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童话|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对于渴望探险并梦想周游世界的小男孩小航来说,家后面那片大大的向日葵花田便是他最喜欢的游乐园。那儿有金灿灿的圆盘似的向日葵,有虽然低矮却生机勃勃的野花和小草,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们。当小航独自一人在其中玩耍时,他总是幻想自己是一名勇敢且睿智的探险家,正在游历遥远且神秘的远方。

这天,当小航正穿梭于花丛中追逐着一只五彩斑斓的大蝴蝶时,忽然间他听见了一阵隐约的哭泣声。小航停下脚步,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但是透过向日葵密实的绿叶和花朵,他没有发现周围有任何人影。该不会是听错了吧?小航揉了揉耳朵。但那细小的哭泣声仍在,而且似乎正从某个距离他不远的位置传来。

小航屏住呼吸仔细聆听声音的来源。根据那微弱的声音,他走到了一株茁壮的向日葵花株面前。一走近他便发现,原来在那朵向日葵花大大的花盘中间竟然坐着一个小小的女孩。

那女孩估摸着只有小航巴掌那么大。她穿着一身漂亮的小裙子,正低着头伤心地抹着眼泪。

“你是花仙子么?”小航呆呆地问道。

“我不是花仙子,我是小精灵娇儿。”听见有人询问,小女孩止住哭泣,从花盘上腾空飞了起来。小航这才发现,小女儿背上竟然长着一双蝴蝶一样的翅膀。那双翅膀像蝉翼一样透明轻薄,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水晶一样璀璨的光芒。

“娇儿,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哭呢?”

“我本来是精灵王国里精灵公主的侍女。有一天我由于贪玩,不小心打翻了精灵公主珍藏的水晶瓶,里面的液体全流了出来。公主知道后特别生气。她告诉我说,里面存放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然后公主惩罚我,将我驱逐出精灵王国,说只有等我找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之后才能回去。我找了好久好久,跑了好多好多地方,但是我一直都没能找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呜呜,我想回家,我想我爸爸妈妈了。”说着说着,娇儿竟然又哭了起来。

小航也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看着哭泣的娇儿,小航心里特别难受。他连声安慰道:“别哭了,别哭了。”

娇儿仍旧伤心地哭着。

小航和娇儿都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谈话被周边的小动物们听见了。

有一只长着红色翅膀的蝴蝶从不远的地方飞了过来,细声细气地说道:“我知道,我知道。世界上最好的味道是玫瑰花的香味。玫瑰花的香味浓郁优雅,沁人心脾,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有一只蚯蚓从地底下冒出了头,粗声粗气地说道:“你说的不对。在我看来,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是刚刚下完雨后泥土的清香。那味道舒服得可以让我在地里躺上一整天都不动弹。”

“不对,不对,你们说的都不对。”有一只蜜蜂飞了过来。蜜蜂的话又快又急:“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应该是我们蜜蜂酿造的蜂蜜的味道。就连熊瞎子都经常来偷我们的蜂蜜呢。”

这是小航第一次听见田野里的小动物们说话,他惊奇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不过听完了他们的对话后,娇儿仍旧哭丧着一张脸。“你们说的这些我都试过了,但是它们都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等找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我身上的水晶瓶会有反应的。”

小航这才注意到娇儿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小小的水晶瓶。

似乎为了安慰伤心的娇儿,蝴蝶,蚯蚓,蜜蜂竟然同时唱起了歌谣:“咿呀呀,咿呀呀,答案在哪啊,答案在哪啊?嘿呀呀,嘿呀呀,答案在远方,答案在远方。”他们的歌声悠远空灵,萦绕在向日葵花田的上空久久不散。

听完了他们的歌谣后,小航和娇儿陷入了沉默。答案在远方,难道说,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也在远方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娇儿喃喃道:“但是远方究竟有多远啊?那儿真的有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吗?”

