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无用”的写作课║《猫武士之黑夜利爪》写作大纲

《猫武士之黑夜利爪》写作大纲

简书年度大课: 更“无用”的写作课


故事脉络介绍:

《猫武士之黑夜利爪》是一篇以猫为主角,将猫化身为武士的童话小说。整部小说大约分十个大的故事结构,约为四十至五十个小章节,计划字数在十万以上。

故事以利爪(文章前两个大的结构里叫白龙)的成长为主线,描写了利爪在冰天雪地里被两脚兽(人类)搭救,然后被两脚兽收养,成为了一只宠物猫,过着温暖饱食的生活。后来,两脚兽又买来了一只母猫,叫雪莉,这让利爪的宠物猫生活又凭添了许多色彩。可是两脚兽巢穴里的宠物猫总会面临一个大的问题,就是都会被切除。利爪不知道切除是什么,可是他发现做了切除之后的雪莉变成了另外一只猫,变成了一只利爪不认识的猫。这是利爪成长中除了上一次在冰天雪地被冻晕过去之后,面临的又一次危机。最后,为了追求自由与自己想要的生活,利爪艰难地做出决定,逃离了两脚兽的巢穴(房子),重返山林,开始了属于他的新的生命征程与历险,开始了属于他的新生活。经过了不断的成长与历练,经过了一个个的失败与苦难,最终,利爪成长为一个强大的猫武士,并成为了夜族族长,成功击败了夺权者,挫败了黑暗势力的反扑,平定了天族的危机和族群的内乱。

故事以一次次邪恶与黑暗势力的猖獗,又一次次被正义所扑灭为副线,以拟人化的手法进行警诫,心向正,志向高,才是世道,任何恶黑势力都是纸老虎。再黑暗的黑夜终将过去,天亮之后,世界就会很漂亮的。

故事后三分之一结构又以人类对自然界的过度摧残及自然界(猫族)的抗争为副线。由于人类的过度开采,绿色的森林在减少、青色的草地在减少、彩色的花朵在减少,自然界的生存环境变得极其恶劣,随之而来的是动物也在减少,猫族的生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猫族为了生存与人类进行抗争,但,却难敌人类的“文明”工具,最终败下阵来。

故事里蕴藏着生命过程中的各种元素:成长、正义、感恩、抉择、坚持、挫折、失败、忍耐、追求、真爱……

个人觉得较艾琳·享特的《猫武士》系列,这部《黑夜利爪》,在情节、语言与人物设置上更偏男性化一些,并且,蕴含了更多的中国式的元素,相信能够给读者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猫武士世界,与全新的阅读体验。

并且,《黑夜利爪》的场景感很强,所以,是很适合进行剧本改编的。


故事大纲:

故事结构一:冰天雪地之中,利爪从两脚兽巢穴附近的悬崖上摔了下来,然后,晕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两脚兽的巢穴了,不过,这时候的利爪对自己从悬崖上摔下来之前的事情都不记着了。在两脚兽的巢穴里利爪过上了温暖饱食、安全舒适的生活,并遇到了雪莉。

故事结构二:面对即将被切除的危机,利爪选择离开两脚巢穴,离开雪莉,返回到了山林之中。在山林之中,利爪遇到了独行者斑毛和光族前任族长光石,学习到了捕猎能力,学到了猫武士战斗能力,完成了从一个宠物猫向捕猎者,再向猫武士的蜕变。但,后来,在与夜族猫武士的战斗中,斑毛和光石被夜族猫武士杀害。

故事结构三:利爪依师傅光石的遗命,将名字由白龙改成了利爪,并且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独行者,开始了寻找自己遗忘记忆的路程。

故事结构四:恢复记忆的利爪,为了对付仇敌,利爪只身前往了猫族圣地——高寒之处的月光岩,以获取更强的猫武士力量。但在获取更强力量的路上,也是危机四伏。

故事结构五:面对敌人的强大,独行者利爪难以强取。便以独行者的身份混入了夜族族群,并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痛苦考验之后,终于得到了夜族族长断魂的信任。然后,利爪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行动。

故事结构六:经过坚苦的战斗,利爪杀死了仇敌断魂,断魂邪恶的灵魂升入了天族的黑暗森林。但在黑暗森林的断魂仍不安分,纠集了一众恶势力欲复仇利爪。刚刚恢复平静的猫族再一次面临来自不明方向的危机。

故事结构七:雷鬼路(公路)对面山林的虎族,因两脚兽对森林的过度开发,领地越来越小,便经常越过雷鬼路来侵拢夜、光、瑾三族的领地,最后竟然发展到成群结队地过来抢夺领地,并将瑾族的领地占领了,逼得瑾族躲到了落叶林与针叶林边缘的贫瘠地带,夜族和光族的领地也不同程度的受到的占领。最后,三大族群没有办法,以天族之名,打败了虎族的进攻,并在沼泽附近划出了一块领地,供虎族生息。

故事结构八:四大族群的纷争刚刚停止,天族里又起纷争,黑暗森林里的暗势力崛起,黑暗势力欲推翻天族族长的统治,占领天族,置天族于黑暗之境,天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故事结构九:月光岩之上,利爪通过天族之眼进入天族去平复黑暗势力的时候,族群却遇到盟友背叛的危机,利爪身在月光岩,但灵魂却在天族,已经无力处理族群的危机,甚至他自己都陷入了险境。在危机时刻,夜族猫医幽尾和前任猫医灵风利用灵术将已经隐居在天族深处的利爪的爸爸夜光召唤出来,夜光借身返回猫族,助夜族渡过了危机。(这个情节可能在本篇里不写了,计划独立成为一个故事,编到利爪前传里去

故事结构十:由于两脚兽的侵占,猫族领地变得越来越小,为了生存,利爪以及其它三个猫族族长带着猫族另拓其它领地,并寻找到了自己的另外一半。


《猫武士之黑夜利爪》更新目录在此,欢迎指教

简书年度大课: 更“无用”的写作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版权中心年度大课‖更“无用”的写作课 谨以此文致敬艾琳·享特,并以本文献给我的闺女邈邈。 作品简介: 白龙被两...
    怀双阅读 1,877评论 31 29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
    怀双阅读 854评论 73 55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一期:卧薪尝胆 谨以此文致敬艾琳·享特“们” 并将本文献给我的闺...
    怀双阅读 913评论 73 46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三期:同舟共济 琅琊令第三十三期之同舟共济上榜文章 铲屎官的节...
    怀双阅读 557评论 53 45
  • 火星一吼出命令,蕨毛和那只暗灰色的影族武士立刻放开了对方。灰条抬起头,却仍牢牢抓住对方的脖子。 “放他走!”火星命...
    猫武士雀尾阅读 1,38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