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号楼6层老教务处女厕

周四的早间广播因为彻夜的大雪停播了,广播站的机器太老,经不起这样的淬炼。这天的校传媒中心早编谷流优昨天晚上就得到通知,于是5点30分床下闹钟响起的时候,抱怨着为什么忘记关掉就嘟嘟囔囔地爬下去了。用力按掉东方神起的《气球》,仔细听了听,还好整个六人寝还在熟睡中没人被铃声吵醒。谷流优打了个没声的哈欠爬回床上,暗暗想,今早是院长的课吧,早上要抄下同桌的财务管理作业,可不能忘了。

起床啦,起床啦。和我们一起吃早饭。

谷流优蒙登登的洗脸化妆,紧赶慢赶和室友一齐出了门,一站在外面,惊呆了。

彻夜的大雪到现在也还没有停,东北风吹得又紧又急,夹着大片雪花打在人脸上生疼。正是早饭和早课之前的高峰,一同出门的大家都没见过这个阵仗,大雪漫天漫地的铺盖着,眼前也被风雪迷住了,依稀中看到已经踏出去的同学在风雪中自动走成一列,黑竖竖的形成一道匍匐前进的长蛇。

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圣人诚不欺我。

吃过饭,一路人也还是雪中长蛇直挺挺地向1号楼走去。1号楼是会计学院的专属教学楼,被主教学楼和4号楼夹在西北角,但两头的楼内通道长年被封锁。会计院的同学们出入只能从一个小安全通道鱼贯,进门出门都会被校警排查学生卡,非会计学院师生不得入内。开始没几天大家还抱怨连天,可是时间一长,却都觉得这份大费周章还挺酷。

谷流优没忘记院长的财管作业,同桌董月涵是个贤良淑德用功向上的好妹子。谷流优还以为同桌会想往常一样早早把昨天旷课时院长交代的作业给准备好。结果董月涵偷偷拉过谷流优,“鼓溜溜,话剧专场结束就是期末考试了,你时间不多了哈”。
这根可爱的救命草,“嗯,熬过这周六话剧专场结束,最后一个月我哪儿都不跑了,老老实实抱你大腿好好复习,来来院长作业给我抄抄”。
“不用补了,院长今天有事把课停了,作业说下次课再交。我先和你说,我寝室大博记得吧,昨天晚上7点多,他们在5楼李老师办公室开团秘会的时候听到楼顶有动静儿。”
“楼顶?不对吧,李老师办公室楼上应该是6楼……”
“你知道这事儿?”
“啥事啥事?我只知道学期初咱们舞蹈大赛,我们整栋楼去找排练的地方,都从窗子爬出去跑到活动中心楼顶了,跳了不到半个小时被院长看见逮回来说危险,不过我记得那个楼顶就活动中心那么大,旁边有个上了大锁的安全门,当时就猜是不是这楼还有6楼”
“真的有,只不过咱们上课都用电梯到3楼,充其量去4楼转悠转悠,5楼老师们办公司去了也恨不得赶紧往下溜儿,谁也没注意过楼梯间到5楼就被锁住了,不让上去……”
“我靠,那6楼都有啥?大博他们听到的是啥?”
“我跟你说,这个消息被团秘处封锁了哈,学校不让公开,本来说以前那层是其他学院自习室,有个拐角的厕所特别背,结果两年有个女同学晚上在那被奸杀,到现在凶手也没抓住。昨晚是三对小情侣,大博说应该是想找没人的地方玩练胆儿,外面太冷,就抻开5楼那个破锁上去了。就这么胆儿大去了那个厕所,结果发现躺了一个人,血流了满地都干了……”
“妈呀,警察来了吗?我天就在我们头顶上?血都干了,这得多长时间了?”
“来了,连夜过来的,警察也说封锁消息。昨晚大博吓得回家睡的,打电话告诉我们,把蓉蓉小琪我们也吓的够呛。”
“警察咋说?”
“大博没听着,不过院长现在就在处理这件事。大博说她听李老师说,院里打算捂住,等最后一周课结束了,到时候就以暖气爆裂为名封楼。自习去图书馆和其他教学楼自习室。考试月在其他楼考,我们也不用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艾玛吓人……”话还没说完,谷流优电话响起,是周五早编巴雷,“晚上部里聚餐,别忘了,正好把直播间钥匙给我哈。”

大雪下了一天,到下午的时候渐渐放晴。晚上校传媒中心编辑部聚餐,没课的没事儿的,大家都爱在站里厮混。广播站位于四号楼的三楼,是两个大阶梯教室4306和4308中间的一扇门,不甚起眼, 走过路过都会被误认为是卫生储物间。只有门上寒碜地贴着的A4纸,打印着4307传媒中心,才不会被找它的人生生错过。

广播站里面的空间也并不很宽敞。到晚上还有些时间,谷流优进站里的时候,其他人已经聊了好一会儿了。
校传媒中心是校团委下面的宣传组织,负责每日的早晚校园广播,每学期初的安全话剧专场,每个夏天的下沉广场篝火晚会,还有每学期末的话剧专场。大一那年十月纳新,一轮笔试两轮面试,全校不分专业的新生们就被分在了各自的部门里。编辑部周一到周六,每日两播,编辑共十二人。每年纳新前,部长会从这十二人中留选2人,其他十人自动退站。
这一年留下的部长,是一男一女。
女部长来自金融系,洒脱率性。男部长,是谷流优同属会计系的学长,胖胖的带着眼镜,风趣不羁。
“樊涛,法学院是不是全都知道了“男部长挤着小眼睛,暗戳戳地问一个刺猬头的男孩。那是周五的新闻晚编。
“不是,院长就告诉我们庭辩队了,说要高度保密,只当做一个案例。”
“不是说警察都没什么线索,你们怎么辩啊?”
“走个过场呗,现在庭辩队老大们都准备司考呢,所以就什么时候有线索什么时候再正常来”
“那别忘了给我留两张票,他们庭辩队的队长老帅了”,女部长花痴道,“小心你女朋友砍你”男部长猥琐的揶揄着,“不会的,队长帅这件事是她先发现得,刚一进校,他领着仪仗队在前面刷刀的时候,她就这么觉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雪时节,补补身体抵抗寒冷 发个海参 1,无油器皿冷水浸泡24小时,最好放到冰箱里冷藏。 2,浸泡后冲洗下,入锅小...
    陈墨C阅读 213评论 0 0
  • 上课,值周,开会,组织活动,期中考试,家长会,忙碌了一周,感觉很累。今早,没有了铃声的催促,睡到自然醒,起床后一看...
    快乐英子阅读 833评论 6 12
  • 答:土米已申请国家专利,现处于实质审查阶段,专利号:201510857148.1 更多详细内容 请加qq55492...
    土米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