小航被小动物们的歌谣触动了他内心深处想要成为一名探险家周游世界的梦想。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一股勇气,小航冲动地对娇儿说道:“娇儿,我陪你去远方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吧。”

“啊,你能陪我去吗,太好了。”听到小航的话,娇儿惊喜地叫了起来。

话刚刚冲出口的那一瞬间小航便有些后悔。他想到,如果他去了远方的话,就不能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了。但是看着兴高采烈的娇儿,小航心底的那丝犹豫就像是清晨的薄雾一般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不过如果我得先回家告诉我爸爸妈妈,免得他们担心。”

“嗯嗯,你回去吧,我在这儿等你。”娇儿兴奋地点了点头。

两人约定好之后,小航便飞快地跑回了家。当他回到家之后才发现,此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不知道去了哪儿。

小航从衣柜中取出两身衣服装进他的小背包里。想了想后,他又将他的小猪存钱罐里积攒的零花钱全部取出装进了背包。他等啊等,但是等了好久都不见爸爸妈妈回家。他想到独自在花丛中等他的小精灵娇儿,心中十分焦急。在这段时间里,娇儿会不会又在伤心地哭泣呢?

算了,不等了。小航想到了个主意。他取出纸和笔,趴在书桌上为爸爸妈妈写下了一封信:亲爱的爸爸妈妈,我遇见了一个叫做娇儿的小精灵,她需要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如果找不到的话她就不能回家。我决定陪她一起去远方去寻找,等找到之后我就会回来的。爱你们的小航。

信写好后,小航将信摆在书桌上最醒目的位置上,并把小猪存钱罐压在它之上。一切做好之后,小航背着书包飞快地跑出了家门。

金灿灿的向日葵花田里,之前的蝴蝶,蜜蜂和蚯蚓都不见了踪影,只有娇儿正坐在之前的那朵向日葵花上焦急地等着着小航。她看见小航后高兴地飞了过来。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怎么会呢,我是男子汉,答应了别人的事情我肯定会做到的。”小航骄傲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就像一个小大人一样。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小航。”

“小航,谢谢你愿意陪我去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不客气。对了,娇儿,如果你飞累了的话你可以坐到我的肩膀上,由我带着你走……”

两人说笑着越走越远。向日葵花丛里,之前不见了踪影的蝴蝶,蚯蚓和蜜蜂不知道从哪儿又跑了出来。看着两人的远去的背影,它们异口同声地唱起了歌谣:“咿呀呀,咿呀呀,男孩出发啦,男孩出发啦。嘿呀呀,嘿呀呀,勇敢闯天涯,勇敢闯天涯。”


踏上旅途的小航和娇儿先是走到了一个叫做芙蓉镇的地方。芙蓉镇是一座漂亮而整洁的小镇,街道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店,有卖衣服的,有卖包包的,有卖鞋子的,有卖珠宝的。这些商店都拥有干净明亮的橱窗,专门用于展示着他们所拥有的漂亮而迷人的商品。

“真漂亮啊。”娇儿趴在珠宝店的橱窗上,看着里面展示的华丽的首饰挪不开眼。作为一个女孩子,小镇商店橱窗里展示出来的所有的商品她都很喜欢。但是她最喜欢的,还是这些有着闪耀外表的亮晶晶的珠宝。

“娇儿,不要忘了我们是来寻找最美好的味道的。”小航无奈地提醒道。

“哦。”娇儿讪讪地飞回他的肩头坐下。不过,他们到底要到哪儿去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呢?

刚好前面走过来一个年轻的大姐姐。这个大姐姐脸上化着精致妆容,衣着时髦,姿态优雅,正款款向他们走来。

“要不我们问问这位大姐姐吧。”娇儿提议道。听了她的主意后,小航也点头表示赞同。

“漂亮的姐姐,请问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呢?”

漂亮姐姐十分喜欢眼前这个眼神清澈的小男孩和他肩头坐着的小精灵。弄清楚他们的来历之后,她微笑着说道:“我当然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跟我走吧,我带你们去找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小航和娇儿听到姐姐的话后都非常高兴。难道他们这么快就找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了呀。他们兴高采烈地跟在漂亮姐姐的身后,随她一起走进了街道上的一间香水店。

“香水可以为我们的美丽增添魅力,香水的香味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进入香水店后,漂亮姐姐给小航和娇儿讲述了将他们带到香水店的原因,并将他们的来历告诉了店老板。

