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里的速度与激情

曾几何时踢足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整个中学时代是足球陪我一起度过的,踢球非常辛苦。一场足球赛上下半场各四十五分钟,全场九十分钟,为了踢好一场比赛需要不停的奔跑。想一想一个人不停的奔跑九十分钟这是一种怎样的情形,是不是很可怕。

这就是足球,是所有运动中最辛苦的项目,一般一场足球比赛下来会有很多队员累到抽筋。大量出汗,身体的微平衡被打破,一旦抽筋痛苦万分。为什么踢足球这么辛苦还有那么多人喜欢踢呢?这就是足球特有的魅力,也是其他运动不可比拟的。


1喜欢足球

很多人喜欢踢球是因为在球场上奔跑起来可以体验到速度带来的快感,感受到足球让自己燃烧的激情。尤其看到足球比赛,优秀足球队员娴熟的脚法,高效的过人你会瞬间爱上足球。

飞奔的激情

足球运动员的收入特别高,是所有运动员中收入最高的一群人。这个也不难理解,一般足球场可以容纳几万观众,而像其他运动就比较少。一场比赛下来门票收入颇丰,加上广告费,赞助费用,足球俱乐部赚的是盆满钵满。

足球的群众基础好,有更多的普通人喜欢踢足球。而且足球最早发源于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一到有足球比赛,比如世界杯和亚洲杯,即便不是球迷的人也会看一看。因为有中国队,尽管中国队成绩不太理想,老百姓也不买单,但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一定是希望中国队赢球。

2踢球的快乐

足球是非常好的娱乐活动,而且可以增进友谊。踢足球虽说辛苦,但会不自觉的的放松身心,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破门。尤其到了周末和好友进行一场足球比赛,体验在球场飞奔带球的感觉实在惬意。

有关于踢足球的好处实在太多,如果你喜欢,自己踢一踢就能感受到。足球的世界绝对是精彩而又丰富的,在这个世界里你可以找到那个英雄般的自己。

上学的时候我最喜欢皇家马德里,我还特意买了两套皇家马德里的队服。一看到这身队服我就想到很多皇马的优秀球员,他们像神一般统治着足球世界。这里大牌明星云集,看他们的比赛感觉特别流畅,传球,战术配合,打门,每个动作都那么娴熟。

上学的时候我比较能跑,体力好,但球技差所以就当后卫。如今时隔十多年没有踢球,今年公司组织各个部门进行足球比赛。我被安排替补,毕竟这么多年没有踢球我不愿意首发。看看人家高手是怎么踢的,他们累了我就上场。


3公司球赛

第一场足球比赛我上半场没有上,一直观战,发现大家踢的都很一般,而且体力太差。看着一个个同事都是腆着大肚子,跑几步速度明显跟不上。一看就是缺少锻炼,平时伙食太好还不控制。

积极跑动

这样的球赛一看就没劲,双方都没有多少人会踢,而且体力不支。最终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我被安排下半场上场。

下半场对方也换了人,都是体力比较好的选手。上了场我不停的奔跑,尽可能积极的进攻,给对方施加压力。踢足球如果你不积极进攻就会被别人进攻,这样越踢越累。

但我们队没有好的中场,配合不起来,球一到中场就被踢回去。我们进攻频频受阻,对方进攻力量少也很难攻破我们大门。大家这样你来我往,足球很难进入禁区。

而我在这场比赛因为不停的跑动,又没有人配合整场比赛特别累。到了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对方本来就是破罐子破摔了,直接大脚打门。守门员因为一直比较放松,看到足球来了,本来已经用手接到,偏偏又滑落掉入门中。最终第一场比赛我们惜败,非常可惜。

