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您真的看懂了吗?

好电影像古迹,处处是匠心,时时有风景。本人刷剧五遍,不敢说完全看懂;写作十个小时,不敢说精华全都涉及:衷心感谢您的阅读。

一、曾经的我们

1、萍水相逢

2007除夕,方小晓从北京乘火车回老家遥江镇过年,在车上把车票丢了,乘务员查到她了,虽然没有恶言恶色,可毕竟在大庭广众之下,方小晓颇有些焦急窘迫。这个时候,一个高挑帅气的男孩子站起身说道,这张票是你的吧,两根手指间的那张纸片像面胜利的旗帜,上下抖动着,方小晓释然的笑了。

捡到车票的男孩是北京某大学大四学生,叫林见清,也是遥江的,他是和同学一起回老家过年,他们的座位号和方小晓挨着,四个年轻人很快混熟了,因为帮忙找到车票的缘故,林和方关系就更近一些。

途中由于天气原因,火车无法正常通行,旅客们都在车内闷坐着,透过玻璃窗,方小晓和林见清发现了一只美丽的鹿角,两人相视而笑,四个人就都下了车,一路上说说笑笑踏雪而行,林见清解下自己的围巾做了纽带,牵着方小晓,林见清说自己和方小晓是一起走过大风雪的生死之交。在接触中,林见清发现方小晓是个特别的女孩子,活泼开朗,骂人、打牌、喝酒全会,和自己见过的所有女孩子都不一样。

兴趣不仅是最好的老师,而且是爱情的先锋:一旦开始对一个异性感兴趣,你就要小心了,因为love river 离你不远了。

方小晓父亲去世、母亲移民、自己北漂四年,每年回老家过年,是想要祭奠父亲,祭奠儿时的美好岁月,同时也是暂时脱离生存压力巨大的北京,谋得一口喘息的机会。

林见清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他一直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以开餐馆谋生,馆子开的不大,老林手艺不错。林父在小渔村有着很好的人缘,再加上烧得一手好菜,逢年过节的时候小店里就高朋满座,热闹非凡。林父在厨房准备着粘豆包,这是儿子最爱吃的,一边询问儿子这一年来的近况,隐隐透露出想要给他张罗对象的意思。见清颇为不耐,想要出门透透气,正好看到了路过小店门前的小晓。乍见熟人,见清和小晓都十分高兴,热心的林父邀请小晓来家里一块过年。如果没有林家的邀请,小晓又要过一个寂寞的年,她乐得热闹。在林家的餐桌上,酒足饭饱,小镇上的街坊邻居和长辈们开始想要撮合林见清和小晓。两人在大年夜一起散步聊天,在新年的漫天烟花中,方小晓说自己的新年愿望是嫁个北京人,因为人们说在北京呆够五年,就可以扎根了,她已经在北京四年,仍然如浮萍一般,她有点着急了,想借助点枝干攀爬。即将大学毕业的林见清则是希望找到一份好工作:二人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都想离开生活一成不变的小镇、留在北京。

过完年,两人结伴回到北京,虽然各自进行着自我奋斗,但时不时的发生交集,缘分这东西就是这样。

2、老乡见老乡

林见清和两个好友开了个小店,卖些电脑软件硬件。有一天,哥仨在外面吃饭,碰巧方小晓带着男朋友也来这里吃饭,老乡见老乡,就坐在一起了。席间方小晓高调宣布恋情:这是我男朋友,孙艺龙,法学博士,刚刚考上国家地震局的公务员。老乡们就开始拿孙艺龙开玩笑,“博士啊,那地震局不就是土行孙的活吗?”博士问,“土行孙是什么呀?”有人搭腔,“土行孙就是相貌堂堂”,方小晓一看这阵势,也不甘示弱,搂着那“土行孙”的脖子故作淡定地说道,“我男朋友呢也没什么能耐,在他们单位呢,就管房子分配,所以我们买房子只需要四五千元一平,没什么大不了的。”又有人说,才四五千一平,林见清说,什么叫才四五千一平,四五千你掏得起吗?小晓说,别酸了,有本事咱拿瓶干。孙艺龙站起身,“我妈说了,女孩儿不能随便喝酒,喝酒对身体不好的,我、我可以的。”最后,孙艺龙被喝得烂醉如泥,方小晓和林见清却无比清醒。

每个问题都貌似常规,其实都饱含关切。
林:怎么认识的?
方:网友。
林:靠谱吗?他多大了?
方:27。
林笑道:长得比你爸还老。
方急了:你咋啥也不懂!是我长得显小。
林:对你好吗?
方:你这不废话吗?
林:能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方:哈哈,上九天干啥?下去捉,捉啥?
林:就是为你什么都能干的,什么都能给你。
方小晓微笑着沉默了,林见清也笑了笑不好意思再问下去。

3、老乡帮老乡

这一天,林见清和一个男人吵起来了。

林:我们搞电脑的,插座没电怎么做生意?
男人:年轻人,出来创业带点脑子好不好,不动脑子能做成事吗?
林:我带什么脑子!我说我带什么脑子!

