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肉身在疼,思绪万千的不眠夜

2019年11月22日凌晨4点半,失眠应该是从2点开始了,因为脚疼……。昨晚晚饭,我如最近一周一样,由家人给我摆好︎轮椅,我柱着双拐单脚跳到房间门口,然后家人偶尔也会是兄妹二人,把我推到餐桌旁。餐桌下家人一定已经放了一把小凳,小凳上摆着软绵的抱枕,我可以把脚伸直安放在那……然而下地那一刻就感觉,血往脚簇拥过去,又无处安放。涨、疼……餐桌旁坐不了一会,我就申请想回房间,把脚高高的吊起来,让血安静回到身体内吧!

这种不舒服太明显了,“白天做什么了?”老公电话打过来,帮我梳理。

白天,涂地药膏换了一种,急诊是绿色粘液状,复诊时,同一家门诊王医生严肃批评了“我们方向性错误。”他的语气严肃地,能让如果我是以前30岁能立即吓趴下的口气。“你们这是方向性错误,你现在左踝骨折是小事,韧带撕裂才是大事!现在还不能确定你韧带撕裂的程度,总之你现在赶紧重视你的韧带而不是骨头。”

40岁+的我,没被吓趴还是乖乖花了650元检查核磁共振;第二天老爸取出结果,找到那位本家医生,王医生又给我爸上了一堂课。

老爸给我绘声绘色转述他和他本家医生的对话,“怎么不带病人来看?”

“孩子连着两天都出来看医生,脚肿地消不下去。”

“看你这么大年龄了,我才告诉你啊!一根韧带撕裂很严重,回去好好抹药、休息去!”

天生乐观派的老爸给我补充了一句“原来脚腕里有好多韧带啊!”

难受情绪已经开始升腾的我,又被我爸逗乐了……

打仗一般的早上,哥哥上学、妹妹被送走,我自己也洗完头发,我爸妈开始合力一起给我换药了。

除了在急诊包扎那次,这已经是第二次换药;上次是我老妈一人就很快完成了;而王医生的话起了反应。我四平八稳地躺着,他们俩一起换药,一个抱脚一个动手换药。

在需要脱掉最紧的医用绷带时,我听到他俩交流。我妈说“我不敢脱。”我爸说“我也不敢动。”

不愿父母纠结的孝顺姑娘~我撑起上身,坐好。“我自己来。”

瑜伽健身也不是白练的,关键时刻任何一项技能,都能给自己带来便利,明显我爸我妈松了一口气。

可是上完药,症状就明显来了,涨疼;我昨天在床上躺了一天了,最后腰酸背痛的我,都开始焦虑,万一时间到了,韧带修复了骨头也长好了,这颈椎、腰椎又出麻烦了,怎么办?

人生半程,原出厂“设备”已开始衰退,尤其还当着俩出品人我还这么不爱惜肉身的,内心把自己鞭挞无数次。

昨天儿子回来让我帮助他改卷子!我就放弃坐,改成侧躺进行批改。希望老师不要误会是孩子自己在批改作业,真的是我。儿子见我今天话少,他马上极其有眼色,挪个凳子、推个轮椅、饭后快速回屋写作业、中途出来探亲次数明显减少了……躺在他旁边屋里老母亲,又展开联想,“这半天没个动静,不会又带着课外书在看吧!”鞭长莫及说地就是我。

姥爷陪着糖妹去学钢琴,琴童回来了,我也不能再平躺了;先是给我展示武术,配词也是非常有意思。“喝个酒、吹个牛啊!……”嘻嘻哈哈也顾不上矫情了;然后录音打卡、做手工。手工材料是姥爷、妹妹在屋外院子里捡到的树叶。金灿灿的银杏叶、红彤彤的红叶也叫鸡爪叶、还有非著名的黄叶……

“我们一起做什么?”

“做小白兔吧!”最近妹妹喜爱小兔热情不减,从背包、发绳到现在。

“可以,怎么做呢?”

她手上已经开动,还在叶子上画耳朵,又是粉。对粉色的执念也好深啊!

“妈妈,你帮我画吧!”

“我不会啊!”

“都那么大的人,还不会画耳朵。像我这样啊!……给你画吧,我累死了。”

我乖乖地帮她画完另一只耳朵,为了证明我刚只是谦虚,我又帮她涂了红眼睛、兔子大门牙三颗。

到睡前告别时候,反复拥抱再见。

妹妹说“妈妈你赶紧睡吧,睡着了可以梦到我和你睡在一起。”

再次亲吻拥抱再见,又回来亲吻拥抱……

终于明白为什么把小女孩们叫“甜心”,甜而不腻,入心即化那种。

这次受伤,朋友们都特别关心,我已经陆续讲了我的“悲催故事”,昨天另一个好朋友用英文问我怎么搞的?

我回复的不是原因,而是决心……

期待周末我老公回来,帮我维权……另外这样的话,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也就都待在我身边了……

就像昨天,我和妹妹嘻哈时,一点都不难受一点都不酸胀。

对了,还是说一下我的悲催故事,梳理一遍也许有助于我们下一步维权。

周六中午妹妹不睡觉,我带着她到家门口商场游乐场玩耍,下午3点半时,机构组织妈妈们带孩子参与跳大绳。和我们一起画画的妈妈、孩子都上场了。看看妹妹渴望又胆怯的眼神,我也跑上和大家一起跳“下饺子”。第一次OK,第二次我排在第一个,跳第一下顺利,跳第二下,绳子狠狠地打在我鞋底下,站了一下没站住,脚崴摔倒,一开始真没想到会严重。事后看地上,一道鞋底黑色曲线印在地上……

我曾担心,这事会影响到妹妹以后胆怯跳绳;我在努力观察她;如果有,我也会帮助她……

写作即是疗愈,我现在不太感觉到胀疼了!也送给大家一个经验:多锻炼身体多补钙,二胎妈妈孩子小而妈妈已不年轻,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ootStrap下拉菜单 .dropdown 菜单用于指定下拉菜单,下拉菜单都包裹在 .dropdown 里。 ...
    鸭梨山大哎阅读 1,566评论 0 3
  • 2017年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完全改变以前的生活的节奏、状态,变得积极向上,去寻求自己内心深处的渴...
    Aloe_慧阅读 229评论 1 0
  • 人类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其目的只是为了他的意志强加于自然,使自己和子孙摆脱难以忍受的匮乏——他执着于某种错误的观...
    Ganker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