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友还是选猫?当然是猫。

谁叫你喜欢呢?

01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女生发的求助帖,内容如下:

现在真的太纠结了,是这样的,我从小就喜欢猫,目前的那两只养了五年多,虽然是收养的田园猫,但是我超爱它们,以前都是抱着睡觉的,后来我恋爱了,和我男朋友各方面都挺配的,我们是准备结婚的,但是他很讨厌猫,说猫掉毛很脏,在家经常说猫的不好,猫是关在隔壁房间或客厅的,没有一起在卧室睡觉。前两天,男朋友的妈妈过来住了两晚,她也非常讨厌我的猫,说是细菌脏死了,要我快点把猫处理掉,我很生气。现在和我男朋友是冷战状态,我们快订婚了,我现在想取消婚约,可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在气头上做的错误决定。

首先,姑娘,你这个决定很棒棒。

其次,这事要放在我身上,当然是选择猫啦。

看评论,有网友表示:猫而已,没了就没了,但合适的男人,错过了当心这辈子再也碰不上。

合适的男人?呵呵,并不觉得。

帖子里的关键词:从小喜欢猫,养了五年多,超爱它们,都是抱着睡觉。

可见,猫对她而言,不仅仅是宠物,是家人朋友,更是一份安心和依赖。

简而言之,很重要。

即使重要,她依然为了男友做出让步。

反观对方,一不是对猫恐惧,二不是猫毛过敏,只是单纯觉得掉毛脏。

甚至在亲妈让姑娘把猫处理掉的时候,选择了冷战,一起逼迫姑娘做决定。

讲真,觉得脏,你可以和女友商量,定期除虫洗白白,勤吸尘勤拖地。

何况,家养的猫咪,怕是比人还爱干净。

可这货却在明知道猫咪是女友心头爱的情况下,选择了最粗暴的解决方式。

综上所述,这哪里是猫不猫的问题?我可以说,这家伙并不爱这个姑娘,并不在意她的喜恶,他只在乎自己。

自私鬼一个。

02

都说,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合适。

怎样算合适?

个人觉得,是彼此了解,彼此包容,为了对方,愿意做改变。

毕竟,天生百分百适合的人难找,大多是愿意为彼此,变成合适。

这里不得不说说我家张森。

我也是一枚铲屎官,有一只养了快六年的田园奶牛猫,老朵。

张森是过敏体质,有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会对动物毛产生不适。

但他清楚,我和老朵的感情有多深。

所以,每回逗老朵,他都会凑过来,揉揉脑袋,捏捏爪子,偶尔还会学我来个亲亲,结果有次不小心吸进太多猫毛,一个人窝在沙发拉风箱拉了好久。

老朵向来跟我睡在一起,有了张森后,这货也丝毫不慌张,大摇大摆横在我俩中间。

张森不仅不嫌弃,还成天得瑟老朵挨他挨得比较近,一定是移情别恋,喜欢他比较多了。

甚至,他比我还宠老朵,只要老朵站在洗脸盆前喵喵叫,这货就屁颠颠双手捧水喂她喝,那样子比我还“奴才”。

我问过张森:你不是对猫毛过敏吗?那你还对老朵那么好?

张森无奈:谁叫你喜欢呢?

我得寸进尺:我的梦想可是养五只猫呢。

张森捂住鼻子,瑟瑟发抖:一只,不能再多。

我笑了,一只足矣。

03

“谁叫你喜欢呢?

这特么才是世上最动人的情话。

其实每个人生而就是独立的个体,就会有自己的热衷和嫌恶。

谁也不能将自己的主观感受,强加到别人身上,尤其是以爱之名。

但同时,因为爱,所以,我们愿意去了解,去感受,去融入,爱屋及乌。

就像张森,哪怕会过敏,也因为我的喜欢,对老朵充满了善意。

就像我,虽然对球赛没什么大的兴趣,也乐意点上一盆口味虾陪着张森一块看。

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容忍我的喜好,我也支持你的爱好,你爱我,我也爱你,大家礼尚往来,生活才会和谐美满。

就像一句老话,你有一个世界,我有一个世界,彼此分享,就有两个世界,生活是不是都变得特别精彩呢?

所以,回到那个求助帖,姑娘,别纠结了,挥别错的人,你才有机会与对的相遇。

未来漫漫长路,带上猫,和愿意爱你包容你的人一起走,才不辜负这段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登录密码 root toor top10安全工具 aircrack-ng wifi破解套件 burp...
    3767d46199be阅读 351评论 0 0
  • 什么是思考 思考问题之本质是定义,分析和 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之本质又在于让现实结果和我们的期望一致,即达到我们的...
    Cheava阅读 175评论 0 0
  • 时光呼啸,又是一年冬季,2017年只剩不到一个月了。天,是真的变冷了。冬天有多好?倘若,外面寒风凛冽,但家里温暖如...
    茉莉雅利阅读 302评论 0 0
  • 你应当世间发生的一切都只是寻常,就像那日,你一回头,我就背着包站在你身后。我不是为...
    翘课迟到少恭桑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