眼看就要打起来了,小晓恰好在场,赶忙走过来笑着打圆场,那男人见到小晓,马上换了一副嘴脸,小晓,今天穿得这么漂亮啊,相亲去啊,小晓说,我去见家长。胜哥,这都是我的老乡,一起来北京打拼都特别不容易,麻烦您帮帮他们吧。那人说,行,看在小晓的面子上,我下午安排人来看看。小晓说,胜哥,我一会找你,找你,喝汽水。那人回头又对小晓说,你的鞋真漂亮

林见清看了看方小晓的鞋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矮就矮呗,这么不自信啊。小晓反唇相讥,你以为我为你穿的啊。林见清的合伙人A忍不住说道,呦呦呦,这你一言我一句的,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另一个合伙人B心思在别处,憋了半天,终于开口了,我父母希望我回去,他们在县里给我找了一个公务员的工作,我明天就回去了。三个人来到酒吧,喝酒唱歌别战友,这种场合林见清却匆匆忙忙中途退场了,因为他接到了方小晓的电话。

林见清用一辆自行车把大包小包的方小晓接到了自己的住处。

方:你怎么不问我怎么了?
林:分手了呗。
方:我真是仁至义尽了,他妈来北京我亲自给她妈换拖鞋。吃饭的时候,吃口菜都要看他妈脸色,关键是他妈死活不同意我俩在一起,说我连大学都没有读过,以后交流起来肯定有问题。关键他妈说这些话的时候,他坐旁边一个屁都不敢放。好不容易谈个靠谱的恋爱,怎么就又他妈他妈的出来搅局。
林:不是我说你,你满脑子想的都是什么法学博士,福利房、公务员。
小晓:“能不能照顾一下失恋人的感受?我住不上大房子了”,说到一半,方小晓忽然有点恍然大悟,“你幸灾乐祸是吧。”

“大学生,借你一瓶啤酒喝。”一个打扮妖艳的女人站在门口和林见清搭讪。林见清“喔”了一声。小晓把林见清挡在自己身后,静静地看着那女人。那女人又说道,这是你女朋友啊。小晓顺势靠定林见清的前胸,爽快的回答,对,我是,你好。那女人一点也不气馁,又说道,你晚上想吃什么,我晚点过来。小晓说,我晚点也在。那女人悻悻地走了。

林和方两人一个床上一个床下各自刚躺下,隔壁便传来了不便描述的男女之声,夜深人静的,那声音分外的吵人。林见清高声咳嗽,芳邻的兴致却依然如故。无奈之下,两人只好用耳机带来的美妙歌声击溃那些不速之音。半夜林见清去厕所,回来看床边上空了一大块地儿,就躺了上去,小晓一翻身,一条腿整个压在林见清身上,林见清赶紧撤出来复又躺在地上睡。

4、美人与江山

普通男人既爱江山又爱美人为上,次之只爱江山,再次之只爱美人,why?因为美人爱江山。

有一天,林见清他们的小店里来了一个三十多岁的男顾客。

那人问:你们这有那个autocad2006版吗?

合伙人A忙说,我给您问问,说完马上就要打电话询问。林见清忙说,大哥,你去楼上5014,他们家比较全,应该有。

A很不满地说道,这都交不起房租了,还往外送呢?林见清说,小晓不也是自己人吗?A叹了口长气说道,畅游公司一直问我要不要去上班,我觉得吃饱了比梦想更重要。我还是去吧。

小晓殷勤地将那个顾客送到楼下,“以后你就来这找我,我这全,整个电脑城属我们家最全。哥你有什么需要就来我这,我专门给你打折。”这一切都被楼下的两人看到了听到了,A使劲搂了搂林见清的肩膀,林见清不耐烦地拿掉那手。把公司的东西打包带回了住处。

林见清每天到地下通道摆摊儿卖盗版碟。有一天,方小晓戴着一头披肩长发得意洋洋的来了。

林:受什么刺激了?
方:好看吗?
林:丑人多做怪。
方:我也不是为你戴的反正。说着把盒饭拿给了林见清。
林:又是谁啊?                          方:就是上次到我店里买autocad那个男的呀,他在我这已经订了好几个大单子了。他是国企上班的,很快就要升处长了。权力可大着呢,对我特别好。
林:是吗?给你买房子了?
方:他有房子,但我还没去过,
林:你喜欢他?
方:当然了。他总是给我一种特别舒适的安全感,
林:所以你是认真的
方:我哪段不是认真的?

