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神民互打,狼队险中胜-AC末局复盘-180829

提要:

1、本文复盘以12号位视角进行,全程不会透漏玩家身份。身份请在结尾处查找。

2、12号玩家打法为权阈法,即人性流的理性版,每个人身上会有一个不同的阈值,做不好的事情时会进行累积,但累积的多少不同:例如,轮次推错+1,单边发言+3等等。超出阈值标狼,超阈值过多的会视情况优先打。

3、本局为12人狼美人的板子,即4狼其中一个为狼美人,4神为预女猎守,4民。



复盘(12号平民身份):

第一夜,

警上:1、3、4、6、7、9、10、12竞选警长。

-6号玩家第一个发言,认预言家,认12号为金水,状态饱满:出6号都不能出12号。

-7号玩家认真预言家,发9号查杀。

-9号玩家认好人并回怼了7号,发言较短。

-10号玩家认好人,并称7号聊爆了,给7号施加压力要求退水。

-12号玩家警上强势认猎人,点评了场上的形式:11号未上警直接归位狼,那么4号是狼悍跳概率较大,6号暂时认下了。1号发言要小于2分钟,否则枪头对准他。

-1号玩家警上果然低头并聊了一些和12号较为相同的观点过掉。

-3号玩家警上认好人,并声称暂时看不出谁是真预言家,4号新手光环,大概率是预言家。永不退水。

-4号玩家发9号金水:警徽让给9号,我自己也不太会玩。发言结束

此后1、7、10退水,3、4、6、9、12仍在警上。

投票环节:5、8投3,2投9,11投4,6、12未迟到票

12号视野

本轮操作:

1、11号不上镜大概率出狼,跳猎人给压力

2、1号卦象较重,给压力

发言和退水情况:

1、1/7/10退水,可能存在一狼,但不是他的轮次,先放一放。

2、4/6预言家对跳,6的状态偏好,但4/6都没爆警徽流,6不太应该发生这个失误,但毕竟第一轮可以容忍。

3、3/9看不清,可能存在一狼。

本轮投票:

1、11号玩家此时身份偏好,在关联4号假预言家的情况下,不可能还去打冲锋。

2、2号有卦象,可能有身份。

3、5/8两个人票型很奇怪,并且都是女生。

第一夜,平安夜:

-3号警长决定警左发言。

-2号说了一个过字,让1号发言。

-1号再次向12号低头,发言小于2分钟,并无实质性内容。

-12号上场继续点评:4/6预言家对跳,发言必须超过5分钟,谁没到投谁,今天就是他俩的轮次,大家不要分票;5/8发言必须要超过3分钟,谁没到优先出;11号发言必须小于2分钟;7号玩家解释下警上的行为。

-11号直接跳真猎人,并回怼12号为狼人,声称12号曾经打过这种打法,号票出12。

-10号发言爆好,再次指出本轮是4/6的轮次,希望4/6PK,若6号是狼,则视野会有缺陷;若4号是狼则会出现磕巴的问题。

-9号玩家直接认下4号真预言家,因为那句警徽给9打动了他,并且重踩了12号。

-8号玩家云里雾里这里聊了3分钟,点评了半场。

-7号玩家出来解释了警上的行为,继续跳出来怼6、12号玩家,认4号新手光环真预言家。

-6号继续状态饱满的点评全场,积极的找狼坑,并虽然12号位金水但认不下为猎人,讲述了验12号身份的心路历程:无法定义身份的一张牌,但没有留警徽。

-5号主题为跟风6号,浑水聊了3分钟。

-4号虽然发言不错,在第2分钟的时候留了警徽,但是仅聊了3分钟。

-3号玩家明显在帮好人玩的心态,认4/6做的都很差,并且想归4、6PK,但是最终归票11号。

投票环节:12号出4号,11号出6号,其余玩家出11号玩家

11号玩家出局,无法开枪,并认自己是张神牌 

12号视野

本轮操作:

1、全场乱踩给压力,炸身份。

2、即使真猎人出来,身份也可做好,毕竟没有做坏事号票。

3、本轮4/6轮次,不管其他人的事情。

本轮发言:

1、因为平安夜,所以昨夜要么救人了,要么守对了,明显前者大于后者的。上一轮警上在9号仅表明为好人身份的情况下,吃到2号一票,显然2号知道一些信息,即有身份。本轮发言直接喊过,底气较足,应该偏好,本轮可以先放一放。但9号上轮首刀保护,所以以上结论不一定成立。