店老板是一名穿着优雅得体的中年大叔。他先是取出一瓶心型香水瓶介绍道:“香水的味道当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这是我们店里卖的最好的一瓶香水,也是大家公认的最好闻的香水。”他一边说着话,一边打开香水瓶盖。很快,香水的香味便从香水瓶中钻了出来。

“好香啊。”小航闻到香水散发的迷人香气后忍不住赞叹道。娇儿扇动着翅膀围绕着香水瓶飞了一圈之后,却是摇了摇头失望地说:“水晶瓶没有一点反应。”

店老板并不泄气。他微笑着继续取出一瓶方形香水瓶说道:“没有关系,咱们再试一试这瓶。”娇儿又上前绕着香水瓶飞了一圈,但仍旧摇了摇头。店老板又取出了另外几瓶香水让娇儿去试,但是娇儿的水晶瓶仍是没有任何反应。

连续的失败让店老板有些着急。他嘱咐店员将店子里面所有的香水瓶都打开。

随着香水瓶逐渐被打开,房间里香水味越来越重。正当小航感觉自己的鼻子有些发痒,旁边传来一声响亮的“啊切!”

原来之前带他们来香水店的那个姐姐忍不住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跟店老板和善良姐姐礼貌地道别之后,小航带着娇儿走出了香水店。

“看来香水的香味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啊。”坐在小航肩头,娇儿失望地说道。

“没有关系。我们向下一个小镇出发。”小航挥了挥拳头,振奋地说道。

“嗯!”被小航的情绪所感染,娇儿也恢复了精神,“我们出发!”

小航和娇儿走到的第二个小镇叫做饕餮镇。饕餮镇的街道小而拥挤,两侧全是经营美食的馆子,有卖火锅的,有卖烧烤的,有卖糕点的,有卖拉面的……每家馆子都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这座小镇真热闹啊。”四处飞来飞去的娇儿忍不住感叹道。

“娇儿,饿了没?”

“饿了。”

“那我们先吃饭吧。”

“好呀。”

一番观察下来,两人挑选了这条街道上人气最旺的餐馆。这是一家粥店。

就座之后,年轻的店小二殷勤地问道:“两位想吃点什么?”

“就要你们店里最出名最好吃的那款粥吧。”因为带上了他积攒的零花钱的缘故,此刻小航荷包鼓鼓。他决定请娇儿吃顿好的。

爽朗热情的店小二笑咪了眼。“这整条街道上的人都知道,咱家最好吃的就是海鲜粥了。客官要不来一份试试?”

“好,我们就要海鲜粥。”

点完餐后,小航问店小二:“请问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呢?”

“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啊……”店小二故意拖长了声音,“哈哈,它就藏在美食里啊。美好的食物不仅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还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等咱家的海鲜粥端上来以后,您二位就可以体会到美食的魅力了。”

在小航和娇儿期待中,一锅盖着盖子的海鲜粥被端了上来。盖子被揭开的那一瞬间,两人忍不住“哇”地叫出声来。圆圆的黑色砂锅之中,可见白白糯糯的大米已被炖得甜软可口,红色的虾肉和蟹肉沉浮其中若隐若现,之上还均匀地铺撒了一把青翠小葱。一股诱人鲜香不停地往两人的鼻子里钻,勾得人食欲大振,恨不得马上拿起餐具享用这色香味俱全的绝佳美食。

小航抬头看向飞到锅边的娇儿,却见她轻轻摇了摇头。小航明白了,眼前的美食虽然很诱人,但并不是他们所寻找的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小航一边替娇儿摆好餐具一边轻声安慰道:“没关系,我们慢慢找。”

娇儿点了点头,脸上绽放出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这锅海鲜粥如此鲜美,她可不愿意哭丧着脸辜负小航的这番心意。两人愉快地享用了这锅美味的海鲜粥。

饱餐一顿以后,小航挺着圆滚滚的肚子走出了饭店,飞在他身侧的娇儿也不如往常般轻盈敏捷。

娇儿说道:“看来在饕餮镇是找不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了。要不我们这就出发前往下一个地方?”