此时走过来一个顾客买了个光盘。方小晓帮着招揽生意:大哥,有什么想看的还来我们这,多为我们宣传宣传,那人满口答应,好好好。

林见清说道,他喜欢你长头发你就留长头发,那他要是喜欢秃头呢?

方小晓没说话,这时候来了一个顾客,问苍老师的有吗?林见清高兴地说有。方小晓也在旁边助阵,我们这不仅有苍老师的,还有别的老师的。然后说了一堆老师的人名,那人忽然说,你看着怎么这么眼熟啊?你长的好像那个什么樱(老师)来着?林见清上来推了那人一个趔趄,你说什么呢你,滚蛋。那人嘴硬,我就说了,你怎么着啊?林见清威胁道,你再说一试试!眼看就要打起来了,方小晓急中生智大喊一声,城管来了!城管来了!众人一哄而散。

二人回到住处,两人各忙各的,林见清百无聊赖地玩游戏,方小晓和妈妈通电话。“过两天就要搬到男朋友的大房子里去了,就差一张结婚纸了。放心吧妈,我这边都特别好。”

林见清坐在电脑前假装无动于衷。一脸严肃却又轻描淡写地说:你眼睛擦亮点啊,现在的老男人骗子可多了,你小心让人家给骗了。
方:你这是赤裸裸的嫉妒。明白,娘家人一般都护犊子。
林:我嫉妒你啊?想和我好的女生都排到张家口了。
方:你说的是你电脑硬盘里的美女吧。
林:你偷看我电脑了?
方:真有啊。然后就嘻嘻的笑。
林:你赶紧走吧,你走了我就抽(烟)。
方:你抽吧抽死你。
林:就抽。
方:早抽早超生。
林:就抽。做鬼都不放过你。

躺在床上,方小晓睡不着。不禁对睡在地铺上的林见清柔声说道,你这少白头看时间长了还挺帅,娘家人。你是担心我啊。你是不是看上我了?

林:你还真以为自己是花朵啊。
方:有一点吧。一点没有吗?
林见清不承认,可没有啊。
方:你是不是看上我了?没有。

隔壁又传来靡靡之音,反正睡不着,小晓索性也来了一场高分贝床戏,当然是虚拟的,然后隔壁就安静了。

2007年底,林见清还在地下通道里摆摊叫卖,方小晓来看他,还戴着披肩长发,得意洋洋的,为了显摆显摆男朋友给买的新手机,两人明明可以坐在一起聊天,方小晓却特意跑到地下通道一头给林见清打电话。

林见清便在电话里问:今天跨年他怎么不陪你啊?
方:人家是大领导,有好多应酬呢。
林:谁跨年还应酬,他对你不好。
小晓不承认:他对我好,怎么可能对我不好啊。你再这样说他我跟你急啊。
林:送你手机不算对你好。

林见清看着方小晓,心里眼里满是怜惜,于是果断收摊陪方小晓去跨年。二人对着大屏幕笑着挥手,方小晓忽然愣住了,她在屏幕里看到了那个男人旁边站一个女人,手里推着婴儿车,车上还有个小孩。方小晓喃喃自语,原来他有老婆。林见清沉默了一会儿,一把抓下方小晓的假发,“我说不好看吧”,然后戴在自己头上安慰方小晓。

二人一起回到住处,抽烟喝酒蹦迪发泄熬夜跨年。林见清鼓励她,我们这么年轻又这么聪明,穷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发达的。小晓问:那还要再等多久呢?三年,最多三年。小晓说我不信。林见清说,我要在北京买八套房子,到时我送你一套,咱们做邻居。方小晓说,那么多房子打扫起来也是问题,林见清说,我们就放在那看着,高兴。方小晓说,我真觉得,咱们这样挺好,对吧。现在就剩下我跟我了。林见清说,你听,咱们的穷日子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好的生活马上就来了。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二人大喊大叫一番之后,第一次拥抱了,然后第一次在一起了。

第二天就是2008年元旦。晚上,林见清终于拨通了方小晓的手机。

喂,你什么意思啊?
你不打一声招呼你就走,
我给你打了一天电话你都不接。
你当我们家是避难所还是旅馆啊,
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当我是什么啊?
你懂不懂得尊重人啊你!喂!喂!

