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找不着北

公寓的北边是J城大学,一所中部名校,学校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氛围浓厚,盛产各种类型的美女帅哥。

学校依湖而建,湖位于学校西边,名叫南湖。

湖面终年碧波荡漾,幽静雅洁,仰望天空, 云片悠然地在移动,低视湖心,另有一个天,云影在徘徊。

湖畔的几棵垂柳被狂风吹折了腰,枝条来回晃荡,不停地抽打着起着波澜的湖面。湖边常有一对对的情侣在拍照、在亲昵、在嬉戏打闹,自由得像风一样美好,美好的青春如花儿一般绽放。

早晨的湖面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使人和物显得并不那么真切,一切又如同是一个美丽的幻境。但最美的时候莫过于黄昏,万丈残阳铺在湖面,阳光照耀着湖水,好像无数钻石散落湖面,发出耀眼的光芒。

天边的夕阳再次映上了齐越的脸庞;一阵寒风,撞凉了他来不及收回的五指。来J城一个月以来,齐越经常独自在湖边漫步,因为这里能让人心静下来,可以短暂的逃避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

一个人的齐越并没有那么阳光,文艺青年的忧郁气质在这自由的氛围里弥漫。已经走了很久了,画面也开始暗了下去,湖面依然那么静,因为静,在心里激起了未知的冰凉。

沿着学校湖岸一直往北走是一片未开发的荒地,人迹罕至,一个个的土丘毫无规律的错落,杂草丛生,树木枯败,一两辆推土车停泊在路边,无人问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面吹来一阵冷风,齐越打了个冷战,一股尿意袭来,厕所在哪里?齐越抬头看了下四周,貌似有点远,不如去山上给花花草草施个肥吧,也算是一件功德,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齐越决定去前面的小山上找个隐蔽的地方方便下。

夜幕降临,太阳已经下山,齐越钻进了山上的小树林,寻寻觅觅,终于找了一处树荫茂盛的地方,青青的杂草丛,有几株倒木,这倒木下面已经腐烂,四周还长着一些雪白雪白的蘑菇,齐越看见一株粗壮的树干,上面的树皮已经被常年的雨水冲落,剩下了光秃秃的粗粗的枝干。

“就这了”,齐越拉下裤子拉链,掏出二弟,开始放水。

周围除了风吹槐树叶和灌木叶片的哗哗声和胯下滋滋的放水声,没有任何动静了。

突然,齐越的耳畔似有喘息声隐隐传来,是女孩“恩恩啊啊”的叫声,听起来像是在呻吟,但是不敢确定,齐越寻声看去,趁着黄昏的微光,只见树林的不远处似有两个人搂在一起,正在亲热。

女的双手扶着树干,撅起了臀部,弓着身子在那里,而那个男子则紧紧地从他的身后抱住了她,两个人的裤子此时好像都已经脱掉了,男子不停的从女子的身后猛烈地撞击着。

“好家伙,真会找地方,跑这里打野战,肯定是学校的情侣,年轻人真会玩!”齐越心想。

不一会儿,这声音明显大了也放开了些,“啊——!嗯——!啊——!”这种声音像是声浪样声声传来极其充满诱惑,销魂声音在树林里中回荡开去,余音袅袅。

女子玲珑有致的身躯在暮色下分外的夺目,看身形倒有几分眼熟。雪白的肌肤在在暮光的照耀下散发着青春的躁动不安与狂欢。如果说眼前的那是一座雕塑,那种美是可以称作上帝的艺术品的,那雕琢绝对一丝不苟,浑然天成;如果说那是一幅画,那么色彩的分明渲染,人物与环境的对比都恰到好处,堪称大师手笔;如果说那是一首歌,节奏感与韵律都让人激情澎湃,血脉喷张。

青春本是浪漫与不羁的代名词,爱情是青春的注脚,一行行的海誓山盟,一段段的地老天荒,一本本的不朽传奇……

那是诗!

那是歌!

那是人性的光彩!

那是上帝的馈赠!

而在有的人眼里,这他妈就是色情!

此时,胯下不安分地二弟早已可耻地硬得像钢筋一般。不行,得赶紧撤,齐越并不是那种庸俗的猎奇者,他艰难地收起了钢枪。

齐越既小心翼翼又慌慌张张地离开作战现场,生怕被敌军发现一般。

半晌,齐越发现了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实,作为一个理科生,竟然在这巴掌大的一块地方迷路,弯啊绕啊十来分钟都没走出去。

“我住的地方在学校南边,我从南边来,我一直往北走,只要找准方位应该就能出去,要不是太阳下山了早出去了,关键哪里是北边呢?”齐越一个人冥想着。

突然,听到嬉笑声传来,齐越定睛一看,从衣着打扮和身形来看,十有八九就是刚才野战的那对情侣。“我得赶紧走,刚才还偷看人家野战,竟然撞上了。”齐越似乎心有惭愧,低头躲开。

“这不是小齐吗?找什么呢?哈哈,这么巧,在这碰上。”那女子突然问道。

齐越抬头一看,竟然是他们,更加不好意思了,“找……找北……哦,不……”齐越结结巴巴,像做了亏心事。

“哈哈,看你是迷路了吧?跟着我们一起走吧。”女子说。

“嗯嗯,好,谢谢啦!”齐越忙说。

齐越跟在两人后面,默然不语,看着美女紧俏的臀部和曼妙的身材,再联想到刚才野战的场面,齐越的下面不觉又有了些反应。

那女子是齐越熟识的,芳名李落樱,是J城大学的研究生,学的是英语。她男朋友也是研究生,叫王俊。和齐越一样,都是租客,而且是抬头不见低头见,齐越经过严密地推理断定,那日初来,他和流枫听到的叫床声便是这位美女的!前些日子一直浮想联翩,时不时还能听到他们的激烈的炮火声,不料今日竟在眼前直播了。

不一会儿,果然在他们的带领下走了出来,齐越客气地表示感谢,走着走着到了学校与小区之间的商业街,店铺林立,路两旁停满了小车,人不多,没有嘈杂的感觉。

突然,美女停下了脚步,说:“我们进去喝点咖啡,要一起吗?”

“呵呵,不打扰你们了,下次有机会再喝吧,我先回去了。”齐越客气的摆摆手。

两人走进了咖啡馆,齐越一看,咖啡馆的门是木制,门口摆了小黑板,植物,桌椅等,颇有文艺气息,店铺的上方有几个大字:长长久久咖啡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育儿 纯爱为始 不急不躁,用爱陪伴孩子,一起长大。 孩子是一张白纸,当父母说纸上的画出了问题,那这画是谁画的?...
    花间工坊_Cici阅读 210评论 0 0
  • 有没有心理学的小伙伴来分析一下,哈哈
    方圆十五公里阅读 239评论 6 1
  • 14.1 什么是哈希? 哈希是一种以尽可能快的方式存储和检索数据的技巧。它可以用于实现最优搜索和实现符号表。 14...
    爱做梦的胖子阅读 655评论 0 1
  • 小麦的故事 小麦,最开始生长在灌丛中、草地里。有一天,它被我 们的祖先发现,祖先们以前一直是过着追赶猎物奔跑在 丛...
    遐久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