“嗯。”小航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们到的第三个小镇名叫金银镇。金银镇的街道大而宽敞,两侧全是金碧辉煌的高大建筑。街道上的行人大多西装革履,步伐匆匆,也不知道他们在忙些什么。

小航和娇儿在街头等了半天才拦下了一个走路稍慢些的年轻人。小航礼貌地问道:“先生,不好意思打扰你一下。请问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呢?”

停下脚步的年轻人语速飞快地说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就在我们的钱包里。金钱的味道真是太让人着迷了。”说着说着,年轻人深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一脸迷醉的神情,似乎已经闻到了他口中所说的迷人的金钱的味道。“不说了,时间就是金钱,我得赶紧去挣钱了。”说完后年轻人便急匆匆地走了。

小航和娇儿对视一眼,都目露不解。他们俩都不认为金钱的味道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娇儿说道:“好像这个镇子的人都特别的忙碌呢。”

“嗯,我也觉得。看来在这儿是找不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了。我们这就出发去下一个镇子吧。”

“好。”


走出金银镇没有多久,他们便走到了一个叫做白王镇的地方。这个镇子的模样看起来跟金银镇很像,不过这个镇子里的人可没有金银镇里的人那么忙碌。

小航向一位站在街角貌似无所事事的中年男子问道:“你好,先生。请问你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吗?”

这位男子将小航和娇儿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扫视了一圈以后,高昂起头,从鼻孔里发出轻蔑的一声“哼”,随即便转身离去。

小航和娇儿皆目瞪口呆。这个人什么意思啊,竟然这样对待他们。

刚好这时从街道对面走过来一位表情柔和,面带微笑的中年女性。小航向这位女性礼貌地问道:“你好,夫人。请问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呢?”

这位女性在听完了小航的问题后,微微点了点头后便一句话也不说转身离开了。

这个镇子里面的人怎么都这么奇怪啊。小航和娇儿一番商量之后,决定离开这个镇子向下一个地方走去。

当他们走到镇口的时候刚好遇见了一位慈眉善目的老爷爷。老爷爷一见到小航和娇儿便热情地招呼道:“咦,今儿镇子里来了两位小朋友啊。欢迎欢迎。”

小航和娇儿礼貌地回应道:“你好,老爷爷。”

虽然小航已经接连受到了两次打击,但是他还是决定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老爷爷,请问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呢?”

老爷爷沉思了片刻后摇了摇头说道:“对不起,小朋友,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不过你可以问问镇子里别的人,他们可能有人知道。”

娇儿细声细气地说道:“我们问过了,但是镇子里的人都可奇怪了。他们都不怎么搭理我们。”

“竟然有这样的事。”老爷爷先是一愣,略一思索后表情严肃地说道:“这样吧,我来帮你们俩从他们口中找出答案。”

说罢,老爷爷变戏法儿似的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枚名章和红印泥。老爷爷用名章在小航的左手掌心处盖上一枚鲜红的印记,并嘱咐他在提出问题的时候务必将手中的印记摊开给那些镇民看。

“小朋友,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在镇口跟老爷爷道别以后,小航跟娇儿又转身返回镇子里。

娇儿偏着脑袋疑惑地问道:“这个印记真的会有效么?”

“不知道。”小航摇了摇头。虽然他不是很喜欢这个镇子里面的人,但是他更不愿意辜负老爷爷的一番好心。他决定按照老爷爷的嘱咐再试一遍。

没走多久,他们又遇到了之前的那位中年女性。小航上前重复了一遍之前的问题,并将手中的印记展示给那位女性看。

看到了小航手中的印记以后,中年女性眼中精光一闪,紧接着就像换了一张面具似的,脸上的笑容由原本的虚伪应付变得极其热情真诚。

“哟,小朋友啊,你们可真有本事啊,竟然得到了镇长大人的青睐。”

直到这个时候小航和娇儿才知道,原来他们在镇口遇到的那位老爷爷竟然是这个白王镇的镇长。

“你问我的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就正在你的手中么?”