电话那头的声音却异常平静,你说完了吗?林见清紧张起来了,答道,说完了。方小晓问道,那我们还能当朋友吗?林见清心里咯噔一下剧痛。后来再见到方小晓时,林见清告诉她,她这句话杀人不见血。

5、2008年底,方小晓来找林见清。

“见清,见清,我恋爱了。”
出来搭话的是邻居,“好久不见,见清不在。”
小晓问,去哪了?
那人答,进去了,干我们这行一年进去两三趟要多正常有多正常。

方小晓前去探视,被告知拘留期间不接受探视。小晓无法,只好一个人到见清家过年。应该说她戏演的够好,但老林却满腹疑窦。等众邻居散去,老林和小晓聊起天,“游戏算正行吗?他初中二年级时我带他出差去北京,路过中关村的时候啊,看到有人卖游戏的正版碟,命运与征服,太贵了,160。那时候我的工资不到一千。第二天我去厕所刷牙的时候他把门锁了。我说干什么,他说你给我买那张盘吧,我说揍死你。他说你要是给我买了,揍死就揍死吧。然后我就给他买了。有一次喝了酒给我打电话说爸爸谢谢你,您要没给我买那张碟,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干什么呢。我就想,他这么迷恋这个游戏,是不是我害了他呀。老林又问,见清,没事吧!方小晓答道,没事。

方小晓拎着行李,一路走一路哭,离开了遥江,回到了北京。

见清出了拘留所。方小晓去接他,给他带了老家的粘豆包,并告诉他代他回家过年了,林见清不领情,还骂她神经病,方小晓一点也不在意。告诉林见清她又搞对象了。

林:北京人吧?
方:不是。
林:有房子吧?
方:没有。挺年轻的工作有点不稳定,长得还行。
林:你疯啦?那你养他啊?
方:那个有老婆的骗子跑我店里给我骂一顿,说你把人狠狠揍了一顿。是吗?
林:没有,他来买碟,被我认出来了……
方小晓不等他编完,就用嘴把那张嘴堵上了。
方:你愿不愿意为我上九天那啥下九天捉鳖?
林: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两个人就在一起了。方小晓为了减轻生活压力让见清安心设计新游戏,换了个售楼的工作,见清也去游戏公司当客服了。

2009年春节前,小晓和见清一起回老家过年。林见清怕别人小看自己,拿出了一年的积蓄,租了一辆车,并买回了许多盒装北京烤鸭,在同学聚会时分发。同学们表面上对林见清客客气气,在背后却挖苦讽刺林见清的事业没起色、还打肿脸充胖子。争强好胜的林见清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在返回北京的路途上,与小晓发生了争执,两人不欢而散。正是因为这次的不愉快经历,2009年底,他们没有回老家过年。

或许是过年吵架坏了运气,在这一年里他们的工作和感情都很不顺利。

先是做房地产中介的小晓被男客户骚扰,后是林见清因心情烦躁得罪了有钱的客户,被客户找到了游戏公司暴打一顿。挨了毒打的林见清丢尽了面子,生活上的重压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借着酒劲在烧烤摊上寻衅滋事,被小晓一巴掌扇醒。

渐渐地,林见清开始变得颓唐起来,每天不思上进,只是窝在出租房里打游戏。

方:夜精灵是谁啊?
林:只是一个网友。
方:都聊些什么啊
林:她是做房地产的,我想到时候我们买房的话,还能便宜一点,买一个大一点的,到时我爸也住过来
方:我是卖房子的你不问我,却问一个八杆子打不着的人,你什么意思?