大家踢完这场比赛,看着很多人都抬不起腿,感觉双腿被灌了铅。三天后就要进行第二场比赛,这是一个比较强的队,这回我们是凶多吉少了。

4苦战第二场比赛

到了球场我不停的压腿,舒展筋骨,争取可以取得好成绩。这场比赛我被安排首发,而且担任边锋,这是头一次。

准备反击

到了比赛的时候,大家比前一场比赛更加认真,跑动比较积极。今天我们的中场钢哥比较给力,接到球以后及时分给前锋。我们前锋到了前场积极打配合,让足球压住对方打。这样我们的压力就小,而且可以投入更多力量进攻。

这样进攻好一会,对方球门终于被我们攻破,大家特别开心。我们整个球队被盘活,对方的后卫被我打了好几次人数分过。然后我就及时传中交给队友,这一阵对方阵脚彻底被我们打乱。只要一进球我们的信心瞬间爆膨,奔跑热情也会上来,跑起来不觉得累。

对方的队长一看这样情形马上叫暂停,然后把体力不好的中锋换下来。这次换人对方开始出现防守反击,因为我们压的太靠前。对方的前锋看到机会就飞奔,我们后卫体力根本跟不上,上半场快要结束被人家追平比分。

到了下半场,我们的队员体力下降严重,根本打不起配合。这会轮到的对方疯狂进攻,我们只好被动防守,越是防守就越被动。我看到这样情况就和队长商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也打防守反击。

在他们不断进攻的时候,只要我们拿到球就快速送到前场。可我们的后卫脚法太差,拿到球根本踢不远,我们干着急。

最后被人家久攻破门,我们又输掉了比赛。当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结束大家互相握手。

这么多年没有踢球,当我再次走到球场还是能找回球场上的速度与激情。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可以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成长。


5足球带给我的收获

踢足球让我们身体更加健康,你会因为出汗加强新陈代谢。不知不觉中身体的很多毒素随着汗液排泄,经常踢球就不会觉得累。而且让你的体力越来越好,好到可以空翻。我记得看世界杯时,一个非洲球队进球了,那个队员就在球场翻空翻简直帅呆了。

通过踢球可以让我们收获团队精神,可能这也是公司组织足球比赛的原因。同事在工作中需要相互配合,而踢球需要更强大的配合。配合得当大家就能破门得分,配合不好就会被别人压着打。同样是十一个人,有效的组织好就能形成强大的力量。踢球不是你自己强就行,而是需要团队整体跟上才行。

足球也有很多战略战术,比如使用怎样的阵型。有442,451,532,433等等,如何排兵布阵特别有讲究。在比赛期间,如何打防守反击,如何过人,如何踢任意球角球等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特别注意,只有特别精心才能取得好成绩。

足球还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尤其在拼抢的时候。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你就不知道如何出脚,如何处理好这个球。一旦紧张或者慌张踢出的球质量就特别差,而心理素质好就能把每个球处理的特别到位,自己也会收获自信。

平时我们看到很多人看球时都喜欢指指点点,觉得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感觉自己特别厉害,踢球场上和场下绝对是两种状态。即便你平时踢的比较好,到了场上未必就特别牛。

因为到了球场要知道二十二个人,你一边运球,一边和队友配合。而且都是瞬间完成,加上你的体力一般,很多动作绝对衔接的不到位。所以看到别人在球场上踢的不好千万不要笑话别人,因为你上可能比他还丑态百出。

踢球说白了就是为了娱乐,为了给自己的生活增添更多的可能性。让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速度与激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0评论 1 6
  • 一转眼,迎新杯已经过去两天了,我也可以平复好心情,用整整一天的时间,一点一滴,一笔一画地把今年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足...
    Steven文旭阅读 1,093评论 0 1
  • 我知道你很忙 有自己喜欢的事要做 坐很长很长的地铁 走很远很远的路 拿大堆大堆的文件 吃简单的早餐 好多次都想...
    礼雪晶阅读 552评论 4 20
  • 早上好!#幸福实修#~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2班@徐则兰--富阳# 20171002 【幸福三朵玫瑰】 昨日采摘...
    徐则兰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