装配饰→入住前的保洁。

提醒注意:一般装修大体是按照以上步骤进行,但是像嵌入式的家电如:中央空调、地暖或者暖气片、新风等涉及到第三方安装的,安装方应该主动和施工人员以及设计师和业主同时到场,协商确定最佳安装方案,提前预埋好相应的水电,选择合适时间安装设备。下面就每个阶段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主体拆改&封窗:主体拆改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移除门窗等,其实就是把工地的整个框架先搭建起来,这个是施工阶段首先进行的项目。时间一般七天。

提醒注意:承重墙是绝对不能拆的;燃气管道不能随便改,一定要联系燃气公司。

水电改造:主体拆改基本完成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开始水电路改造这项工作了,但在这之前要先做一个事情——对橱柜进行第一次测量,并由橱柜方出厨房水电图。

提醒注意:一些小的橱柜商并不会出厨房水电图,这个时候就需要业主提前去确定。

水路改造和电路改造,统称为水电改造,工期一般半个月。

水电的猫腻非常多,涉及到的用品、电器、生活习惯也很多,是必须要认真对待的项目

木工&泥工: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基本出场顺序是:泥——木——油。至于谁先谁后根据具体情况定。防水和基层处理也会在此阶段交叉进行,泥工指的是铺贴瓷砖、门槛石、瓷砖勾缝,安装地漏,蹲便器这些环节,此外泥工还包括回填和基层处理。

泥工一般工期在7~30天(浮动较大,一些需要拼花斜铺的工期会很长),木工部分现在都做得少,工期一般7~20天。做好同样要验收,包括工程量核对。

注意:防水是非常重要的隐蔽工程,如果卫生间因为防水没做好漏水,意味着整个卫生间都需要搬走马桶、拆掉水管、刨掉瓷砖,整体重做,非常麻烦。

1、门槛石的安装。门槛石的安装可以和铺地砖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铺地砖之后,大理石窗台的安装一般在瓷砖贴好之后由商家安排来做。

2、地漏的安装。要和地砖搭配使用的地漏,亲身经历告诉你,地漏真的应该趁早买。

定制测量(橱柜、木门、衣柜等)在瓷砖贴好,就可以找定制品来测量了,包括橱柜、木门、衣柜等。所有定制品都是根据你家的实际尺寸来制作的,比如木门就是以门洞的实际尺寸定做,普通免漆门定做周期一般30-45天,所以测量必须要提前!

提示一下:如果客厅卧室选择铺地板,那么测量的时候要跟木门品牌说清楚,自己要选多厚的地板,提前做好预留。不然门做好了安装不上,就尴尬了。

油工:油工是油漆工的简称,包括墙面基层处理,墙顶面乳胶漆和木器漆部分,就是表面工程。

强调一下:如果你选择刷漆,那么工序是在油工进场完成的,但如果你选择的是壁纸或硅藻泥,那进场时间就要推后到木门完成之后,只要提前做好基层处理就可以。

厨卫吊顶:安装环节中可以先进行橱柜吊顶的安装。在厨卫吊顶的同时,厨卫的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应该已经买好了。而且最好把厨卫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同时装好,或者留出线头和开孔。

橱柜安装:吊顶结束后,可以约橱柜上门安装了。顺利的话,一天的时间可以完成,水槽也在同一时间安装(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气灶。

木门安装:木门的制作周期比较长,所以为了让工期衔接紧密,要在主体拆改完成之后尽早让木门厂家上门就门洞尺寸进行测量。关于门洞的处理,如果家里门洞的高度不一致,为了视觉效果好,要让工人处理成等高的。橱柜安装好的第二天,就可以装门了,装门的同时要安装的合页、门锁、地吸,相关的五金要提前准备好。一般品牌木门是可以配套带五金的,但如果你谈的是不带五金,那就要自己提前买好。

定制衣柜安装:选择全屋定制衣柜的朋友需要注意的是,柜子制作周期一般需要40~60天,所以在水电定位完成之后,就可以开始设计和定制全屋衣柜及榻榻米了,以免耽误后期的安装进度。一般全屋定制衣柜安装有三种情况,三种的安装时间都不相同:

入墙定制衣柜安装时间:如果定制衣柜尺寸很大,又是入墙衣柜,那就得在地板之前安装,安装后再由装修师傅收缝。但这时墙面应该已经刮完腻子,做完底漆了,不能是砂墙,因为砂墙的灰很大,新衣柜会弄脏。

普通定制衣柜安装时间:如果衣柜不大,又不是嵌入式衣柜,地板也不是实木地板,那完全可以贴完地板后再安装。因为实木地板需要铺设龙骨,会高出地面7公分左右,复合地板不需要,但前提是定制衣柜最初的设计是安装在地面上,也就是地板上。如果是实木地板的话较好是先安装衣柜,要不然衣柜下面就感觉是空的,显得不稳固,木地板铺到衣柜下方收边会显得衣柜是镶嵌在木地板里面,很稳固,而且还可以省下几平方的木地板的钱。当然如果这么做的话衣柜就不能挪动了。

现在定制成品家具越来越流行,很多城市木工已经被替代掉了。安装定制衣柜的区域,其实可以不铺地板,直接把柜子贴地放置(前提是你家地板一定不是轻钢龙骨的),这样可以省掉这个区域地板的钱,但也有弊端,就是收边不好看。如果你希望尺寸严丝合缝,也不在乎多花钱或者多等一段时间,那就可以等铺好地板再找定制衣柜来上门测量,再上门安装。这样多花了点地板钱,但做出来的效果是最好的,真正做到严丝合缝(包括地脚、踢脚线等)。

最后一遍面漆以及壁纸或硅藻泥:地板安装完、家里收拾干净以后,就可以约壁纸铺贴了。铺贴壁纸之前,墙面上要尽量做到“什么都不要有”。有条件的话,铺贴壁纸的当天,地板应该做一下保护;没条件也没关系,把清理地板上遗留的壁纸胶交给拓荒保洁也没问题。如果工期能控制好的话,最好把最后一遍面漆留在木门装好之后。这样既能保证漆不受安装木门损伤,也能避免刷漆沾污木门。

但如果选择壁纸或硅藻泥,就可以直接把工期安排到木门之后。因为壁纸和硅藻泥都不会像乳胶漆污染性那么强,不会那么脏。壁纸一般都是需要提前订花色,10-20天厂家才会把对应的花色发货过来,如果你临时去买,可选范围一定有限。

开关插座&灯具&五金:安装开关插座前,必须要对家里的开关插座位置、数量等问题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或记录。特别是对于贴壁纸的同学,有时候遇到不负责任的壁纸工人,壁纸一下子铺上去,也不用壁纸刀在开关插座的位置开孔标示。所以,需要大家自己心里有数。

在这个过程中把之前买好的上下水管件、卫浴挂件、马桶、晾衣架等等,一并就都装上。装好了前面提到的“大件”后,你可能仍然觉得家里十分“生冷”,但是等到灯具、五金洁具装好之后,家里就“活”了~

软装配饰:到了这个时候基本上意味着你的装修接近尾声,由硬装转化为软装。关于怎样买配饰,可以在家具进场后根据实际情况选购,以免风格冲突。家居配饰还包括可以考虑买一些绿色植物、挂墙画、摆设工艺品等等等等……总之,入住之后,你就可以自由发挥了。

苗:梦天的木门

电线什么牌子?水管买热水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12月31日23:00,闹钟响起,苏苏迅速从被子里弹了出来,一个趔趄撞在了桌子上,满桌的杯子、书本跌在地上发出急促...
    司墨轩阅读 330评论 1 2
  • 早饭时和老公聊到今天的作业。我说看别人都感谢自己工作努力,考了这个证做了那个项目。我没有工作,也没考证,只能写全职...
    拂晓晨曦918阅读 269评论 3 1
  • 1. 你使用过Objective-C的运行时编程(Runtime Programming)么?如果使用过,你用它做...
    JimmyL阅读 413评论 0 2
  • 阅读文献、论文注意事项 中文文献是途径,英文文献是最终目标。 1.毕业论文→科普阶段 • 看中文,尤其是看课题相关...
    3f5cf588ea64阅读 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