听了她的回答后,小航和娇儿都惊呆了。正在他自己的手中?小航仔细查看自己的左手。问题是,他的手上除了镇长老爷爷给印上的这枚印记之外,别的什么也没有啊。

小航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中年男人一直在不远处留意着他们这边的动静。他这会儿好奇地走了过来。

“啊,镇长大人的名章。”见到小航左手掌心的印记后,他迅速半蹲下身,不顾小航的反对将他的左手拉倒自己眼前仔细观摩。

“多么迷人的印记啊。多么迷人的印泥味儿啊。啊,我闻到了权力的味道,这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中年男人一脸迷醉,甚至还试图去亲吻小航的左手掌心。

小航被中年男人的举动吓坏啦。他使劲挣脱中年男人抓着他的手,带着娇儿逃命似的飞快跑向镇外。直到已经距离镇子老远了,他才停了下来。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娇儿也被吓坏了,拍着胸膛直喘气,一脸的惊魂未定,“刚刚那个人变得那么可怕,是因为他口中所说的权力吗?”

“不是这样的。”小航想起慈祥的镇长老爷爷,又仔细思索发生的这一连串事情,喘了老半天气之后说出他的结论:“真正可怕的不是权力,而是贪婪权力的人心。”

长长的旅途中,小航和娇儿最喜欢一个叫做智慧镇的地方。镇子里花团锦簇,绿草如茵,蜂飞蝶舞,生机勃勃,整个小镇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在智慧镇里,他们遇见了一位知识渊博的老爷爷。老爷爷说他认为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应该是图书馆里的书香,因为书香正是知识的化身。老爷爷还带他们去了镇子里面积最大收藏最丰富的图书馆。小航和娇儿都特别喜欢那个图书馆,也喜欢图书馆里四处飘散的淡淡的书香。那香味有种安抚人心的力量,让身处其中的人感觉特别舒服,似乎可以忘却一切烦恼。

可惜在那个图书馆里娇儿的水晶瓶并没有任何反应。书香并不是他们所寻找的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两人不停地走啊走,走啊走,走到最后谁也记不清到底走了多长时间,经过了多少个镇子,遇到了多少个人。小航身上的衣服越来越旧,越来越小,他背包里的钱也越来越少。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味道。

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到底在哪儿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只是很可惜,他们的答案都不是娇儿所寻找的那个。

走着走着,两人走到了大海边。这是小航第一次看见大海。大海比小航想象中的还要大,还要蓝,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迷人的金光。在极远的地方,海跟天相交成了一线,美得就像一场虚幻的梦。

“娇儿,你以前看见过大海吗?”

“没呢,第一次。”

“我也是第一次呢。以前我只在家里面的图册上看到过。还记得,在那个时候,我就特别希望有一天能够亲眼看见大海。”

在陪娇儿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的过程中,小航实现了他当个探险家周游世界的梦想。但是,当他看见大海的这一刻,浮现在他心中让他渴望无比的,不是眼前雄伟壮阔的大海,也不别的未曾踏足的神秘领域,而是他熟悉却遥远的——家。

入夜后,小航和娇儿燃起了篝火。吹着咸咸的海风,他们两人舒服地躺在细腻的沙滩上,静静地聆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像小钻石般闪耀的星星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整个夜空。对于小航来说,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像爸爸和妈妈的眼睛,温柔得让他的心都快融化了。

星光之下,小航静静地思念着远方的爸爸妈妈。突然,他听见娇儿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嘿,小航,你是不是想家了?”聪颖的娇儿敏锐地发现了小航的异常。略一思索后她便知道了原因。

“嗯。”平躺着的小航轻轻点了点头。他不愿意欺骗娇儿。

“那我们就回去吧。”

听了娇儿的话后,小航嗖地一下坐直了身子。他摇着头说道:“不行。我答应了要陪你寻找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我们怎么能在找到它之前就回家了呢?”

娇儿扇动翅膀飞到小航的面前,目光直视小航。在火光的映照下,她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要明亮。“谁也不知道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在哪儿,像我们现在这样无头苍蝇似的找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可以先回你家,等有了线索后再次出发。”虽然娇儿内心深处仍有些失落,但是她更加不愿意看到小航因为想家而难过。为了实现她想回家的愿望,小航已经陪她走了那么远的路。现在小航想回家了,她怎么能不实现他的愿望呢。

被娇儿眼神中所流露出的真诚所感动,小航忍不住点了点头。“好,我们明天就回家。”

当夜,两人在阵阵潮汐声中沉沉睡去。梦乡中,小航似乎听到了妈妈的呼唤:小航,回家,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小航和娇儿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他们穿过一座座小镇,走过一片片田野,越过一条条小溪。一日复一日的赶路中,他们离小航的家乡越来越近。而随着距离的不断缩短,小航的心情也越发急迫起来。不知道爸爸妈妈现在在干些什么,会不会此刻他们正思念着他呢?

