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中遇到的奇女子…

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好看又善良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辫子粗又长…

这是一首歌里的小芳,

不过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绍的这位小芳,可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芳,而是一个让人听了她的故事不禁啧啧称奇的小芳。

在参加第6届大学生创业创新智慧论坛的最后一天,

寂静法师对我们提的问题进行答疑,

其中有人提到了一个问题是

如何正确的看待金钱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法师突然邀请台下的一个女生上台来,

因为这个女生特别的神奇,

她目前是一个大三的在读医学生,就已经赚了十几万,并把其中的15万投资给法师未来的航空公司。

当时简直把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法师问她是如何赚了这么多钱的。

她说是通过带团队,做一些项目…

然后就给我们讲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为医学献身的动物们树碑

纪念碑
晓芳正在演讲

在讲她的故事之前,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对这位具有大爱的奇女子进行一个自我介绍,同时反思自己,为什么同样是大学生,人家就这么厉害呢?

阳光开朗的晓芳

【她是】陈晓芳(10班驭梦班  班长)

【职业】大学生

【年龄】22

【来自】重庆梁平

【兴趣爱好】旅行 ,演讲,反思,组织课外活动

【梦想】将来成立令自己满意的医疗机构

【擅长】组织策划与协调能力,决策能力,交流沟通能力

【金句】: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祈愿】希望每个人都能朝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方向前进。希望会有更多的人理解大爱与奉献精神。希望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是五彩缤纷的美丽世界。


以下是我对她的采访:

1、做这件事的初心是什么?

去引导感染更多的人去敬畏生命,感恩在在我们实验室里为医学献身的动物。

呼吁更多的人铭记他们,让它们的灵魂回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大自然。

我们医学生需要这种情怀。

2、在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

(1)刚开始,同学都觉得这件事情不太可能,有点异想天开,开始做事情没有太多的积极性,我们就需要去更多的感染他们,让他们逐渐增加对做这件事的热情。

(2)有些事情需要在上下级领导之间协商,做好协调,怎么来向他们解释沟通,比较困难。

(3)资金问题,树碑总费用接近四万,而我们捐款数目最终没有达到,如何来填补这个差距。

(4)碑的设计图的构造(如何让大家更好的接受),碑文的形式都需要反复修改与思考。

(5)如何把我们的碑上升为一种校园文化,并继续传承下去。

3、组织完这次活动后你有什么收获?

首先,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商能力,一种更高层次的思维方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其次,明白了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比如不断的去带动更多的人自发的带有热情的参与进来。

最后是做成功了的一种欣慰感。

4、为此你付出了什么?

大量的休息时间、心力、激情,同时承受着万一这件事情做不好、没有做成功的恐惧与压力。

5、这个纪念碑的含义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案最下端表示大地(含义地球)孕育出生命(连接着DNA螺旋线),

圆环代表生命的轮回,圆环下半部分是DNA螺旋线(意喻生命),

圆环上半部分代表生命之花(象征生命之花的怒放),

中间部分采用的是蛇杖标记(象征医学的崇高)。

最下面的手型表示人类对整个医学和生命的呵护

6、这是你设计的纪念碑吗?

不是,这是我邀请的一位工程设计师设计的,他是免费为我们设计的,相当于也在和我们一起做公益。

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伟大的设计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赫耕,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央企 隶属中铝旗下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曾担任项目总设计师参与并组织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重大国家级工程项目十余个,其中投资上百亿的有三个。
工作严谨,热爱公益,乐于奉献。

最后树碑公司给到我们最优惠的价格,最后还给我们的碑免费加厚了十公分。

(哇塞,太赞了)

所以我觉得,做一件事情,出发点要好,要是站在利益大众的层面考虑问题。这样就会影响很多人加入进来,一起去完成这样事情。比如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

7、纪念碑建成后,对你们的学校有什么影响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在我们学校已经成了一种校园文化,每次当同学第一次接触到实验室课程的时候,老师就要带领他们到碑前行礼鞠躬。



在听了小芳的故事后,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对这位看上去好似相貌平平,实则拥有大智慧的女生产生了无限的敬意呢?

正是因为她的一个善念,就带来了无穷的力量。

有这份心思的人,ta的内心一定是充满大爱的人,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别人想不到的事,别人不愿做的事,ta的未来一定是前途无量的…

寂静法师说,看一个人的未来如何,就看ta的内在,从ta的行为中来看这个人。

我深表赞同。

看到这里,有些小伙伴对那15万还是念念不忘,想要知道是怎么来的,欲知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我是写作爱好者,神奇老师,

日更写作已经151天了,

如果你也喜欢写作或者有什么好故事的话,欢迎和我交流。

看完之后不要忘记点个赞哦,这也是为你自己积累福报的一种方式。

(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