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中的自己

不知道该以一个什么样儿的开始在简书里亮相自己,就拿我当前的状态吧,好给以后的自己一个可以回望的初心。

现在的我比以前大胆和自信了很多,何来此说呢?大家请看我的头像,老公常说家有丑妻如有一宝,还常说满脸只能看见一个鼻子,眼睛睁着和没睁得仔细看,你也许会说还凑合吧,请注意,我使用了美颜,没把皮磨没也快了。

但还真不至于让人见了少吃几碗饭(即使真那样了也是你的审美导致你的胃肠功能紊乱,跟我没半毛钱关系),很平凡普通的一个女人,之前怎么就自卑到跟人聊天不敢直视别人的眼镜,聊天内容通常也是夸张自己的不幸与委屈去衬托朋友或闺蜜的苦楚不过是自己悲悯人生的九牛一毛,好让朋友或闺蜜飘生一种幸福感不再苦闷,朋友圈想要点赞或好评又怕别的朋友觉得自己是在谄媚奉承而沉默飘过……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而现在,不仅大言不惭的称自己为斜杠中年,还敢把自己磨了皮的自拍照用作头像,别的心理进步不敢说,至少我现在已经不替别人费心的琢磨自己了,因为现实情况就是大家都在低头忙自己的事,谁有那闲心去关注你呢?所以别再自作多情做每件事都去想别人会怎么想啊,只要问心无愧做自己就好了!

我的这个变化过程到现在依然还在进行,比如自己还是不想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自己的小确幸,是不想吗?不是,是怕别人会说这都来显摆啊,这也叫小确幸啊,浅薄!真的有文章专门针对朋友圈不停晒和根本就不晒这两种行为展开陈述并透彻评论的,我在这里不做赘述,我的观点是,晒和不晒都是一种生活态度,不晒的别对晒的人嗤之以鼻,也别拿别人那无法复制的幸福来对比自己生活中的不容易;晒的人也别就感觉不晒的人生活是无聊繁琐或平淡无奇,也许是忙碌充实到没有时间去给照片配文字!

我是既没没时间也没胆量在朋友圈晒来晒去的那种人,但碰到有意义和值得纪念的事我是一定会晒的,晒给将来的自己,也晒给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很喜欢现在的这种感觉,做什么事做了就是做了,过后即使是觉得有欠妥的地方也就留个下次注意,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件事反反复复想,越想越想不开,觉得我怎么就那么说了,或者是她怎么可以这样,她可是我的谁谁谁啊!

还有一个心理问题是上个月才扭转的,就是跟别人比,我好像打小就在跟别人比,包括做的对与错也是看大多数人而不是去看事情的本身。

直到看到猫叔的一篇文章,开头logo上的几个字很是醍醐灌顶,原句如下:最好的比较是跟过去的自己比,真正的成功是活的比过去的自己好!对呀,为什么我半辈子要跟别人去比,且不说原生家庭本就差别巨大,单就智商和天赋就足已把人分门别类!找到自己,发现自己的天赋,才是我们或者身为父母的我们该做的事,我深信每个人都自带天赋,不知道便是岁月的琐碎深埋了它,我还不知道自己的天赋,可我知道我一路走到现在都是为了有个相对富裕的物质生活而努力,在很多事情面前我明知道自己喜欢但还是得果断放弃!

比如在中考时,我离我们矿区的重点高中只差一分,就因为这一分我们要多拿好多额外的钱才可以上!那我也想上,可家里还有一个弟弟,父母并没有明确说你别上高中了上中专吧,但他们的意愿我还是明了的,就上了中专!

再比如现在,我已经是两个宝贝的妈妈,小宝刚满一岁,我现在的经济条件去做我喜欢的事毫无压力(读书和摄影),却没有时间。读书还好,鲁迅叔叔说得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可摄影真的是无法顾及的!但也还好,即使两年之后再开始也没关系!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觉得说的不错,从自己喜欢的事情里去寻找天赋,不错的方法,只是人到中年才知道这些真真的平添了许多无奈,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有多少人可以畅谈梦想?但我若换个维度去想,我的人生才刚刚过半,至少后半生可以越活越明白何尝不好?

很喜欢杨培安的《我相信》,做自己,跟过去的自己比,哪怕有一丝的成长也值得跟爱人一起甄一杯红酒,去感受我们生活中小确幸!

注:等人的过程突然想说,就啰嗦了这么多,有些乱,有点儿杂,却是对自己有改变以来的第一次文字性的总结,感觉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为大领导,Z为小领导,C为普通员工 故事开始了。G通知C有个项目准备开展,要求填写表格一份,转身见到Z走过来,即...
    下辈子做猪阅读 215评论 0 1
  • http://mp.weixin.qq.com/s/dnobWOywJanknkGQVurEaw
    page_Loading阅读 111评论 0 0
  • 早恋是甜美的痛苦,也许适合十八岁左右的我们。因为好奇、羡慕、加之青春期的光顾,让我们一直想尝尝爱情的果实,一直由青...
    深夜头狼2688阅读 244评论 0 0
  • 体内,肠道和胃吸收的时候需要消化液和需要酶,如脂肪消化酶,蛋白消化酶菠萝蛋白酶。6种谷物发酵而来。消化吸收蛋白质,...
    嘉怡宝贝阅读 682评论 0 0