这在这时,偏偏房主又来催他们搬家,就在2009的除夕,他们搬到了一个更破旧的地下室里,大年初一,林见清和方小晓在北京冷清的大街上闲逛,一路无话,形同陌路。回到住地,小晓提出了分手,见清戴着耳机机械地打着游戏,无动于衷。虽然最后他追进了地铁站台,也没说要小晓留下来,只是眼看着列车门徐徐关闭、小晓黯然神伤的脸渐渐远去。

2011春节,林见清邀上了方小晓和他一起回老家过年,一是因为他没有勇气告诉父亲他和小晓分手了,二是因为林见清设计的游戏大获成功,他有钱了,他也买房子了,他希望父亲离开家乡、和他去北京一起住,他还希望小晓再给他一次机会。老林舍不得离开住了一辈子的地方,拒绝了;方小晓早已不是满脑子大房子、大沙发的女孩,也拒绝了。二人回到北京,便不再联系,彼此没有了交集。

二、后来的我们,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只是没有了我们。

2018年春节前,漂泊在外的人们纷纷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过年。

在北京漂泊多年的林见清事业有成,现已是上市公司的老板。在由老家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他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将行李放进飞机客舱里的行李架,在商务舱的一个席位上坐定,等待飞机起飞。不经意间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他一辈子也难以忘记的身影。方小晓此时也发现了林见清,四目交汇处,是彼此淡淡泛起的笑容。

飞机上响起了广播:接上集通知,由于北京的天气原因,今天的航班取消。乘客们被通知下机,由航空公司安排住宿。在方小晓路过时,林见清拉住了她的行李箱,说到,一起走吧,方小晓微笑了一下同意了。

由于事出突然,航空公司附近的旅馆已经爆满,小晓和见清一同进了见清的房间。久别重逢,两个人不免思绪万千。时光匆匆,流水一般,往日逝去的种种,错过的便再也不可能挽回,空留一身的遗憾与嗟叹。

方:见清,I miss you。
林:我也想你。
林:我说我错过你了,我只觉得昨天就在眼前,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像小时候一样幼稚,你一点都没有长大,你知道吗?你一点都没有让我刮目相看。
林:我最大的悲哀是我没有权利悲哀。而且我也没有资格再为你做任何事,我没有资格。
方:你爱过我吗?你爱过我吗?
林:我一直都爱你。

三、匠心独运之处:

1、商务舱:表现了林见清事业有成,并为他主动要求方小晓一起离开机舱提供条件。因为商务舱在飞机的前部,是下飞机必经之路。

2、方小晓的新手机:是第二个男友给她买的,方小晓是为了显摆手机的质量,在电影中是很巧的一笔,林见清通过手机通话,把对面不便说的话说出来了,还避免了平铺直叙和前后情节的雷同。

3、2018年林和方的画面全是黑白的,因为伊恩失去了凯利,直到两人都表明了心迹,爱,从未离去。画面才变回彩色。

4、方小晓的增高鞋和假披肩长发。方小晓见男友孙艺龙的妈妈,特意精心打扮,还买了双增高鞋;为了那个送她手机的男友戴假长发,这两次恋爱最后都失败了,因为,讨好和屈就赢得的东西长久不了,爱情尤甚。

四、经典台词回放

1、幸福不是故事 ,不幸才是!

2、林:我已经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了,

    方:可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3、该说的,别说了
你懂得,就够了
真的有,某一种悲哀
连泪也不能流
只能目送
我最大的遗憾
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
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4、我最大的悲哀是我没有权力悲哀,而且没有权力再为你做任何事情。

5、如果你认为当初我不愿意跟你一起过苦日子,那你怎么就认为我现在愿意跟你过你认为的好日子啊

6、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如果那时你没有跟我分手呢
那我们之后也会分手
如果我们一起坚持到最后呢
那也许你就不会成功
如果当时我足够有钱,我们住进一个有大沙发的大房子
那你可能已经找了不下十个小三
如果当时我们就是不管不顾,我们就是结婚了呢
那我们离婚好多年了
如果我们没有离家去北京
如果没有如果
后来也没有后来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感情世界里,你我皆良人,谁料缘分这东西,成全不了你我。走完同一条街,回到两个世界,后来我们只得两两相望,两两相忘。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间的万物展现给世人的通常有两种面目,一种是脏乱的,一种是干净的。 脏乱者杂乱无章,邋里邋遢,...
    风清扬聊红尘阅读 263评论 1 5
  • 电视剧对于我来说,最早的印象应该是在还珠格格热播的时候,那个时候紧跟着编剧的思路,该哭就哭,该笑就笑,于是乎,等第...
    小饼子的记事本阅读 667评论 0 2
  • 首先要明确安装顺序 这样至少不会迷糊。Xcode->homebrew->RVM->Ruby->CocoaPots;...
    我想说_阅读 547评论 0 0
  • 各位亲爱的简书众,简书最近又有更新啦! 这次更新的重点,是独立的反馈页,更方便您即时吐槽啊不对是给出宝贵的建议哟~...
    简书阅读 36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