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不予周郎便

“九万!”

“碰!”

孙权一脸奸笑,伸手去够周瑜扔出的牌。

“慢着!”对面孔明五指一张,止住仲谋前倾之势。

“诸葛先生……你别是……又胡了吧……”孙权满头大汗

“就是胡了,清一色~~。瑜兄,请赐印。”孔明摊开一掌,公瑾虽在气头,也只好认栽把荆州帅印交出。

对面的刘备抱拳道:“孔明,你这台上功夫,果然了得。”

各人推了再来,一旁的孔明笑而不语。

“瑜,我们还是回去吧。”孙权想要制止续局。

“主公,再给瑜一次机会,势必把那荆州夺回。”

“可是,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赌注了。”

周瑜哪里不知筹码已见底。只是他仍不死心。倒是一旁的刘备乏了,想见好就收,怕落得个日后难相见。

这要是孙权翻脸,刘备倒是不怕,与之不相见还落得个清静。只是那孙仲谋身后的孙尚香,手中刺着绣,眼里却是送着秋波。

看着这美人也是养眼,罢了,有孔明在,姑且再来它几个东风,待我把这妹子好生看仔细。

周瑜自然把这一切看在眼里。

“主公!公瑾有一计!”

“哦?”

“玄德兄夫人新逝,孙公主待字闺中,我们何不就此赌它一把。若是吴胜了,干脆成个驸马与我等同去。”

“那若是蜀胜了,如何?”孔明问。

“那让我嫁过去得了!”孙尚香立即接话,又媚了一眼刘备。

赌局已定,四面牌墙摞起,孔明连庄了骰子,取起牌来。

牌过三巡,公瑾已是两幅明刻在桌。其他人见不出任何牌气,那孔明更是乱丢一通,尽出些二五八的,没个章法。

玄德摸出一张牌,歪脑袋想了一通,又打了出去。

“碰!”刘备急着想赢,不慎又喂出一对刻子。

“哈哈哈,这大舅子我看是指日可待了。”孙权见牌势,觉是没什么悬念了。

周瑜一张摸打,俨然听牌之势。

刘备已是满脸通红,色字头上一把刀啊。这趟要真当了孙权妹夫,蜀国可就要玩完了。怎可如此糊涂!

轮到他摸牌,入手张东风。刘备头上晕眩。手牌一向听,这留下的都是没见落地的危牌。

他看了看孔明,想求军师指点。亮当然明白主公心急,徐徐说了句:

“主公,若是万事具备,何不放手一搏。”

这话玄德再明白不过了,万事俱备只欠……

“东风!”翠牌落地!

“好!就等你!”周瑜大叫一声,接着手起牌落!

三张东风亮出,这分明是:

“杠!”

周瑜拍案而起,满脸红光。

“孔明,你千算万算,竟算不透我早已把这牌底烂熟于心。这一杠一摸,我可要杠上开花了。”

“哈哈哈!公瑾神机妙算,刘玄德,怕是你要来当上门女婿了!”孙权也是乐了。

刘备开闯了大祸,霎时脸青。然而,孔明却不紧不慢:

“各位,牌还没有打完。”

“诸葛亮,我已经算清牌面。我这只要一上杠,你怕是无力回天了,就别充胖了吧。”

“那是你能上杠的话……”

只见孔明幽幽推开牌面:

“抢杠,十~三~幺!”

公瑾双目圆瞪,凉气倒吸。

“你!!!噗~~~”一口鲜血,染红牌桌,周瑜倒了下去。

“瑜弟!!”

孙权惊了,刘备呆了,尚香浪了。孔明依然一脸运筹帷幄,摆着羽扇走出去,只留了句:

“周瑜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