终于,他们回到了小航的家乡。小航怀揣着兴奋又忐忑的心情走在熟悉的田间小道上。远远的他便看见那个正在地里劳作的熟悉的身影。

“爸爸!”小航高兴地大喊出声。他张开双臂飞快地向爸爸奔跑过去。

小航爸爸在听到呼声后抬起了头,待看见小航后他立即丢下了手中的农具朝小航跑去。“臭小子,终于舍得回家了。”两人接近后爸爸一把将小航搂入自己怀里。捏了捏小航的胳膊和腿后,爸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嗯,高了,也壮了。小航,想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不?”

“想!”小航兴奋地大声喊道。

爸爸将小航举高,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便大步朝家的方向走去。闻着爸爸身上浅浅的汗味,小航只觉得心中无比的踏实。

“孩子他妈,儿子回来啦!”还没有走到家门口,爸爸便大声喊道。

听到声音后的妈妈急急忙忙地从屋内跑了出来。“小航回来啦!”因为激动的缘故,妈妈的眼眶里满是泪花。

小航从爸爸的背上滑下,一头扎入了妈妈的怀里。“妈妈,妈妈,我可想你了。”替妈妈擦干眼泪,小航撒娇地说道。他闻着妈妈身上淡淡的体香,只觉得比天底下所有的香水味儿都要好闻。

小航将小精灵娇儿介绍给爸爸妈妈认识。一番简单的交流之后,大家一起进了屋。爸爸去厨房帮妈妈准备小航最爱吃的饭菜,小航则将娇儿带回自己的房间。

虽然已经离开家很久了,但是再次回到家时,家里的一切仍是那么熟悉而亲切。“娇儿,这个是我的床,那个是我的书桌,还有那个就是我的小猪存钱罐……”小航兴奋地给娇儿介绍房内的一切,只觉得心中有股强大的喜悦想要喷涌而出。饭菜的香味慢慢从厨房飘了过来,跟家具上的淡淡的木头香气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奇异的香味,让小航感到非常放松和自在。

看着因为回到家而兴奋异常的小航,娇儿心中也特别高兴。她笑容满面地飞在小航身侧,仔细听他介绍家里的情况。

突然之间,她感觉到胸前有着发烫。她低头一看,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胸前的水晶瓶竟散发出七彩的光芒。

“小航,你看水晶瓶。”她急忙对小航喊道。在两人惊异的目光中,水晶瓶竟然自动飞出娇儿的胸前,飞到屋子的正中心后悬停在半空中。七彩的光晕越来越大,最后竟笼罩了整个屋子。无数的小光点从家里的角角落落,以及正在厨房忙碌的爸爸妈妈的身上飞出。这些奇异的光点汇集到水晶瓶的上空,最后竟凝结成了一滴晶莹剔透的液体,滴入水晶瓶中。

看到这些奇妙的景象,小航和娇儿都惊呆啦。两人呆滞地对视了几秒后,竟异口同声地大声喊道:“我知道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就在家里!家的味道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

恰好此时,有调皮的风儿从遥远的山谷飞过来,经过小航的窗前,为他们带来一首不知是谁吟唱的旋律明快的歌谣。

“咿呀呀,咿呀呀,游子回家啦,游子回家啦。嘿呀呀,嘿呀呀,答案就在家,答案就在家。”

亲爱的读者,小航和娇儿的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啦。看到结局你可能会问,原来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就是他们出发的家的味道,那么小航和娇儿的旅程是不是一点意义都没有呢?其实不是的。只有当你万水千山走过,你才会明白家的可贵,你才能领悟原来你所追寻的终点便是你出发的起点。

愿你勇敢踏上征程,直抵星辰大海。更愿你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