2、本轮向12低头的人有:1、4、5、6、7、8、11。此时12号身份应该好于这些人,而低头的人里面至少有2狼。5/8本轮发言偏好,5号有跟风嫌疑,则8号好于5号;1号已经进入怀疑名单,低头低的过于严重;7号概率为狼。

3、11号本轮的操作,若只是对跳还好。其余本轮除了是4/6的轮次外,看不到任何收益,不符合11号人设,大概率认狼。但本轮不是他的轮次。

4、10号的双边和PK发言直接认下好人。

5、9号对12号敌意特别大,铁打是个猎人。更坐实了11号是个狼牌。

6、6号场上发言饱满,逻辑清晰,重大失误是没有爆警徽流。确实不是6应该犯的错误,若4号发言足够好,则出6。

7、4号发言状态不如6号,但留了警徽,可惜没有达到3分钟。此时决定出4号。

8、3号前面都是帮好人玩的心态,希望4/6PK,最终却出了11号。此时其实可以选择全体弃票,看票型,而不是归票外置位。这个极大做坏了3号的身份。本人也是对10号和3号两名玩家0容忍态度。所以没办法排除狼坑。

此外,本轮4/6的轮次,应该让4/6前置位发言,毕竟4不属于能听逻辑找狼的人。

本轮投票:

1、11号接近全票出局,让12号怀疑是不是11号真的没团队。无法开枪,让12号认为可能是个平民。但11号认了神职出局,并声称要看看谁是狼,这为后续埋下重大隐患。这里分析下他为什么不是一个神职,首先不是预言家和猎人,其次若是女巫和守卫是可以爆出对应信息的。其实这里还是有机会认11号好人的,就是无论是守卫还是女巫,或者狼人,其实都是知道刀型的,而他不知道,说明他不知道信息,仅可以认下平民。

2、11号出6号也侧面反映了,他之前认4号的逻辑。

第二夜,平安夜

-3号决定警右发言,即4号发言。

-4号发10号金水,然后直接过了,也没聊后续警徽情况。

-5号认6号预言家,并踩7号出局,和上轮预言家逻辑一致。

-6号玩家,验9号玩家金水,并再次踩了7号,但没有布置夜间工作,也没留警徽。

-7号状态较为饱满,继续踩6/12号。

-8号直接水过。

-9号跳明猎人重拍12号,并认4号预言家。号票出12号,或者9/12PK,出9带12也可以。

-10号认4号预言家,认不下12号好身份,感觉这狼太悍,希望6/12pk,并且重重踩7。

-12号脱掉猎人身份,怒喷9号在双金水的情况下归12/9PK的行为,声称9号身份第一好,能看出来是猎人身份,质问9号为什么要跳猎人。

12号身份第二好,因为基本全体都在给12号低头,就说明身份比12号低,按轮次怎么出也出不到12号。

7号认下了,两个团队都在踩,就说明是好身份。

4号铁狼,5/6有绑票行为。

聊了3号行为好大于差,关键pk的时候可以号召全票弃票,归11不好。

4/6一狼,1/2一狼,10虽然上轮大概率好身份,但本轮身份不明朗,789三好人。

-1号接过后猛捧12号,趋附之势较为明显,被打入狼坑待定。

-2号发言偏好,但没有其他信息

-3号警上解释自己行为,为了留下一个法官,并得到认可,归票4号。

投票环节:5/6号票7,9号票6,10号票12,7号票5,其余玩家票4号。

4号遗言较短,没有什么信息

12号视野

本轮操作:按照轮次出不到12号,不清楚为什么全场身份最高的双金水要跳身份。主要要做的事情是排水。

本轮发言

1、双金水的9号再次证明了上轮的观点,2号知道刀型,本轮需要重点关注。

2、6号继续发言饱满,但是还是没有安排验人顺序,美中不足,没办法完全认下是预言家。4号基本上认定是大概率狼了,发言都懒得发言的状态。

3、5/6绑票严重,有可能做成一个团队。那另一个团队就是4/10,因为认定4号不可能不受人指示就会上警。

4、10号玩家也不顾轮次要出12号的行为不是特别好,同时中间逻辑出现断链混乱情况,认为可能是狼,再次认定4/10双狼。

5、场上看上去两个团队都在打7号,而且没有人捞。那7号是没有团队的,是个好人。

6、8号上一轮发言不错。也就是7/8/9 3个定好人,3/10 做的事情较好,但是容忍度问题(3/10不允许犯错),有概率做狼。

7、9号这轮号票的轮次有问题,并且要跳神强行一换一打法不是特别好。没什么收益。

8、1号继续附和12号玩家,身份大概率为狼。那么结合之前的信息,2号为好人,且为女巫,第一夜救起9号玩家。9号大概率连续被首刀。

9、3号玩家的发言重新赢回了信任。

本轮投票:

1、票型上认下12号,因为没有团队在冲票

2、4/5绑票情况依然很严重

第三夜,10/6双死

-3号警长决定警右发言

-5号上来聊了一堆,抓12打

-7号玩家蒙圈中,胡乱发言一通

-8号继续划水

-9号怀疑3号身份,并认为最差情况场上3狼

-12号仍未表水,首先拉回为2狼状态,分析了11号不可能为神,若不是神的话他穿神衣服的意义为何,是帮好人做事么。

再点了5号狼,认她在找抗推位;

然后让8号下一轮好好发言,要超过3分钟,并整理场上逻辑情况;

优先出5号,让1/2/3三个轮流盘狼坑,若有发言更加爆炸的,会直接出。

-1号玩家顺着12号的话继续接,严重跟风嫌疑

-2号认女巫,爆出救人和毒人,认5号身份不好。

-3号盘逻辑后认4号不是预言家,所以12号为狼人,归票12号。

投票环节:2、9、12投3号,其余玩家投12号,此时冲票行为太明显。

12号玩家发遗言,认3/5双狼,容错在1/8号,3号表示不屑。

12号视野

本轮操作:123必出一狼,现在场上信息他们三个哪个盘不出哪个是狼。

本轮发言:

1、5号和6号绑票,也就是要认6号真预言家,不可能出到12号头上。既然明确指出12,号,那必是狼。

2、8号划水时间过长,下一轮给足够压力,好好发言,盘狼坑若11号为平民出局,则8号位补位狼坑。

3、1号附和12号过于严重,在发言的过程中,已经让12号有先1后5的出法。

4、2号的说法和之前判断一致,但没想到是毒了6号。

5、3号玩家认6号真预言家那么12号一定是最高身份,反而被扛推出局。那么3号就是一匹铁狼。本轮认狼顺序是5/1/3,11号玩家不是狼。

本轮投票:

1、2/9/12投票给3,基本神位都站边12,也证实了12是被投错出局。

2、其余玩家冲票明显,看出明显的团队。此时1/8号存在1狼。

第四夜,3号死亡

-警徽给9号,警长决定死左发言

-2号盘狼坑1、5,认定1号铁狼

-1号发言并无营养,想翻牌打,只是踩了5号。

-9号认定1号狼人,本轮出1。

-其余发言爆水

投票情况:1号玩家出局,游戏继续

遗言无营养

12号视野

本轮发言:

1、2号发挥出色,将大旗扛了过去。成功只认出1号狼人。

2、狼队其实本轮已经可以开始走自爆流了。

3、若我是狼,我就刀7扛推3号。3号上轮严重发言漏洞,其实可以猛打。


入夜狼人砍了7号,全场最后一名平民,游戏结束,狼人获胜!



场上身份为:

1、4、8三狼,5狼美人;2女巫,6预言家,9猎人,10守卫

第一夜,狼队刀9号,6号验12金水,10号空守,2号救起9号,白天给银水上票。

第一天,平安夜,近乎全员上警,最终平民3号吃得警徽,警左发言后在4/6轮次归票11号。11号玩家出局,认神。

第二夜,狼队刀10号,10号自救,预言家验9号双金水。

第二天,平安夜,警左发言,4号发言状态不好,9号跳猎人。最终警长归票4号,4号玩家出局,遗言较少,间接认狼。

第三夜,狼队追刀10号,10号守3号,女巫毒6号。

第三天,6/10双死,没有遗言,场上混战。最终12号被扛推在台面上,票型基本暴漏了狼坑。

第四夜,狼队刀3号。

第四天,3号玩家死亡,移交警徽给9号。在一轮发言后,认下1/5双狼,并归票出1。1号玩家出局

第五夜,狼刀7号,此时平民全部死亡,狼队获胜,游戏结束。




总结:

本局好人实力较强,但各自为政,且都存在各自的失误,需要认真思考稳扎稳打,给出更多的容错空间。

反观狼人配合紧密,警上悍跳,警下不冲票,打倒钩,打深水。配合精彩,长达2小时的局面,值得记录。

1、11号跳猎人拍并没有做坏事的12号。不是原有常规打法

2、6号预言家不留警徽

3、4/6轮次的情况下,优先出其他人。如11号,12号

4、12号玩家在自己身份没有被认下且没有警徽的情况下,强势号票

5、7号玩家全场反向操作

6、9号玩家双金水的情况下,跳猎人

7、3号玩家逻辑混乱的情况下号票出12号

这局12号背锅,好人要做的事情还是积极投票,优先表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